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37/Z38次列车73年来往返于首都北京和英雄城市武汉之间,是由武昌北线乘务车间担当的老牌红旗列车,作为一趟与新中国同岁的进京列车,十一期间,Z37/Z38次列车将与祖国共同庆祝这个生日。

 

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响起,旅客们缓缓走进武昌火车站站台,而等待他们的,是从武汉开往北京的Z38次列车。

这趟列车从1949年开始,往返于首都北京和英雄城市武汉之间,到如今2022年已经73年了。

武汉客运段Z37/8次列车党支部书记刘娟介绍,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3年。

Z37/8次列车,与祖国同岁,73年来一路向北,延续至今,他们感到非常自豪和光荣,举办这个活动,就是想同祖国共同庆生。

1949年11月,新中国成立后不久,北京至武汉间开行了137/138次列车。

后来,这趟列车几次更名,最终于2004年定名为Z37/8次列车,其中Z37次为北京西站至武昌站,运行10小时32分;Z38次为武昌站至北京西站,运行10小时42分。京广铁路上武昌站到北京西站的距离为1225公里

多年来,从夜幕至黎明,这条大动脉上都飞驰着这趟与新中国同龄的列车。

武汉客运段z38次见习列车长杜娟介绍,1949年的时候进京列车从武汉到北京需要一天一夜,现在最快的高铁只需要四个小时左右,原来买票需要通宵排队,现在可以足不出户直接手机购买。

Z37/8次列车不仅仅是出行工具,它和祖国一起成长,它见证着武汉的飞速发展。

这列京汉先锋号红旗列车,从“绿皮车”化身成全列卧铺的“移动星级宾馆”,70年来,这趟列车先后走出了4名全国人大代表,40多位全国、省部级劳模。

武汉客运段z38次列车长曹萍介绍,这一次活动也是希望能够让更多的旅客了解他们乘坐的这一趟车次,了解它的历史,为它骄傲,更为我们的祖国而骄傲。

武汉市民王雷从1992年开始到现在整整坐了30年的Z38次,大概30年加起来坐过上百次这趟车了,他也希望这个车跟我们国家一样越来越好,也希望我们的国家越来越繁荣富强,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参考推荐:

Z37/8次列车:我与祖国同岁 共迎国庆佳节

服役70年,这趟“王牌”绿皮车你坐过吗

中国最强火车出境攻略,坐火车去国外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

2017年春运抢火车票: 北京 – 武汉

春运抢火车票攻略汇总(持续更新中)

欧亚班列:世界各国火车轨距的标准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