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最热门的编程语言

TIOBE Index for December 2019

 

如果你是软件开发领域的新手,那么你会想到的第一个问题是“如何开始?”

如上图,编程语言有数百种可供选择,但是你怎么发现哪个最适合你,你的兴趣和职业目标又在哪里呢?

选择最佳编程语言以学习的最简单方法之一,是通过市场反响、技术趋势的发展…

 

米扑博客在本文介绍一些用于Web开发,移动开发,游戏开发等的优秀、专业的编程语言。

最后,你将清楚地了解哪种编程语言可以在未来几年甚至更长时间内帮助你的职业发展。

 

1. JavaScript

如今,如果连JavaScript都不会用,那么你不可能称之为一名合格的软件开发人员。

榜单中的第一个是JavaScript,根本无法想象没有JavaScript的软件开发会是怎样的世界。

从Stack Overflow的2019年开发人员调查中可以看出,JavaScript已经连续7年成为开发人员中最受欢迎的语言

过去一年中,大约有75%的人使用了这种语言。

首先,JavaScript是轻量级的,可解释的,并且在前端开发中起着重要作用的一门语言。甚至一些主要的社交媒体平台都认为JavaScript提供了一种轻松创建交互式网页的简便方法,并且是由职业驱动的。最受青睐的是JavaScript,因为它与所有主要浏览器兼容,并且其语法确实很灵活。

作为一种前端语言,JavaScript还通过Node.js在服务器端使用。JavaScript是初学者中最可爱的编程语言。

 

2. Python

这可能会让你感到惊讶;python出现在第二位。在许多调查中,它可能都放在第5上。

但是,我一定会让你相信,这是为什么呢?在我的list中,Python是通用的,用户友好的编程语言之一。为什么这么说?像Java一样,Python语法清晰,直观并且几乎类似于英语。 Python的“基于对象”子集类似于JavaScript。根据Stack Overflow的说法,有一个部分说“被采用或被迁移,或者迁移得太早”,广泛来说,迁移到python的人接近42%,这表明它排名第二。

如果你有兴趣从事后端开发工作,例如 Django –开放源代码框架,则是使用python编写的,这使得它易于学习且功能丰富,但却很受欢迎。另外,python具有多种应用程序,使其功能强大。在科学计算,机器学习和工程学等领域中,Python支持一种编程样式,该样式使用简单的函数和变量,而无需过多地查询类定义。

人生苦短,我用Python!

再者,因为人工智能这几年大热,Python尤其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有广泛的使用

python本身面向对象语言,具有丰富和强大的库,轻松地使用C语言、C++、Cython来编写扩充模块,所以很多称它为“胶水语言”。当然仅仅知道这些还是不够的。

 

3. Java

如果有人问为什么Java,最常出现的句子是“写一遍,哪都可以运行” – Java在过去20年来一直是统治性的编程语言。 Java是99%面向对象的,并且很强大,因为Java对象不包含对自身外部数据的引用。它比C ++更简单,因为Java使用自动内存分配和垃圾回收。

Java具有高度的跨平台兼容性或平台无关性。由于你可以在任何地方(我指的是所有设备)进行编码,因此可以编译为低级机器代码,最后,可以使用JVM – Java虚拟机(取决于平台)在任何平台上执行。

Java构成了Android操作系统的基础,并选择了约90%的财富500强公司来制作各种后端应用程序。我会毫不犹豫地采用由Amazon Web Services和Windows Azure运行的最大的Apache Hadoop数据处理。有许多充分的理由和广泛的业务应用程序,拥有巨大的灵活性,而Java一直是初学者的最爱。

 

4. C / C++

“越老越吃香” – C用不同的方式证明了这句话。 C语言于1970年代后期被引入,为编程世界做出了巨大贡献。C是少数几种语言的母语。 有些是从C派生的,或者是从其语法,构造和范例(包括Java,Objective-C和C#)启发而来的。

即使在当今,可以看出,每当需要构建高性能应用程序时,C仍然是最受欢迎的选择。Linux OS是基于C的。 CPP是C的混合版本。C ++是一种基于C的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 因此,在设计更高级别的应用程序时,它比其他方法更可取。

C ++比动态类型的语言具有更好的性能,因为在真正执行代码之前先对代码进行类型检查。 开发的核心领域是虚拟现实,游戏,计算机图形等。

 

5. PHP

这个事实会让你感到非常惊奇,这种语言是为维护Rasmus的个人主页(PHP)而创建的,实际上到今天已占据了全球83%的网站。PHP代表超文本预处理器,是一种通用编程语言。 显然,PHP是一种脚本语言,可在服务器上运行,并且用于创建以HTML编写的网页。 它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它免费,而且易于设置并且易于新程序员使用。

对于全球的Web开发人员来说,PHP是一个非常强大的选择。 它被广泛用于创建动态网页内容以及网站上使用的图像。 由于使用范围广泛,因此排名第五。 另外,PHP可以很好地用于WordPress CMS(内容管理系统)。

它位于第五的原因之一,是英文PHP降低了网站性能并影响了加载时间。(无奈)

 

6. Swift

接下来是是Swift。 Swift就像它的名字一样流畅,是Apple Inc.开发的一种通用、开放源代码的、已编译的编程语言。如果你正在寻找针对本机iOS或Mac OS应用程序的开发,则Swift就是首选。Swift受Python和Ruby的影响很深,并且被设计为对初学者友好且易于使用。与它的前一个Objective-C相比,Swift被认为是一种更快,更安全,更易于阅读和调试的工具。

与Objective-C不同,Swift需要更少的代码,类似于自然的英语。因此,来自JavaScript,Java,Python,C#和C ++的现有技术人员可以更轻松地切换到Swift。

除此之外,人才储备有限是它面临的一个挑战。与其他开源语言相比,你周围可能找不到很多Swift开发人员。最近的调查表明,在78,000名受访者中,只有8.1%的人使用Swift,这比其他人要少。并且由于频繁的更新,Swift被认为在每个新版本中都不太稳定。

 

7. C#(C-Shap)

C-sharp是Microsoft 2000年开发的功能强大的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C-sharp用于开发桌面应用程序和最近的Windows 8/10应用程序,并且需要.NET框架来运行。微软开发了C#作为Java的竞争对手。实际上,Sun不想让微软的干扰来改变Java,于是C#诞生了。

C#具有多种功能,使初学者更容易学习。与C ++相比,代码是一致且合乎逻辑的。由于C#是静态类型的语言,因此在C#中发现错误很容易,因为在将代码转到应用程序之前会先检查代码。

简而言之,它是开发Web应用程序、桌面应用程序的完美选择,并且在VR,2D和3D游戏中也得到了证明。像Xamarin这样的跨平台工具已经用C#编写,使其与所有设备兼容。

 

8. Ruby

一种开源的动态编程语言,着重简单性和生产率,于1990年中在日本开发。它的设计主题是简化编程环境并增加乐趣。

Ruby在全栈Web框架Ruby on Rails框架中流行。Ruby具有动态类型化的语言,它没有硬性规定,并且是一种高级语言,在很大程度上类似于英语。

简而言之,你可以使用更少的代码来构建应用程序。但是Ruby面临的挑战是动态类型化的语言,它不容易维护,并且灵活性使其运行缓慢。

 

9. Objective-C

Objective-C(ObjC)是一种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 Apple将其用于OS X和iOS操作系统及其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它开发于1980年代,并在某些最早的操作系统中得到使用。Objective-C是面向对象的通用对象。你可以将其称为混合C,因为它为C编程语言添加了功能。

 

10. SQL

SQL(es-que-el)代表结构化查询语言,是一种用于操作数据库的编程语言。它包括存储,处理和检索存储在关系数据库中的数据。

SQL保持数据的准确性和安全性,并且无论其大小如何,都有助于维护数据库的完整性。

今天,SQL已在Web框架和数据库应用程序中使用。如果你精通SQL,则可以更好地掌握数据探索和有效的决策制定。

如果你打算选择数据库管理作为你的职业,请首先使用C或C ++。

SQL开发人员的需求量很大,而且薪水也不低。

 

总结

软件行业会随着每个新的更新或发行而变化,很难说“世界上最好的编程语言是什么?”。

如果你想以开发人员的身份开始事业,只有你可以根据自己在各个领域的兴趣来决定最适合的人。

以下是一些给选择编程语言的开发者们的建议:

前端Web开发:JavaScript(JQuery),Python(Django),Java(JSP),C#(ASP.Net)

后端Web开发:JavaScript(Node.js),Python,Java,PHP,Ruby,C#

桌面应用程序:Java,C ++,Python

移动开发:Swift,Java,C#

游戏开发:C ++,C#,Java

学习编程语言所花费的时间应该是选择选择哪种语言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对于初学者来说,Python更容易。 PHP对新手程序员来说也很简单。

 

Instagram,Pinterest,Reddit,知乎等许多强大的初创公司,都使用基于Python的Web应用程序。

Python也是Google选定的TensorFlow开发语言。

钛灵AIX,内置了英特尔 AI运算加速芯片,全球最受欢迎的开源硬件树莓派、以及多种传感技术。

钛灵AIX支持 Python 、C++ 等多种语言运行环境,预装命令行与可视化编程环境(Python IDLE、Geany等) 。

开发者亲昵地称它为“宇宙魔盒”、“宇宙魔方”。小小的立方体外形,集成了智能语音交互和计算机视觉识别等多种人工智能的技术。

 

 

参考推荐:

编程学习——前20名编程语言排名

2014年值得学习的编程语言

10门最常用的编程语言和应用场景

2011年编程语言排行榜:Python成为2010年度语言

8款最好用的在线编译调试工具

15个代码语法高亮工具

程序员思维

几位享誉全球的程序员大神

十几位世界上最伟大的大师级程序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