“男人不再追女人”一文,主要表达出一种社会问题,男人因各种困难、背景差异、感情受伤等因素不再有耐心追求女生,后面揭露以利益交换为目的社交现象和人情变得冷漠与机器人感情化等问题。

此文一出,一时激起千层愤慨和忧伤,甚至以上升到比经济危机更严重为噱头博取眼球,一度酸爽的发泄了对现实残酷和人性丑恶的愤怒及不满,快哉快哉。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总是有恃无恐。——红玫瑰

 

真实案例

前几日,在网上看到一个帖子,说的是一个白富美恋上潜力股的事情。

在这个故事中,女主人公A是S城的某公司白领,28岁,长相中上,月薪7000,平时开宝马(家里父母买的)上下班。家中颇有资产,母亲是大学教授,父亲做生意小有所成。

这样条件的姑娘,算得上是白富美标配。条件俱佳的A和一个公司的同事B谈起了恋爱。同事B是什么条件竟然能得A的青睐?B家中并不富裕,出身农村,家中有父母长辈以及两个姐姐。经过自己的努力考上重点大学,现在在这家公司上班,月薪八九千。

按理说,照A的水平应该能找到比B条件好好几十倍的男朋友,但是,挑来选去最后却选了什么优势也没有的B。原因在于B对A够好,对她百依百顺,温柔体贴。早上送饭,中午送饭,每个礼拜五还送花,看到她在朋友圈发的想喝奶茶的牢骚,二话不说趁着中午休息的时间立马给她买回来。平时的时候还会到公寓给她做饭,陪她逛街等等暖男行为不胜繁举。

两人相处到了最后,想要结婚,没想到A的父母跳出来阻止自己的女儿,原因是:B家中条件不好,他对女儿好都是有所图谋。但是姑娘不听,一心一意想和B结婚。于是姑娘家里便停了A所有的资源,宝马车不让开,不给零花钱了,公寓收回打算出租给别人。没想到,A父母这样一做,真的把A或B的真性情给炸出来,姑娘A很快受不了与B分手回到父母的怀抱。

这则故事一出来,网上就炸了,各种女性鸡汤文纷纷发表自己的言论:女人要矜持,不要因为一时男人对你的好就心旌摇荡,哭喊着要嫁。

类似的女性情感交友文,之前还在教女性不要轻易听信男人的甜言蜜语,一个男人的追求,不要看他说什么,而是要看他做什么。现在倒好,作为男性,不管你说什么做什么都是不怀好意,图谋不轨。男人必须要百依百顺,百折不挠,怎么打击都不能放弃追求,在追女孩子的时候,不可以说甜言蜜语,不能做暖男,只能做男奴

但是没有这样做,又会被一些鸡汤文喷作直男、渣男,不够爱她;做了又说是凤凰男,是虚情假意不可信。此时此刻,我想男人的脑海中应该会响起薛之谦的《你还要我怎样》的调调:“你还要我怎样?我怎样?我怎样才能让你满意?” 男人追女人,做与不做,都是错,成了悖论,那么好吧,男人不追女人了,真他妈的累!

 

在知乎上看到“为什么现在男性普遍很少追女性”的热门讨论,今天我也想和大家来探讨这个问题,为什么现在中国单身人士那么多,现代男性普遍不追女性了?

高考40年来,英语听力中,

女人邀请男人外出17次,男人答应17次

男人邀请女人外出44次,女人答应0次

 

看到一个吐槽说自己一见钟情了一个妹子,便天天嘘寒问暖,送花送礼物请吃饭的。

苦追之下,妹子不为所动,答主也便慢慢淡下来心思,将姑娘看作一般朋友。

身为一个女性,我觉得男性的这种做法很正常。

一个人的感情如果在长久的付出没有得到回应,说明那个人真的不喜欢你,这个时候的绅士做法,不是应该把对方当朋友吗?但戏剧就戏剧在答主没有追求那个姑娘之后,那姑娘却在朋友圈发说“虚情假意,何必当真”,之后还把答主给删了,徒留答主一脸懵逼。

在爱情当中,我不明白是不是现在的姑娘被太多的爱情鸡汤文补过头了,还是怎样,既觉得男人甜言蜜语不好,不如实际行动,但如果追求者这样做了,又嫌弃对方是直男,不懂浪漫,一旦男方停止了追求,又说他是虚情假意。

或许,你长时间的不答应,是为了考验他是否真的爱你,你不确定对方是不是真的是你要找的真命天子,所以一直吊着,等到对方太累了不想付出的时候,你感觉自己被欺骗了,所以你委屈,你说对方虚情假意。你妹子的,你从头到尾,想过男人的感受吗,受伤害了吗?你走的路太顺了,就会让对方(爱你的男生)无路可走,你想过吗?可能到最后,她们一直想的都是自己,从未曾想过男人,且至死也毫无意识到自己太过自私,以致伤害了爱她的那个男人!

是不是被偏爱的总是有恃无恐?

在这段男女追逐中,你从头到尾都没有付出过什么,没有回应过什么,到头来反倒怪罪男方之前对你的真心实意是虚情假意。请问,现在的女性要求都这么高!这么无理取闹!这么难以满足!这让现代男性如何追求?怎敢追求?

爱情应该是平等的才对,不存在着谁的身份高低问题,也不存在谁的付出就是理所当然。

你找的不是男奴或得爹,男人找的也不是女儿

女人别一开始就把自己放在弱势,作死了爱情。

从来就不存在谁天生就该为谁付出的理论,爱是无条件的前提是相互的付出与爱慕。

自然界的守则就是能量守恒,一种能量的输出就必定会转化成另一种或几种能量,这是铁律。

人类世界也是同样的道理,不存在吃了就没有后续的事情,没你就不能活了。

一个人不可能在什么回应都没有的情况下,无条件,无限期地付出。

 

是指喜欢达到很深的程度,继而人为之付出的感情,是人类主动给予的或自觉期待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爱”的基础是尊重,爱是一种发自于内心的情感,是人对人或人对某个事物的深挚感情。

“爱”在汉语中是一个多义的字,包含了爱情、友情、亲情、博爱以及人对所有事物的根本情感。

“爱”在艺术、哲学、美学等科学文化领域,是一个普遍的主题,也是一个永久的主题。

“爱”是一种感觉,是一种信任,是关心,是帮助,是在你受伤时,对方会心疼你。

“爱”是一个人把对方当成自己最重要的人,并希望成为对方最重要的人的欲望。

“爱”是认同、喜欢的高度升华,不同层次的爱对应着不同层次的感受或结果。

“爱”是把对方放在自己心上,是思念,爱是灵魂的共鸣,灵魂的伴侣。

每个人对爱的理解都是不一样的,请见米扑博客:爱的十个层次

 

现代版的门当户对

当今这个物质大爆炸时期,人口流动加剧、贫富差距拉大的时代,我们相比古代80%以上的劳苦大众,有更多的资源和机会变得富有,由此导致了明显的比较和攀比的心理,产生的后果就是社会变得越来越现实

人与人在商务上的交往的确不外乎利益二字,这也是商业的本质使然,就如马云所说“企业家就是要挣钱,不挣钱怎么为社会创造更多财富和价值?不挣钱的企业不是好企业”。

不论过去还是将来,夫妻、亲朋之间仍存有深厚的情谊,其血浓于水的亲情关系仍然留存,若没有强大的情感纽带支撑,哪能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懂你呢。纵有贫富差距、人情冷漠导致的亲缘疏远,但三代(父母、自己、子女)以内的亲情总会是牢不可破的吧。

而与商务谈判类似的相亲,沾点商务气息也并非不可,原本就没有情感基础的相亲,摆点条件和需求有何不可呢?合则谈妥,不合则散,也是天经地义,毕竟彼此没有情感基础,何须顾虑太多而劳心劳力。就如我在《你卑微的内心何以匹配高颜值的她》一文里说的:“这是一个男女独立平等且挑剔互选的时代,也是个残酷淘汰的时代,看不到你的内心,还不让谈谈条件吗?

既然男女平等,在追求异性的问题上,男追女、女追男又有何区别呢?

女追男隔层纱,男追女隔房隔车还隔她妈,遇到妈宝女,那简直是人生痛不欲生的惨。

与相亲不同的爱情,却从来不是交易,更绝非明码标价,只是成本太高,未知性太多

即使相亲谈拢,能否在后期相处融洽、加深情感并上升到爱情亲情,也是个未知数。

丘吉尔也曾说过:“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商业与爱情,都一样。

男女结合,本身就是合作的合伙人,合作愉快,婚姻就愉快,合作糟糕,婚姻就痛苦。为此,人类都为了挑选跟自己合作愉快的伙伴,也就会尽洪荒之力找寻与自己在经济、学识和思想上相当的人溢出的所谓超越自己的渴望或需求,也是为弥补自身某些缺陷所致,就如她用干果换你蔬菜,如此简单而已,这也是作为人的本质使然。

作为婚姻基础的经济即使对上又如何?

没有感觉和心动,谁跟你谈爱?

没有幽默和浪漫,谁跟你谈情?

没有担当和上进,谁跟你结婚?

有钱换得来人,却买不来爱,

人前光鲜靓丽,人后孤魂落寞,同样心酸抹泪。

 

不够喜欢,或许是分手最真实的理由!

正常的女生,在择偶期都会“作”,这个你必须要知道。

你恋爱中肯定会遇到一个“作”的女生,但是你还没有遇到一个即使她“作”,你也不愿意分手的女生。

女生的“作”,真实是什么意思

“作”的意思是考验对方,看对方最低的忍耐度的什么,能否给自己稳定的长期的亲职投资。

越婚恋价值高(颜值、学历、家境)的的女孩,对“稳定的长期的亲职投资”要求越高,也就会“作”得越厉害。

在社会生物学中,父爱和母爱分别叫作亲职投资和亲代抚育:亲职投资,即两性在交配前为交配而进行的付出;亲代抚育,即两性为后代的成长而进行的付出。也可以将亲职投资和亲代抚育统称为亲职投资,指的是父母对孩子的整体投入和在孩子身上花费的心血。

所以,如果你想要找一个不“作”的、听话的姑娘,那势必意味着她的价值低于你,而且低很多。你能保证遇到这样的姑娘不嫌弃她价值低吗?如果你能做到不嫌弃的话,又为什么和之前那个好了多年的女孩分开呢?从你和她这段多年的感情可以看出,你并不适合价值不高又不作的女生,所以你还是耐心等待自己生命中的那个女孩吧。

 

 

古代人和现代人的爱情生活

有人很羡慕古代人的生活,闲庭信步,好不惬意,让人滋生羡慕。然纵有琴棋书画、诗词歌赋,那又如何?那仅仅是皇宫达官贵人的生活写照,一拍不合就歌舞升平,一言不合就勾心斗角。

其实,我们真的不太羡慕古代人的生活

从古至今,底层的哀鸿遍野和血泪满堂却无人问津纵有豪情万丈也为五斗米折腰,独有风情万种却任由父母包办。那妖娆的江湖何来风花雪月、浪漫唯美?多数是一把辛酸一把泪的抹,只叫人辛酸苦辣。

门当户对是古代婚姻最基本的要求,且完全是物质、社会地位上的当对,略有肥瘦俊丑之差别,也难以联姻成功。古代女子娶进门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相夫教子,达官贵人上有权(钱)贵罩着,下有丫鬟伺候,当然可以琴棋书画、花前月下、吹箫笛唱的,再说即使有如此优厚的生活待遇,宫府生活也一样如笼中之鸟,并非令人如意。而作为伺候权贵的下人如丫鬟等也是女人,却连作为女人的尊严都没有,做个奶妈已是大幸,难道不是一地鸡毛?

这还只是皇宫贵府、官僚家族的场景,然而反应一个国家人民生活水平的并不仅仅是上层阶级。中国古代农民生活圈呢?古代农民群体都是一夫一妻制(古代中国只有上层社会和中产阶级才能实现一夫多妻),男女老少均需犁田干活,想仅仅相夫教子那还是极度奢侈的事情,少幼读书门路狭窄,多数农民子弟一辈子不能翻身,何来琴棋书画?资料显示,中国古代农民占比超80%的人口,自耕农和佃农占到农村人口的90%左右,而仅占农村人口5-10%的地主占有50-70%是土地。

值得庆幸的是,当今的中国农民子弟通过努力学习、参加高考可以改变自己,成不了富二代也可以成为学二代,成为多少能被尊重的知识分子,进入高等院校或科研院所等智库工作,改善穷逼的生活,实现自己的梦想。可以说好过古代普通百姓太多太多。而现在的我们全民自由恋爱时代,也更追求精神、学识、思想、阅历上的门当户对,达不到经济的门当,起码可以实现学识的户对。

因此,我们真的不大羡慕古代人的生活,现在已经好太多。

 

总结

人类终将以区别于动物的灵性思维和情感纽带继续生存发展。

爱情和婚姻,从来不是柴米油盐,也不是浪漫满屋。

而是,二人都足够成熟,并遇到了对方:

你喜欢问,我喜欢答,一块吃饭很配搭;

你喜欢吼,我喜欢叫,一起吵架很尖叫;

你喜欢汗,我喜欢笑,一同打拼很幸福。

 

 

参考推荐:

现在社会为什么男人不追女人了

男女社会价值的倾向性

PUA 骗术的案例与反制

PUA 骗术的识别与防范

渣男套路的识别与防范

女生为什么更容易喜欢渣男

感情中废物测试的应对方法

爱的十个层次

爱情,不是一场征服者的游戏

恋爱和婚姻,精神交流很重要

恋爱,一方付出过多,却得不到反馈,如何解决

女人为什么容易在感情里喜欢走极端

生气发怒时控制情绪的方法

遭遇冷暴力,不要执着,请放下

爱情与婚姻,遭遇冷暴力,该何去何从

亲密关系中,如何辨别冷暴力,遭遇时如何应对

女生让男生没有安全感的几个注意点

后悔了,如何挽回前任,留住爱情

断舍离,提升人生幸福感

一个靠谱的人,拥有的高素质美德

优秀的人,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厉害有实力的人,越是低调安静

男生最吸引女生的品质与优点

如何培养自己的高情商

情商低的人有哪些表现

同情心与同理心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你的努力不是为了给谁看,而是让人生有更多的选择

妈宝们的人生不幸与救赎之道

妈宝男和妈宝女的性格特征

强势母亲对家庭子女的性格是毁灭性

母亲越强势,儿子越懦弱,女儿越暴躁

沉没成本,为什么难以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