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雄心、耐性、能力,要做出很多牺牲。

虽然成功没有止境,但并不就意味着不快乐,成功是一种成就感。

什么谓之成功呢?一位老者告诉我,他很喜欢成功学的书,有一个年轻人讽刺他说:“那么,你成功吗?”

老者有点生气了,他理直气壮地回答:“怎么不成功?我工作三十多年,现在退了休,还养育了三个孩子,都成家立业了。我怎么不成功?

的确,能成就伟业的人只有极少数,起码一个国家的总统就只有一位,但关键是我们如何看待成功。

成功并不是说每个人都要成为拿破仑,成为爱因斯坦,成为比尔·盖茨。

成功就是你能快乐地度过一生,并在这一生中充分地发展自己。

成功就像攀登一座永远也到不了顶峰的高山,既然永远也没有顶峰,我们就应该边攀登边欣赏沿途的风景。

如果只是埋头攀登,一心只想到达最高点,那就很可能错过了沿途的风景。

何况如果你一生都到不了你所预定的顶峰的话,你又没有去享受风景,那这一生不就毁了吗?

当然如果你只是贪恋现时的风景而放弃了继续攀登的努力,那你也就永远站不到更高处,欣赏不到更辽阔的风景。

所以人生要永远努力向上攀登,但在攀登的同时,也要及时欣赏风景。

这就是人生前进与享受的辩证法,事务有两面,过犹不及。

成功学之父塞缪尔说:“超出一般人水平的,哪怕是最高尚的美德,也只不过是充满诱惑力且危险的东西。”

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最真实意义上的成功,就是快快乐乐地生活,充分地展现自己,让一生过得充实而快乐。

而一个人只要能踏实、认真、充实、快乐地度过一生,这样的人就是一个了不起的人。

人的一生是非常短暂的,只要我们能用心地生活,快乐地生活,安享上帝所赋予我们的一生,尽到了我们做人的责任,那就是成功。

成功是自己下的一种定义。

你尽心尽力了,你感到快乐,你认为成功了,那也就是成功。

 

 

参考推荐:

差生为什么更容易成功

太聪明的人往往是最失败的

如何看待学霸与成功

如果创业成功靠的是运气

成功创业者必须具备的9个特质

周鸿祎:成功者的心灵鸡汤都是马后炮

成功有规律,揭秘富豪们的童年生活

麻省理工女博士的自省:学霸为何不成功

任正非:罕见接受采访回答的30个问题

你的努力不是为了给谁看,而是让人生有更多的选择

创业者必看的励志电影

富贵险中求,成功细中取

小米成功背后的10大短板

周鸿祎:互联网成功十大案例

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恋爱和婚姻,精神交流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