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15日,苏宁云商旗下的南京苏宁易付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付宝”)推出的余额理财产品“零钱宝”正式上线,打响2014年互联网金融的头一枪,而微信的类余额宝产品“理财通”也于昨晚上线。

据悉,注册用户高达6亿的微信平台的理财业务名称暂定为“微信理财通”,即微信绑定的活期理财产品,而目前意向合作的产品包括华夏、易方达、汇添富、广发基金公司旗下的四只货币基金。

互联网金融市场异常火爆,为众多企业带来新的商机时,面对越来越多的各种“宝”,投资者又该如何选择?

名称 平台 对应基金 基金公司

七日年化收益率

(截止1月15日)

最新万份收益

(元)

余额宝 支付宝 天弘增利宝 天弘基金 6.62% 1.7295
苏宁零钱宝 苏宁云商易付宝 汇添富现金宝 汇添富 6.58% 1.7203
广发天天红 广发基金 6.95% 1.8375
微信理财通 微信 华夏财富宝货币 华夏基金 6.44% 1.7172

余额宝、现金宝、财付通、百度理财等基金产品收益对比表,请见我的博客: 小白理财

841891655441751933

零钱宝:一平台两产品转换

“零钱宝”昨日上线,“零钱宝”选择了两家基金公司作为首批合作伙伴。

据广州日报报道,记者看到,“零钱宝”与广发基金和汇添富基金旗下两只货币基金产品广发天天红和汇添富现金宝挂钩,用户可以自行选择收益率更高的基金产品。但是,一个用户同时只能持有一款产品。当用户当前持有的基金产品收益率低于另一家产品时,可以通过更换基金公司的操作转而持有当前更高收益的基金公司产品。

昨日,广发天天红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为6.9590%,每万份收益为1.8393元;汇添富现金宝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为6.5980%,每万份收益为1.7322元。

昨日上线的“零钱宝”也效仿余额宝,兼顾消费与理财功能。据相关基金公司介绍,用户可直接使用“零钱宝”资金在苏宁易购平台进行购物支付、缴费、充话费和还信用卡。

理财通:最高额度8000元

微信的类余额宝产品“理财通”昨晚上线,理财通与余额宝一样均通过货币基金的方式让投资者获益,并且能够实时结算。

理财通的合作伙伴为华夏基金,至截稿时止,对接产品最新7日年化收益率为6.435%。据了解,用户通过微信中的“我的银行卡”,即可购买理财通,理财通主推的两大亮点为“零手续费”和“PICC全额投保”。

此外,目前理财通的理财产品仍在体验中,在此期间单日存入最高额度为8000元。

收益:7日年化收益率高于6%

凭借“消费理财两不误”的余额增值模式,余额宝急速扩展。天弘基金公布,截至昨日,余额宝规模已超过2500亿元,变身4900余万“屌丝”的零花钱。

与昨日上线的苏宁“零钱宝”相同,电商密集推出的各类“宝”背后多是不同基金公司的货币基金。比如,余额宝对接天弘增利宝,网易现金宝绑定汇添富现金宝、百度百赚背后是华夏增利货币E等。因此,这些货币基金收益率直接决定了“宝”们的收益情况。

受今年以来资金面逐渐收紧的影响,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不断飙高,各家“宝”的业绩收益也是一路飘红。截至本周二,上述各“宝”所绑定的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均在6%以上,约是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的18倍。

投资成本:1元起购零手续费是标配

“宝”们相对于其他很多理财产品的另一大优势就是交易零费率。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尽管交易环节不收费,但持有的过程中,投资者还是需要支付一部分成本,如基金托管费、管理费等。据粗略统计,目前大部分“宝”的托管费率在0.1%以下,如余额宝的托管费率为0.08%,百度百赚托管费率为0.1%,而汇添富现金宝则是0托管费。

管理费方面,大部分管理费率在0.3%左右,如余额宝、百度百赚的管理费分别为0.3%和0.33%。

交易效率:并非所有产品可随取随用

百度百赚绑定的华夏现金增利货币E目前提现只能做到T+1,若用户在工作日下午3时前赎回,到账要等到下个工作日24时前。

记者在“零钱宝”相关网站看到一些资金转入和转出的具体细则,例如:零钱宝转入后总额持有不超过100万元,若现有零钱宝金额(本金+收益)已超过100万的用户则不受影响。而如果将零钱宝资金实时转出到易付宝余额,单日/单笔/单月无限额;但如果将资金转出至银行卡,则单笔最高49999元,每日最高149997元,单账户可操作3次/天。

另据记者了解,支付宝近期推出的最新规定显示,余额宝客户资金转入支付宝的资金规模,单日单笔不得超过5万元,单月不得超过20万元。此前,该产品在转出至支付宝额度并无相应限制。

参考推荐:

余额宝、现金宝、财付通、百度理财等基金产品收益对比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