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股吧“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满仓中石油”的万人赛诗会,成为中国股市持续暴跌一年的缩影。2007年11月5日,中石油登陆A股,当天最高价达到48.62元,次日跳空低开低走,开始了长达12个月的连绵下跌;2008年11月5日,中石油收报10.63元,累计跌幅接近80%,所有购买该股的人几近全军覆没。然而股吧的网友却没有这么悲观,一名自称“一个48元买中石油的幸福人”反而给中石油写了一封感谢信。

 

48买中石油居然是一种幸福

——至中国石油的一封感谢信

尊敬的中国石油们,你们好:

一年前的今天,我有幸在48元的高位买了中石油601857,并且一直持股到现在,说句真心话,在这漫长的365天,我时刻提醒自己应该感恩,因为中石油让我如此幸福。

我买中石油幸福原因有三:

一年以来,下跌80%以上的股票比比皆是(见下图),我才亏76%而已,相比之下应该感到幸福。

一年以来,许多没有买中石油的股民疲命追涨杀跌,实际亏损远远超过76%。而我买了中石油,心静如水,相比之下更加幸福。

一年以来,我因为买了中石油常常被朋友嘲笑,但我因此练就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本领,不求解套,但求有一个传家宝,你看我年纪轻轻就有了传家宝,多么幸福。

对于我们的人生,看来不是缺少幸福,而是缺少发现!

感谢中石油、感谢蒋洁敏、感谢证监会、感谢中国股市!是你们让我如此幸福。

一个48元买中石油的幸福人

 

48元买中石油,将会载入中石油的野史

这是继近日万人传诵的《老婆别哭》之后,股吧出现的又一强帖,想必这封感谢信将会像《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满仓中石油》一样,载入中国石油上市的野史。

这名“幸福人”用乐观的态度面对炒股巨亏的现实,又用挪揄的口吻反讽中石油、蒋洁敏等,与大多数股民怨声载道、哭爹骂娘相比,这位网民可谓心态极佳。此前股吧做过一个《中国股民幸福感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股民亏损70%,因为不忍心让股民看到这个数据受刺激而删掉了。

正如某位哲人说过的那样,对于我们的人生,看来不是缺少幸福,而是缺少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