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北五环林萃路,东至安立路,西至林萃路,北至清河,南至科荟路。公园占地680公顷,其中南园占地380公顷,北园占地300公顷。公园森林资源丰富,以乔灌木为主,绿化覆盖率95.61%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是奥林匹克公园的终点配套建设项目之一,而奥林匹克公园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简称奥森),跑道总长18公里,分别由三条长为3公里、5公里、10公里的跑道组成,起点均设在森林公园南门,沿途由相对应的绿色、黄色、蓝色三种不同颜色的树叶状路标指引。

beijing-olympic-forest-park-racetrack-introduction-01

每隔一段路,路侧还有指示牌,介绍一些健走的实用小知识和目前的具体方位。

其中,

3公里的跑道是以仰山和奥海为核心,环湖而建;

5公里的跑道是以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为界,环园而修;

10公里的跑道横跨北五环,站在北五环上可纵览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北两园美景。

奥森南园一圈有长达五公里的塑胶跑道,地上还有指示,路旁也有公里指示,这种配置在国际上也算奢侈。

如果你是初学者,在这里跑步享受美景的同时,还能保证不伤膝盖。如果不按照塑胶跑道跑,可以抄近路绕一小圈,大概三公里,著名的北京马拉松最后几公里就是走的这里的小圈路线。需要注意的是,奥森公园的门很多,而且又分为南北园,有的门很难说清,比如南园北门和北园南门这样的称呼绝对让初到者头疼不已

奥森公园附近也没有什么吃饭聚餐的地方,最近的吃喝地方集中在东边,从大屯北路往东走,闻着饭菜的味道就知道饭馆非常之多了。或者,你也可以乘坐地铁到北土城转10号线,牡丹园一带也是跑友们经常光顾的吃喝之所。

 

奥森公园(景区)简介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北部,占地680公顷,当时是北京规划建设的最大的城市公园,

作为北京城市中轴线的北端终点,森林公园提出“通向自然的轴线”的概念,轴线逐渐融入自然,并消失在森林

中。北五环路穿公园而过,将公园分为南北两园,南园以人工景观、休闲娱乐为主,北园则以生态园林、自然

野趣为主,两园通过中轴线上跨越五环路的一条生态廊道相连。公园西部建有部分奥运场馆。

 

开放时间:6:00—20:00

门票价格:免费

交通情况:

北二环的中轴线驱车往北只需15分钟就能到达。坐地铁8号线到森林公园站下车即到公园南门,如果是

从北门进入,在东边不远就是5号线的北苑路北站及大屯路东站。科荟路已经开通大容量公交车。

 

步道概况:

位置:全园均有步道

长:3公里,5公里,10公里

宽:5米

路面材质:塑胶

步道类型:城市型;环形

 

步道线路:

南门—东门—北门—西门—南门串连景点(按顺序)——终点

beijing-olympic-forest-park-racetrack-introduction-02

 

步道特点: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是北京最受长跑爱好者追捧的跑步地点,南园5千米,南北10千米的线路长度也非常

适合各种水平的马拉松运动爱好者训练。其中奥森南园环线设有全程塑胶跑道,交通更为方便,所以你会在

那里碰到很多跑友。特别是周末和节假日,会有很多朋友和组织相约一起跑步,很有运动的氛围。而北园线

路相对比较清静,更适合长距离训练的爱好者。整个园区景色形态丰富,设施比较完整,是北京不可多得的

徒步、跑步、马拉松运动场地。

 

 

参考推荐

北京最适合遛弯儿的公园步道

户外跑步装备

户外跑步什么时间好

一张图掌握正确高效的跑步姿势

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跑道介绍

游泳健康好处多

野外生存必备常识与技巧

户外旅行运动必备的生存技巧

全球公认最健康科学的作息时间表

如何坚持看书、跑步、写作?

商务自由行:北京、青岛、深圳、广州、老家

台湾八日游记,最美的风景遇见最爱的人 (台湾)

新港澳八日游记,外面世界没传说中精彩 (新加坡)

中国最强火车出境攻略,坐火车去国外

一家四口自驾环中国行、环欧亚北极行

台湾自由行旅行必做的30件事

你的努力不是为了给谁看,而是让人生有更多的选择

改变世界的那群人,曾是别人眼中的“疯子”和“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