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经验最重要的在于勤奋运气,必须建立独立思维。看清大势很重要。要想在中国股市取得高额利润,不踏实努力学习,不勤恳努力付出,很难。但勤恳努力,也未见能获得好的回报。

这是一个让很多人无奈的市场

刚刚过去的股灾实在惨烈,牛市杀人,刀不见血

在没摸清股市运行规律前,在没有确认自己有能力主宰这个市场前,朋友们,不要投入大量辛苦所得资金参与,市场会把你的心血全部榨干,然后把你丢弃。记住这个市场赚钱的总是极少数人

 

这个市场杀人呢,却从来看不到血

本来最近市场大跌,很多股民的心情可能非常不好,我这个“梦想”是不是就应该保留,不要写了呢?写!渡人,渡己,渡有缘人吧!

股市的梦想启航2006年4月的一天,一直关注股票市场的我突然发现一直下跌的股票市场(这也是一个经验,永不绝望,始终保持对市场的关注),开始连续拉升,从最低点的998已经拉升至1360,这是牛市来临了?这时网络已经开始普及,我开始关注各大主流媒体的声音,来证实自己的判断。

那时候大盘连创新高,快速突破3000点、4000点,紧接着还有5000点、6000点,没有最高,只有新高。已经是多年股龄的我,已经知道什么是害怕。在多次抱着资金跑到场外观望后,又被贪婪人的本性吸引回股市,最后彻底丧失了风险意识,抱着民生银行对自己大喊:让股市炮火来的猛烈些吧!

以为握着最具发展潜力,业绩超好,市盈率很低的股票,熊市何惧!在民生银行三次探顶18.5元后,牛市在6124点停止了脚步,熊市悄无声息,大盘开始滑落。抱着好股票不怕跌的个人想法,眼看着股价连下台阶,抱着十八块多没卖,现在十五哪甘心卖,十块很快会涨回去的看法,民生银行的股价最后跌到了3块多,五六倍的利润只剩下不到一倍了,还在持有。

最无知的是在09年的反弹中,还坚持大盘会拉出新高,所握的股票也会再见新高。那时对大势一点判断能力也没有,只是将部分民生银行换成了银基发展,结果也是深套其中。那时自己只有苦笑,没有对策,完全不懂得熊市最好的操作是退出。赚钱最疯狂时,想买一辆奥迪A4,结果一整个奥迪车队赔没了。

结果我被当成了话靶子,周围声讨不断,深深的刺痛着我。这个时候我做了一件最正确的事——抛开所有懊恼甚至绝望,关起门开始系统性错误梳理和经验总结:这轮牛市告诉我,股票市场是确实有机会的,尤其是牛市,遍地黄金;牛市很疯狂,不要轻易猜测顶部,在趋势没有变坏之前,抓住龙头不放松;这轮牛市更告诉了我,在熊市,没有什么股票能抵挡得住大盘下跌的力量而独善其身,必须撤离股市。

股市的梦想扬帆经历了06、07年的大牛市和08年大熊市,对股市的认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在实战中得到了锻炼。但对全局观,大局观认识不清,没有形成作战方案,最后败下阵来。在牛市中尝到过丰收的喜悦,虽然果实没有吃到,但过程很美妙。从那时起,我渐渐喜欢上了股票这个东西,我想他会承载我的希望,实现我的梦想。

在这轮牛市过后,我对股市的关注程度大幅提升,这时网络发展起来,每天浏览新闻和查看股评成为每天上网必做的功课。这期间两篇文章深深影响了我。其中一篇写的是股市投资策略,说的是股票交易原则是做右侧交易,也就是只做牛市,熊市对于像基金机构都无法驾驭的市场,散户进去,只能宝马进去,自行车出来,盈利者寥寥无几。

对于能从内心说服我的东西,我真的能做到从善如流。这篇文章使我形成了股市投资的总的策略:只参与牛市,熊市要一分不剩的离开。另一篇文章写的是操作股票要学会用大局观看大势,看清大势积极炒作。中国股市规律性较强,基本是十来年一个轮回,而且牛短熊长,看清了这个大规律,结合大盘走势,获取利润并不难。

一直静静等候到2012年4月,我发现大盘在震荡向下,而我的股票银基发展(000511)却开始逆势走强,在触底2.28后缓步爬升,两个月时间已经涨到3.5元附近,逆大盘而动。经验告诉我,这个股票见底了。由于大盘已经跌了四年,大盘点位在2240点附近,我判断大盘也应该是在底部区域了,我的只参与牛市的经验总结立即浮现。

我马上做出了进入股市以来的最正确的决定:卖掉了岳父给的一处楼房,加上父母给的和自己的积攒,再次全仓投入股市,在2012年6月以3.68元买入银基发展。由于这个公司当时故事精彩,转型预期强烈,股价缓慢爬升,在4元附近震荡了一年多的时间,于2014年3月的石墨烯题材中爆发,随即更名为烯碳新材,我在2014年8月初,涨势减缓中以9.72元卖掉,赚了将近两倍。

我的卖房炒股的决定比起绝大多数牛市后期用杠杆的人早了至少2年。这部分利润在日后融资炒作中起了决定性的作用,我想这就是那篇文章所说的“牛头前”的利润吧。

一个对我还不知道结果的牛市从2012年6月到2015年6月,我的市值在本轮牛市中涨了55倍。梦想插上了融资杠杆的翅膀,在确定的牛市里选择激进满仓融资操作,成就了我前期的胜利。由于游久游戏的停盘,则成功躲过了近期暴跌的风险。

但事情并没有结束:我不知道复牌后,公司股价会怎么表现。会吞噬掉多少利润?这轮牛市,对我还没有亮出最后结果。

公司停牌前,我顺利兑现了部分利润,按说此时我的牛市利润目前已经超额完成,可以停手了——我也确实这么认真考虑过。但贪婪与自信爆棚仍旧占据了上风,我仍保留了大部分仓位。之后股价在此开始了两天十字星的调整,这时,绝大多数网友开始选择减仓,毕竟短期目标已经实现,连续十字星调整存在风险。但是我想,游久游戏的题材符合网络概念,比价同类游戏公司,其它同类公司已经大部分在高位,超过一百的有游族网络、昆仑万维。迅游科技更是以297元的价位停牌。我认为在没有跌破五日线之前,没有理由卖出,后续的故事涨到什么价位都合理,我选择了坚守。在两个十字星后,股价连续两天涨停,第二个涨停的中午公司宣布临时停盘,有重大资产重组事件正在进行。

在这轮暴跌前,我的梦想还在飞翔,希望能做到盈利100倍。但残酷的事实告诉我,要认真思考,是不是该回家了,带着自己的梦想……

克服贪婪才是获得胜利的法宝,在看不清前方的路时候,应选择离开

曾经想创造散户在牛市中的奇迹的我,曾经想给自己的股票人生留下一段美妙的记忆的我,被最近的股市吓到了,是到了该撤退的时候……

草根经验总结老实说,截止目前,我根本不知道我在本轮牛市中算不算成功,因为股票停牌,我已做好了复牌后会出现不小跌幅的准备。如果最终是虎头蛇尾,那也算一种教训和经验?说出来,总能有帮助?

以下经验,不很成熟,不对之处,敬请大家谅解,毕竟我也是纯草根一枚,希望能帮助到有缘人:

1、这个市场就是财富重新分配的绞斗场,在没弄清楚自己确定能够驾驭这个市场以前,我奉劝广大普通股民不要拿全部的资产进行股票炒作。

这个市场是绞杀散户的集中营,从5.30和6.26可以看出,杀人不见血。最终90%是亏损的,你真的认为你不在其中?我的建议是先拿小部分资金参与一轮牛市和熊市的操作,积攒一定经验后再投入大量资金进行炒作,我在股票营业大厅看到的那个老人,印象深刻。

2、看清大势很重要,能够清楚辨识牛熊,只参与牛市操作,只进行右侧交易。这是散户投资者获取胜利的最重要的因素,熊市要一分钱不剩的离开。

如何分辨牛熊市场呢?中国股市牛短熊长,但一个牛熊交替过程大概十年的时间,这个是股市运行的内在规律,这个规律不容易打破。国家近期强调要平稳发展股市,力争向美国一样使股市进入慢牛时代,进入黄金十年,但我想,中国有其特殊性,一个是股票市场历史较短,很多制度不很成熟,另外受国家体制限制,在散户股民处于绝对力量的时代,想改变已经形成的牛短熊长的运行轨迹,难

3、成功的经验最重要的在于勤奋 + 运气,必须建立独立思维

勤奋:从2012年开始,我连续四年时间每天至少四个小时浏览财经新闻。基本东方财富里的主要新闻和评论全部浏览一遍,天天坚持。据说徐翔连续二十年每天大量阅读新闻,我一直在向他学习,而且在获得成绩后,越发自愿喜爱阅读各类财经新闻,保持良好的嗅觉。出于散户投资者和机构信息的不对称性,散户出于非常不利的地位。如果散户投资者不大量的阅读新闻,做个盲人投资者,对大势,对个股都没有自己的见解,我想还是趁早离开这个市场为妙。因为你在这个市场没有付出就想收获,机构会教育这样的人的,拿着带血的刀。

我通过阅读已经能够清晰的理解大势目前所处的状态,哪个版块处于爆发期,哪些股票强势而且可以参与。这轮牛市基本做到了自己选股,自己定目标价位,而且比较成功。有的散户投资者自己不爱学习,张嘴就问什么股票好,买入什么股票,你想,命运交给别人是什么结果,我不说你也知道了。有的散户投资者愿意看股评,听股评推荐的股票进行操作,在这里我要告诉大家,我个人认为在没有形成自己观点之前,靠这些股评家推荐买卖股票,风险很大!

我要还要提醒广大散户投资者,大量阅读会产生量变到质变的过程,经过连续不断的自我验证,你会发现你对大势和个股的判断成功概率在不断提升,这个需要坚持,保持与市场的距离和温度,才会使你有准确的判断能力。加上一点灵性,能从万千观点不一的评论中形成自己的正确的观点,形成独立思考的判断力,这个不是所有人能够做得到的,需要从新闻中提炼和领会。

运气:运气其实也属于努力范畴,没有努力,没有运气。天道酬勤啊!

4、如何选股

我的手机里自选股永远是保持255只,大家一定会问为什么?

各个行业的主要龙头都在,我每天还要将涨幅榜上的股票浏览一番,剔除一字涨停和新股外,把刚刚突破的和近期的强势股挑选出来,设在自选股中。既然不能关注所有的股票,这255只强势自选股还是要每天浏览多次的,会很容易的发现那只股票正在启动,那只股票处于加速和调整,便于从中寻出牛股进行及时的参与。

绝大多数自己参与的股票价位都低于30元,个人认为高于30元的股票风险较大。除非自己非常熟悉的一般不参与。我认为参与中国股市应抱着投资的观点进行投机炒作,大家看好了,是投机哦!真正具备投资价值的股票很少,即使具备投资价值,在股市巨幅波动下,长期持有也不是最佳选择,波段炒作最能体现成功与否。还有一段话大家要记得,在中国特色的股市中,一般牛市怎么涨上去的,熊市会怎么跌下来,绩优绩差一个样。千万不要以为握到了金娃娃,熊市时他们会变成泥娃娃的,一碰即碎!

一定要追逐强势板块和龙头股,波段炒作!在牛市过程中,长线是金,波段为王,就是告诉我们一直要做主升浪,提高资金效率。不要害怕它们涨的快涨得猛,后边一定隐藏着巨大利好,机构不会随意拉抬股价的,要么就是身后的故事多多,要么就是故事会很精彩。

要选择题材股和重组股大胆炒作,这里是产生大牛的摇篮。题材越大,故事越精彩股价涨幅越大。

买卖股票不犹豫,想买的高挂几分,想卖的低挂几分,不让犹豫留下祸根。炒个股我认为主要看“势”,不形成趋势不买,不跌破均线不卖。

5、坚持牛市不言顶,熊市不言底的观点

不猜顶,不测底,在确认的牛市初期中激进操作,融资满仓获取最大利润。化解风险的最佳手段是“用最佳手段以最快速度获取最大的利润”。在牛市初期获取利润速度快慢和金额的大小基本决定一轮牛市炒作是否胜利的关键。

在判断熊市来临之际要果断彻底清仓,不幻想失去的利润回头,不幻想解套,不幻想抓住反弹热点,彻底的离开这个市场,保住胜利成果参与下一轮牛市的炒作,只有这样才能战胜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