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6.icuhttps://996.icu

996.ICU https://github.com/996icu/996.ICU

955.WLB https://github.com/formulahendry/955.WLB

 

与 996.ICU 相呼应,955 公司白名单。旨在让更多的人逃离 996,加入 955 的行列。

996 工作制:即每天早 9 点到岗,一直工作到晚上 9 点,每周工作 6 天。

955 工作制:即每天早 9 点到岗,一直工作到下午 5 点,每周工作 5 天。

11-5-5 工作制:即每天上午 11 点到岗,一直工作到下午 5 点,每周工作 5 天。

996.ICU : 工作 996,生病 ICU。

955.WLB : 工作 955,Work–Life Balance (工作与生活的平衡)。

1155.Life : 工作 11-5-5,生活为先。

 

“996”工作制,即每天早 9 点到岗,一直工作到晚上 9 点,每周工作 6 天。

“996”工作制的周工作时间为最低 12 x 6 = 72 小时

中国大陆工时规管现况(标准工时): 

一天工作时间为 8 小时,平均每周工时不超过 40 小时;

加班上限为一天 3 小时及一个月 36 小时,

逾时工作薪金不低于平日工资的 150%。

而一周最高工时则为 48 小时。

平均每月计薪天数为 21.75 天。

 

2019年3、4月期间,关于企业的“996”在社交网络上引起了许多讨论,很多人对企业的996加班表示不理解。

 

马云:996是巨大的福气!

2019年4月11日,在阿里巴巴内部交流活动上,马云也与阿里的员工交流了996这个话题,以下是此次谈话的内容:

关于996,现在这是国内的一个很热门的话题,很多企业都有这个问题。我个人认为,能做996是一种巨大的福气,很多公司、很多人想996都没有机会。如果你年轻的时候不996,你什么时候可以996?你一辈子没有996,你觉得你就很骄傲了?这个世界上,我们每一个人都希望成功,都希望美好生活,都希望被尊重,我请问大家,你不付出超越别人的努力和时间,你怎么能够实现你想要的成功?”

 

为了更真实的还原事实,摘自:乡村教师代言人 - 马云      4月12日 18:19   来自 微博 weibo.com

马云:昨晚和阿里巴巴的同事们交流了一次,谈到了时下最热门的工作996问题。今天很多年轻人都面临这个问题,我想,如果你选择通过奋斗努力赢得自己的幸福和成功,可以认真思考一下我下面的话;但是如果你希望自己的未来比普通人幸福快乐,但又不愿意付出比普通人更努力的代价,那么那些合法合情合理,永远正确的话更适合你。如果需要,那些我也会讲,而且讲得很好!但我想年轻人应该有机会听到真话。任何公司不应该,也不能强制员工996;阿里巴巴从来也都提倡,认真生活,快乐工作!但是年轻人自己要明白,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不为996辩护,但向奋斗者致敬!

马云一席话激起千层浪,迅速登上热搜。

于是两天后的2019.4.14号,马云又发微博,原文如下:

再谈996:理性讨论比结论更重要,周末愉快!

前几天我在公司内部关于“996”的观点,引起热议,批评声也是源源不断,和我预期的一样。有人奉劝我不要卷入这样的“不正确”话题,不讨人喜欢,主动招骂,还展示了“资本家的獠牙面目”……是在自毁“形象”。

我看了很多网友的回应,特别是骂帖,很多人很失望是因为从我嘴里说出这些“不正确”的话。我很理解这些看法,其实我完全可以说一些“正确的话”。但今天的社会不缺正确的话,我们缺的是实话、真话、让人思考的话。面对年轻人就是面对未来,面对未来我们不能视而不见。

这事有这么大的争议,我更加觉得有好好讨论一下的必要,理性社会的标志就是客观理性的讨论比结论更为重要……我们要听得进“不中听”的话,更要有人敢于说“不中听”的实话。我从来不怕被骂,所以关于这事我还是要再多啰嗦几句。

关于“996对不对”,法律自有规定摆在那里,这个问题并不是关键,关键是我们认真思考过自己的选择了没有,我们人生的意义和奋斗的方向在哪里,思考清楚了,就不会纠结,懊悔……找到喜欢的事,不存在996这个问题;如果不喜欢不热爱,上班每分钟都是折磨。找工作如同找对象,真正的爱情你不会觉得时间长,但不合适的婚姻是度日如年

没有人喜欢在一个强制996的企业里工作,既不人道,也不健康,更难以持久,而且员工、家人、法律都不允许。长期那样,即使你付再多工资,员工也会跑光。想让员工通过996而获利的公司是愚蠢的,也不可能成功的。我想员工会自然选择离开那些毫无前途、希望,瞎折腾员工的996公司的,因为中国可以选择的企业有几千万家。

但是这世界确实有很多996,甚至007的人。不仅仅是企业家,大部分成功或有追求的艺术家、科学家、运动员、官员、政治家基本上都是996以上的。不是因为他们有超常的毅力,而是因为他们超爱自己选择的事业,他们为此付出超常的奋斗和努力,才获得了常人没有的“成功”。重要的是,当一个人找到了自己热爱的事情,何止是996?吃饭睡觉都在思考、琢磨。他们为什么不去干点别的更轻松的?不是因为没得选,而是愿意干这个,这事的意义超越了金钱利益,干别的再轻松都不乐意,干这个再苦再累都感觉快乐。这样的人其实不少,也正因为有这样一群人的996,997,才让上世纪我们有了“两弹一星”,才让我们的国家在过去短短的四十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才会有“神五”“神六”,才让我们对未来有了信心。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快乐点”,把奋斗者全看成是为了欲望,利益和财富名誉追求的人,那是因为他们没有找到自己的快乐点。有一句话叫累觉不爱,但是还有一种情况叫爱觉不累

当然每个人对“成功”的定义也不一样,对幸福的定义也不一样。很多人说自己只是一个打工仔,工作就是养家糊口。但打工也要有尊严,为自己热爱的工作和事业而打工的人是有尊严的。

我之前说了:我不为996辩护,我向奋斗者致敬。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工作生活方式的权利。选择轻轻松松的工作方式,不愿意付出“超人努力”,也无可厚非,但你也体会不到奋斗带来的幸福和回报。当然,也有很多人奋斗了,努力了,但依然没有回报,命运确实很折磨人。努力也许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是肯定不会成功。

不过,企业不要觉得付钱就可以让员工996。企业负责人应该思考的是,你的成功是否就是员工的成功?你的快乐是否就是员工的快乐?你有没有帮助员工找到他的快乐,还是你只是逼着员工996? 如果你觉得你的干部员工全没有理想,全都不努力,那问题一定是出在你自己身上。因为你只把自己的理想当成他们的理想,而没有把员工的理想当成你的理想

真正的996不是简单的加班,不是单调的体力活,和被剥削没有关系,因为现在的人并不傻,可选择的机会也不少。我觉得真正的996应该是花时间在学习、思考和自我的提升上。那些能坚持996的人一定是找到了自己的热情之处,找到了金钱以外的快乐之处,他们享受自己在八小时以外的学习、思考,探索的路径上,找到自己工作快乐点的人是幸福的,有福报的。为加班工资而996的人是很难持久的。

我有什么,要什么,放弃什么,这是我常常问自己的。人生就是不公平的,有的人生下来就很钱,有的人生下来就很会读书,但是有一样是公平的,就是我们每个人每一天都是24小时,选怎么过这24小时,决定了我们会成为什么样的人。追求每分每秒的工作生活平衡,追求点点滴滴的事事公平,长期来看就是最大的不平衡和最大的不公平。生活既不公平,但也很公平!

最后,重申一遍阿里人一直以来的工作生活态度:快乐工作,认真生活!

周末愉快!

 

摘录马云微博下面的部分网友评论

面对网友热议,12日晚间,马云发布微博称:“任何公司不应该,也不能强制员工996;阿里巴巴从来也都提倡,认真生活,快乐工作!但是年轻人自己要明白,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不为996辩护,但向奋斗者致敬!”

 

马云的解释反而再次推动了各方参与讨论。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2019年4月13日中午在微博发文,称“我觉得马云和刘强东说的是他们自己的真实感受,不过,一个大公司的竞争力如果建立在员工们普遍的996工作制基础上,是不应该的,有违《劳动法》的基本精神。”

 

 

林采宜:谬论!

2019年4月​13日下午,经济学家林采宜更是直言:马云对996工作制的解释存在三大谬论。

以下为林采宜观点全文:

996是一种洗脑文化

我个人认为:马云对996工作制的解释存在三大谬论:

第一个谬论:“这个世界上,我们每一个人都希望成功,都希望美好生活,都希望被尊重。”

希望美好生活,希望被尊重,是每个人的愿望,也是每个人的权力。

但是马云所说的“成功”是少数人的事情,毕竟,这个世界是由他眼里“不成功”的芸芸众生构成的,有钱、有名或者名利双收的是极少数

把“成功”定义成人生的目标,会误导你无止境地付出,最后,大部分人没有得到期待的回报。

 

第二个谬论:“只有你付出巨大的代价,才能有回报,你不付代价,你是不可能有回报的。

生活中大概率的情况是:你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但并没有得到想要的回报。并不是所有的耕耘都有收获。

大多数人对小概率的“成功”抱着过于美好的期待,而对这种大概率的风险没有充分的预期。

当然,鼓励员工愿意冒巨大的风险去获取小概率的成功比较符合老板的利益

 

第三个谬论:“在阿里呆十年,接受996,就是成长。

阿里的成功学只能代表某一种价值观,接受这种价值观不代表成长,不接受这种价值观也不代表堕落

社会的开放和文明在于接纳各种不同的价值观,你可以选择搏命奋斗,为了成功,为了出人头地;

我也可以选择随遇而安,过平淡的生活,做普通人,只要我的生活方式不伤害其他人,我的选择就应该得到尊重。

 

很多人说,这是一个缺乏信仰的时代。可我认为,比没有信仰更可怕的,是没有理性

一些企业借助于所谓的企业文化去统一员工的思想,以“使命感”、“成功”、“团队精神”等各种名义来剥夺个人的合法权力,本质上是违背现代商业的契约精神的。

一般而言,员工和企业的雇佣合同里承诺付出的是自己的劳动,而不是精神和思想上的自由,企业对员工的约束权力仅在于劳动纪律和业绩考核,没有权力去给员工洗脑,要求员工接受老板的价值观。

每一个员工都有资格对老板说:“我在劳动合同里许诺出卖的只是我的劳动,不是思想的自由和选择价值观的自由。”

站在财富高地上,或者权力的高地上,并不意味着你就站在道德的高地上,有资格教化他人

 

您怎么看?您所在的行业或公司是否也有996呢?您的加班得到了应有的报酬么?

先前不喜欢林采宜  搞宫廷内斗  这次高举四只爪支持她:马云就一大资本家  言行不一  退休去做乡村教师代言人  或将是中国乡村教育的悲剧  宣扬他自己都做不到并违背的“诚信” 所谓的“成功学” 哗众取宠的“价值观”  油嘴滑舌的“诡辩论” 毒害祖国的下一代花朵… 

先不要急着喷我  请先去网上搜搜:小马云范小勤  今天的世俗模样  被毒害的第一例…

 

 

996.ICU 大讨论的背景

与 996.ICU 相呼应,955 公司白名单。旨在让更多的人逃离 996,加入 955 的行列。

996 工作制:即每天早 9 点到岗,一直工作到晚上 9 点。每周工作 6 天。

955 工作制:即每天早 9 点到岗,一直工作到下午 5 点。每周工作 5 天。

11-5-5 工作制:即每天上午 11 点到岗,一直工作到下午 5 点。每周工作 5 天。

https://996.icu

以下公司名单,基本不属于 996 的公司,相对接近 955/965 的水平,但是依旧要看部门和地区,不能保证完全准确性。

  • 不能保证所有部门都是 955/10-6-5/965/10-7-5 的水平
  • 就算部门的平均水平是 955/10-6-5/965/10-7-5,也有可能部分时间要加班
  • 名单中部分公司的部分部门可能有 975 甚至 985 的情况,不要以偏概全
  • 名单中部分公司的部分甚至较多部门可能有 945、10-5-5 或者 11-6-5 的情况,我们也把他们加入在名单中
  • 目前名单上的公司在上海的居多,是因为作者我身处上海,对于上海的情况相对了解。
  • 并不意味着 955 的公司大多都在上海。欢迎童鞋们继续投票,我会根据投票情况,加入更多公司。

955 的公司名单 

  • Amazon - 北京/上海
  • Apple - 北京/上海
  • Autodesk - 北京/上海
  • Citrix - 南京
  • Cisco - 北京/上海/杭州/苏州
  • Coolapk (酷安) - 北京/深圳
  • Douban (豆瓣) - 北京
  • eBay - 上海
  • EMC - 上海
  • Ericsson - 上海
  • Google - 北京/上海
  • Grab - 北京
  • HP - 上海
  • HSBC - 上海/广州/西安
  • Hulu - 北京
  • IBM - 上海 (GBS除外)
  • Intel - 上海
  • LeetCode - 上海
  • LintCode/九章算法 - 杭州/远程
  • Microsoft - 北京/上海/苏州
  • National Instruments - 上海
  • NVIDIA - 北京/上海
  • Oracle - 上海
  • PayPal - 上海
  • Pivotal - 北京/上海
  • RingCentral - 厦门
  • SAP - 上海
  • Splunk - 上海
  • SUSE - 北京/上海/深圳
  • ThoughtWorks - 西安/北京/深圳/成都/武汉/上海
  • Trend Micro - 南京
  • Vipshop (唯品会) - 上海
  • VMware - 北京/上海
  • WeWork - 上海
  • Works Applications - 上海

work–life balance (工作与生活的平衡)

 

955 的说明

以下公司名单,基本不属于 996 的公司,相对接近 955/965 的水平,但是依旧要看部门和地区,不能保证完全准确性。

  • 不能保证所有部门都是 955/10-6-5/965/10-7-5 的水平
  • 就算部门的平均水平是 955/10-6-5/965/10-7-5,也有可能部分时间要加班
  • 名单中部分公司的部分部门可能有 975 甚至 985 的情况,不要以偏概全
  • 名单中部分公司的部分甚至较多部门可能有 945、10-5-5 或者 11-6-5 的情况,我们也把他们加入在名单中
  • 目前名单上的公司在上海的居多,是因为作者我身处上海,对于上海的情况相对了解。并不意味着 955 的公司大多都在上海。欢迎童鞋们继续投票,我会根据投票情况,加入更多公司。

 

955 的公司名单

  • Amazon - 北京/上海
  • AMD - 上海
  • Airbnb - 北京
  • Apple - 北京/上海
  • Autodesk - 北京/上海
  • Booking - 上海
  • Citrix - 南京
  • Cisco - 北京/上海/杭州/苏州
  • Coolapk (酷安) - 北京/深圳
  • Douban (豆瓣) - 北京
  • eBay - 上海
  • eHealth 厦门
  • Electronic Arts - 上海
  • EMC - 上海
  • Ericsson - 上海
  • FreeWheel - 北京
  • GE - 上海
  • Google - 北京/上海
  • Grab - 北京
  • Honeywell - 上海
  • HP - 上海
  • HSBC - 上海/广州/西安
  • Hulu - 北京
  • IBM - 上海 (GBS除外)
  • iHerb - 上海
  • Intel - 上海
  • LeetCode - 上海
  • Linkedin - 北京
  • National Instruments - 上海
  • Microsoft - 北京/上海/苏州
  • MicroStrategy - 杭州
  • Nokia - 南京/杭州
  • NVIDIA - 北京/上海
  • Oracle - 上海
  • PayPal - 上海
  • Pivotal - 北京/上海
  • Red Hat - 北京/上海/深圳
  • RingCentral - 厦门
  • SAP - 上海
  • Shopee - 深圳
  • SmartNews - 北京/上海
  • State Street - 杭州
  • SUSE - 北京/上海/深圳
  • ThoughtWorks - 西安/北京/深圳/成都/武汉/上海/香港
  • Trend Micro - 南京
  • Ubisoft - 上海
  • Unity - 上海
  • Vipshop (唯品会) - 上海
  • VMware - 北京/上海
  • WeWork - 上海
  • Works Applications - 上海
  • Zhihu (知乎) - 北京
  • Zoom - 合肥/杭州/苏州

 

 

996 名单列表

https://github.com/996icu/996.ICU/tree/master/blacklist

所在城市 公司名字 曝光/施行时间 制度描述 证据内容
上海 百安居 2019年6月 996 领导口头描述
上海 拼多多 2019年2月 11116、两班倒 996还不敷,拼多多又玩两班倒,员工大喊:比富士康还狠
上海 盛赫游戏 2019年3月 大小周 boss直聘
上海 砸立 2019年1月 996 看准网
上海 游族网络 2018年3月 996 你为什么从游族离职?-知乎
上海 蝴蝶互动 2019年2月 966 知乎:如何评价蝴蝶互动? / 聊天记录截图 / (所受委>托资料-0 所受委托资料-1)
上海 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4月4日 996、无加班费 看准网、 CSDN看准网
上海 依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4月5日 996 知乎
上海 饿了么 2019年4月7日 996 or 997 看准网
上海 德邦物流 2019年4月7日 996 看准网
上海 兴业数字金融服务 2019年4月7日 996 看准网
上海 小红书 2019年4月7日 1095 看准网
上海 依图科技 2019年4月7日 996 看准网
上海 上海壹米滴答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2019年4月8日 大小周 壹米滴答日历
上海 金杜律师事务所 2019年4月8日 早10晚6但基本9点以后下班,周末给任务,请假给任务 看准网
上海 上海鱼泡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018年12月 996 脉脉
上海 掌门一对一教育有限公司 2019年4月 大小周 看准网
上海 七牛云 2018年11月 995、裁员 Boss直聘脉脉脉脉脉脉看准网
上海 邻趣网络有限公司 2018年9月 995 七点左右下班要在群里报备 工作群截图1 工作群截图2 工作群截图3
东莞 步步高 2019年4月7日 8106 ! 看准网
佛山 美的集团 2019年4月7日 996大小周 看准网
北京 京东 2019年3月 995 京东回应995工作制:不会强制要求 但要全情投入
刘强东内部邮件称要淘汰或协商解决掉“三种人”
北京 58同城 2019年4月7日 996 58同城实行全员996工作制 被指意图逼员工主动辞职
看准网
北京 途家网 2017年12月 897 暴力裁员、996加班、发感冒冲剂、搭睡觉帐篷、诉讼材料
北京 每日优鲜 ----- 007/996 app更新记录,大肆鼓吹996
北京 字节跳动 2017年7月 996 看准网1看准网2搜狐
北京 用友 2018年12月 997 在用友工作是怎样一番体验? - 知乎
北京 神策数据 2019年3月 大小周 看准网
北京 中软国际 2019年3月 996 智联招聘
北京 柯莱特 2019年3月 996 智联招聘
北京 高伟达 2019年3月 996 智联招聘
北京 霁云科技 2019年3月 996 boss直聘
北京 北京关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3月 986 986且没加班费不能换休图片-1
图片-2
北京 首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2019年3月 996 工作日无加班费无调休、加班时长作为KPI评估标准
北京 Boss直聘(北京华品博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2019年4月2日 大小周 OFFER邮件(已处理图片和关键字过滤) + 亲历
北京 北京游奕互动软件有限公司 2016年3月 986 加班不给钱的那种,用这个来卡大家项目上线分红打卡记录
北京 小米 2019年4月7日 10106 看准网
北京 亚信(AsiaInfo) 2019年4月7日 996 看准网
北京 猎聘网 2019年4月7日 996 看准网
北京 百度 2019年4月7日 996 看准网
北京 便利蜂 2019年4月7日 10105 看准网
北京 VIPKID 2019年4月7日 10106 看准网
北京 天眼查 2019年4月7日 996 看准网
北京 去哪儿网 2019年4月7日 10106 看准网
北京 云鸟科技 2019年4月7日 996 看准网
北京 iCourt 2019年4月7日 996 or 10116 看准网
北京 初见科技 2019年4月7日 995 看准网
北京 作业帮 2019年4月7日 大小周 看准网
北京 数美科技 2019年4月8日 大小周,加班 知乎
北京 快方送药 已经施行一段时间了 996 看准网
北京 快陪练 2019年4月8日 996 发言为其招聘经理
深圳 广东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Ximmerse) 2016年06月1日 996 邮件通知 制度截图
成都 成都二次元动漫有限公司 2018年12月1日 996 图片-1 图片-2图片-3 + 亲历
北京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 2018年2月 996 亲历 百度口碑
天津 易思维(杭州/天津)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4月 996 看准网
长沙 湖南创发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3月 996 亲历 看准网 博客园
珠海 金山软件 2017年7月12日 996/9106 图片
北京 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 2019年 996 看准网看准网
太原 辉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2019年3月 996 亲历 考勤
上海 上海鱼泡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018年12月 996 脉脉
武汉 武汉星云海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4月 996 图片图片图片看准网
福建 福建浔兴拉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6月17日 单休 亲历+大小休改单休!
上海 掌门一对一教育有限公司 2019年4月 大小周 看准网
北京 北京中广创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2019年4月 996/9107 图片
北京 易车网 2019年4月 996 办公软件截图脉脉
北京 北京今始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3月 996、恶意裁员 邮件截图知乎
北京 北京数码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1年4月 996,大小周 亲历 看准网
北京 北京声智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4月 996 看准网:包括 HR 全员996
北京 蛋壳公寓 2018年7月 10106/10107 看准网
北京 北京掌握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4月 996 看准网
北京 快手 2019年6月18日 996 腾讯新闻
北京 51talk 2019年4月 早11晚10一周6天,领导不高兴就不放假或者让你晚上12点走 看准网
南京 苏宁 2019年3月 996 如何评价今年苏宁正式实行996工作制?
厦门 4399游戏 2019年4月7日 10106 看准网
嘉兴/广州 蓝鸽集团有限公司 2019年4月4日 每月仅加班需满50小时 曾经一个月加班60小时被喝茶、知乎爆料工资中的一半是要靠加班和绩效才能取得
大连 大连东软集团 2019年4月 9106 看准网看准网
大连 大连同方软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4月 996 看准网看准网
天津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园区 2019年3月28日 大小周 招聘简章
天津 小黑鱼 2019年4月7日 996 看准网
天津 天津天地伟业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4月8日 强制996 看准网
天津 易思维(杭州/天津)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4月 996 看准网
太原 辉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2019年3月 996 亲历 考勤
山东淄博 山东兆物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4月9日 8106 看准网
广州 小鹏汽车(XPENG Motors) 2018年 大小周、大会战(996)、各部门的上班时间进行排名 工作日程安排表
广州 鲸鱼游戏 2017年3月 996 考勤
广州 多益网络 2018年3月 9106 看准网知乎
广州 网易游戏 2019年4月7日 10106 看准网
广州 三七互娱 2019年4月7日 9115 9116? 看准网
广州 广州创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9377 游戏) 2019年4月8日 大小周加班 知乎
成都 tap4fun 2019年4月7日 996 看准网
成都 成都二次元动漫有限公司 2018年12月1日 996 图片-1 图片-2图片-3 + 亲历
成都 成都索贝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4月8日 996 无倒休 看准网
河北秦皇岛 河北东软软件有限公司 2019年4月 8.30-21,副总亲自回复邮件加班 邮件截图,微信聊天记录,微信聊天记录2
成都 成都未知未来科技有限公司 2018年12月 大小周、拖欠工资,裁员无补偿 周六加班提醒补加班裁员后还拖欠工资仲裁书
杭州 阿里巴巴 2018年6月 996 阿里巴巴的996加班文化,看到这些恐怖数据,你也会辞职!
马云:996是修来的福报! 律师:涉嫌违法
马云:后悔忙于工作 没时间陪家人 有来生绝不这样
杭州 蚂蚁金服 2018年11月 9106 阿里前员工吐槽:从蚂蚁金服离职了,真的拿员工当蚂蚁使
杭州 有赞 2019年1月 996 年会成了“鸿门宴”,这家公司“强制996”被员工举报
杭州 智贝科技 2019年3月 强制996、歧视程序员 程序员吐槽:薪资低,996加班无补助,歧视程序员,这hr真乃神人
杭州 同花顺 2018年12月 大小周、加班 看准网
杭州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 996 看准网
杭州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 加班 职业圈看准网
杭州 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 2018年 大小周加班 看准网
杭州 网易考拉海购 2019年4月7日 996 看准网
杭州 盘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018年11月12日 996/9106 图片
杭州 悠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5月到7月底 9 6.5 5/每周强制加班8小时,每月不达标辞退 内部截图内部截图
武汉 武汉小码联城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4月22日 995 年前年后各裁员一波
钉钉截图
武汉 氪细胞 2019年3月 996 名义上996,实际下班时间更晚
考勤日历
考勤规则
武汉 武汉精臣智慧标识科技有限公司 2018年9月 966 考勤日历
考勤制度-1
武汉 武汉星云海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4月 996 图片图片图片看准网
武汉 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18年9月 每天至少加班两小时,拖欠大量工资,无加班费 看准网
泰安 浪潮软件 2019年4月7日 6 * 12 ! 看准网
济南 山东国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4月 886 加班补助说算在绩效中,时薪5块 : 加班表加班表看准网1看准网2
济南 普联软件 2019年4月7日 8106 看准网
深圳 华为 2010年8月 9106 华为:“自愿”的奋斗者协议(图片)
深圳 大疆创新 2018年12月 996 程序员猝死之后大疆称无加班文化 离职员工怒了
深圳 深信服 2019年3月 9106 深信服真的每天加班到 11 点吗
深圳 跨越速运 2018年8月 大小周、
加班、裁员
如何看待跨越速运的裁员方式? - 知乎
跨越的水军洗地被抓现行
深圳 马上金融 2018年3月 996 每天下班开会分享,实际超过996
看准网
深圳 深圳市世纪纵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2019年4月 966、加班、拖延工资 拖欠工资拖欠工资拖欠工资。而且经常加班到1、2点加班1加班2加班3。周六是强制上班
深圳 深圳市环球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2007年5月 大小周、经常996、偶尔通宵 劳动合同Offer+亲历
深圳 腾讯 2019年4月7日 996 看准网
深圳 VIVO 2019年4月14日 996大小周 看准网
深圳 房多多 2019年4月7日 996 看准网
深圳 万兴科技 2019年4月7日 995 看准网
深圳 追一科技 2019年4月7日 10106 疯狂加班 看准网
深圳 深圳市猜猜城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4月7日 996 看准网
深圳 道通科技 2019年4月7日 996 看准网
深圳 尊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4月7日 每天10小时 看准网
深圳 广东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Ximmerse) 2016年06月1日 996 邮件通知 制度截图
深圳 边度网络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2019年3月25日 996 制度要求截图
打卡截图
深圳 微付充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4月 大小周, 每个月固定两天 职友集
深圳 深圳沈鼓测控技术有限公司 2019年4月 提倡员工签署自愿加班协议 承诺书图片
深圳 深圳市前海手绘科技文化有限公司 2019年4月 996连坐,如果有人迟到或请事假,全部门996一周 群聊图片
深圳/杭州 华为外包 2018年3月 大小周、加班、裁员 华为外包是怎样的体验? - 知乎打卡记录
深圳 深圳聚力创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 大小周、加班 打卡通知1打卡通知2
珠海 金山软件 2017年7月12日 996/9106 图片
福州 中富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4月 宣扬马云996 随意要求员工加班 微信截图
苏州 顺舟智能 2019年3月 996 智联招聘
苏州 苏州同思软件有限公司 2019年4月 996、9106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看准网
苏州 凌志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4月 996,9106,9116 专坑实习生看准网
苏州 Momenta 2019年4月 996 CEO朋友圈宣扬马云996
长沙 湖南创发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3月 996 亲历 看准网 博客园
青岛 海尔集团 2019年4月 996 在海尔工作怎么样 + 亲历
西安 易点天下 ----- 9116/9117 每天下午6点开始开会,动不动就通宵,管理层的一个是从华为挖过来的,有狂躁症,动不动就炸,肯恐怖。工作截图
潍坊 歌尔股份 2019年4月 大小周、节假日遇单休从双休周调休 考勤规定 放假安排1 放假安排2
济南 浪潮集团 ----- 996 奋进者申请书 996工作制
西安 中软国际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2019年4月 996 猎聘网
深圳 紫优科技 2019年4月 9116 公司老板发的招聘信息
大连 大连大连海大赢海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9月 强制996、大小周 内部群1 内部群2 内部群3
上海/西安 华勤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2019年4月 996 看准网 知乎
北京 小猪短租 ----- 997 4.22-5.10连续上班,晚上默认加班,不加班领导会找谈话。工作截图
深圳 深圳市蓝色海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4月 996 一家2019年4月新成立的公司,明确996招聘 招聘截图
广州 广州明动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9月 9106 每天晚上10:30才能走,甚至更晚,经常通宵,一周六天 领导发的邮件
广西 广西安辰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4月 大小周 考勤时间截图,可提供制度文件
深圳 深圳市康拓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019年4月 9127 亲历
山东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潍柴集团 2019年5月 无双休 知乎问答1、 知乎问答2
深圳 深圳市金泰长丰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5月 大小周、无加班工 看准网
重庆 重庆力华亘田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5月 886计件,实际两周放一天假,没有加班费,法定假缩水。计时大小周,加班费不分法定假与周末,一律7元每小时。 截图
北京 北京永信至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5月 正常965,但强制每月加三天班,每周末加半天班 内部手册、 激励敬业政策、 内部PPT
北京 美团 2019年5月 10 10 5 看准网用户评论、 CSDN、 ifeng
苏州 玩友时代 2019年5月 995, 排班996值班;无加班工资,名义调休,真调休的话领导各种不爽 看准网
北京 赞同科技 2019年5月 997, 无加班工资 看准网、 看准网用户评论
北京 网医纳康 2019年5月 996,奋斗者协议 奋斗者协议图片
苏州 携住(快住)智能科技 2019年5月 966 图片
淄博 淄博赢师教育有限公司 2019年5月 老板随心所欲扣钱处罚,上下班无固定时间,出差无休息,强制加班,加班费只有几块钱甚至无加班费 聊天截图
聊天截图2
聊天截图3
北京 北京凯奇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5月 996 看准网
深圳 深圳航天信息 2019年5月 976;大小周;完全没有加班工资,没有任何补助,加班时间计算在绩效中,每天没加班1小时扣绩效。 没有任何补贴,无差别加班

加班时间不算在绩效中的额外工作时间。也就是周六日加班不算在绩效加班时间中。

南京 江苏润恒物流发展有限公司(集团) 2019年5月 8:30-20:30或10:30 无加班工资,不加班扣工资,扣押合同,不按合同发放13薪水,拖欠工资… 知乎
北京 海尔优家智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2019年5月 不定期996或976,没有加班工资,或极少补偿;开始强制2个月,强制执行3个月,春节前后不能请假 开始强制2个月:图片1图片2
强制执行3个月,春节前后不能请假
北京 松鼠拼拼 2019年5月 996 拉勾网

996评论

南京 车置宝 2019年5月 996 看准网评论
深圳 深圳市艾森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2019年5月 996,加班无工资,激励员工多加班。扬言说不加班不是的公司会死去。 聊天截图
杭州 杭州数澜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5月 996 看准网
看准网评论1
看准网评论2
大连 大连同方软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4月 996 看准网看准网
深圳市 优学派(深圳市致远优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优学天下教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5月 规定965,实际一年3/4时间都是9(9-凌晨5)(6‖7),没有加班工资。 职友集(看“是否经常加班”投票)
朋友圈图片1图片2图片3
深圳 深圳农村商业银行 2019年5月 8.5 8.5 6 外包 微信群内部截图
北京 北京中体联合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5月 996 内部邮件邮件2内部聊天聊天2
北京 北京金山办公软件有限公司 2019年5月 996,黑心企业,默认加班,无加班工资,不加班被谈话,一个奇葩的公司 看准网
合肥市 安徽学云教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5月 每周 一二四六 加班,虽然没说到几点,但基本默认必须到9点以后 公司领导人员的群聊天2说话的是CTO聊天3
武汉 精灵云网络 2019年5月 利用合同漏洞等拒绝赔偿开除赔款 V2ex 搜狐新闻 公司声明
马鞍山市 马鞍山百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5月 996 BOSS直聘BOSS直聘截图截图2
西安 伯图大数据西安分公司 2019年5月 我公司规定是996的上班模式,看能接受吗?第一个数字上班时间,第二个数字下班时间,第三个数字一周的上班天数。这是我们规定的上班时间,薪资可以谈,但是需要来公司和用人部门面谈一下。 boss聊天图
成都 成都几维科技 2019年3月 10 8 5,项目提审阶段10 10 6,实习生也不放过,并且实习生没有加班工资 qq群内部截图1qq群内部截图2
大连 同方软银 2017年5月 996 看准网1 看准网2
杭州 浙江大华 2015年10月 浙江杭州办linux运维的技术支持大小周、无加班工资 看准网
深圳 利朗达 2017年10月 996、加班费一天15块 知乎
兰州 中电万维 2018年3月 997 看准网
广州 广州智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19 年 4 月 1 号 995 图片
上海 上海欧电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5月 表面是965,其实至少995,经常加班到凌晨1‖2点,没有加班工资。 加班点餐邮件1加班点餐邮件2,[加班点餐邮件2](img/欧电云加班餐票截图2.png
南京 南京万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019年6月 公司经常996 ceo强调9961ceo强调9962
成都 成都市极米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6月 大小周、99 公司群内通知
兰州 中电万维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2019年6月 996 TIM截图TIM截图
成都 成都洋葱新未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6月 9 10 6 无加班工资,工作日加班4小时第二天只能晚到30分钟,仅周末加班可调休 考勤日历考勤日历
成都、宁波、惠州 TCL通讯 2019年6月 提倡996、007,无加班工资 动员令
微信公众号:JoyUI_2018每周速报
深圳 中睿宏智汽车技术(深圳)有限公司 2019年6月 995并且拖欠工资 V2EX
北京、南京 小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2019年6月 大小周、无加班工资、无年假、绩效占比过高 考勤记录
上海 思满科技 2019年9月 至少996,无加班工资 在看准app上花钱洗评论 kpi随意克扣。真实的评价真是评价HR自己写的假评价
上海 上海非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9月 996,无加班费,更不提供加班餐。 班车通知内部论坛
长沙 杭州数梦工场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9月 周一到周四早9晚9 周五周日早9晚6 内部排版
桐庐 海康威视 2019年9月 777大小周 知乎
杭州 吾诺瀚卓   8:30-18:00,一周6天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40013112742652456&wfr=spider&for=pc
临沂 临沂乐卓软件开发有限公司 未知,应该是从成立开始 86.56 仅工作一日无证据,早八点到晚六点半为正常上班时间。
郑州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9月 887 知乎}
东莞 华勤通讯 2019年7月 996,每天加班 知乎
杭州 安徽凯才信息有限公司(呆萝卜)杭州研发中心 2019年6月 996 内部群通知
山东临沂 临沂沂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7月 强制加班 工作群截图
山东临沂 临沂沂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5月 51强制加班不放假 工作群截图
山东临沂 临沂沂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4月 端午强制加班不放假 工作群截图
山东临沂 临沂沂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4月 请假1天扣双倍工资,定修4天(即使某月有5个周日) 规定照片
山东临沂 临沂沂川电子有限公司 2015年9月 沂川网络招聘用的皮包公司 附录内3个视频,关键证据:视频内宣传板上印有2公司logo
南京 法奔科技 2018年 996,阴阳合同,强制加班,扣离职工资,老板律师知法犯法 正在整理,附上仲裁书
上海 普道科技 2019年7月 晚上11点,早上10点,一周6天 知乎}
上海 上海栈略数据技术有限公司 2019年8月 时间不定, 基本8点, 扬言加班也得做完, 并没有任何补偿 看准网}
北京 东方国信 2019年8月 晚上9点,早上9点,一周6天 看准网打卡}
北京-长沙 映客直播 2019年8月 晚上隐性加班,一周6天 工作群截图}
北京 澎思智能 2019年7月 996 微信截图
南京 中设设计集团子公司纬信工程咨询公司 自公司成立 领导明令8106,工作前三年无年假 群聊截图1群聊截图2群聊截图3签到表7.31签到表8.1
北京 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8月,9月 领导明令996, 每周二四固定加班 邮件截图群聊截图

 

本文转自马云:996是巨大的福气! 林采宜:谬论! (微信朋友圈 - 凤凰网股票)

 

 

参考推荐

阿里马云的十大失败

福布斯评马云:阿里巴巴和40000大盗

企业董事长致马云:电商重创商业地产是一场文明的屠杀

马云对话胡舒立:若支付宝瘫痪自己将进监狱

马云事件:中国人为何缺乏契约精神

当初嫌马云太丑不肯投资的大佬们

马云最励志的10句名言

马云:创业最怕看不见、看不懂、看不起、来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