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utty

Putty是一个免费的、Windows 32平台下的 telnet、rlogin、ssh 客户端,但是功能丝毫不逊色于商业的telnet类工具。用它来远程管理Linux十分好用,其主要优点如下:

◆ 全面支持ssh1和ssh2;

◆ 绿色软件,无需安装,下载后在桌面建个快捷方式即可使用;

◆ 体积很小,仅364KB (0.54 beta版本);

◆ 操作简单,所有的操作都在一个控制面板中实现。

下载: putty.zip

 

2、SecureCRT

Secure CRT,是一款 支持 SSH2、SSH1、Telnet、Telnet/SSH、Relogin、Serial、TAPI、RAW 等协议 终端仿真 程序 ,最吸引我的是,SecureCRT 支持标签化 SSH 对话,从而可方便地管理多个 SSH 连接,设置项也极为丰富。 简单的说是Windows下登录UNIX、Linux服务器主机的软件。SecureCRT支持SSH,同时支持 Telnet 和rlogin协议。

SecureCRT是一款用于连接运行包括 Windows UNIX 、VMS的理想工具。通过使用内含的VCP命令行程序可以进行 加密 文件的传输。有流行CRT Telnet客户机的所有特点,包括:自动注册、对不同主机保持不同的特性、打印功能、颜色设置、可变屏幕尺寸、用户定义的键位图和优良的VT100、VT102、VT220、ANSI竞争,能从命令行中运行或从 浏览器 中运行,其它特点包括文本手稿、易于使用的工具条、用户的键位图编辑器、可定制的 ANSI 颜色等.SecureCRT的SSH 协议支持 DES,3DES和RC4密码和密码与 RSA 鉴别。

下载: SecureCRT

 

3、Xmanager

远程安装oracle的图形化工具

Xmanager 是全新标准的跨平台集成解决方案。它是一个一站式解决方案,这个软件包含有以下一些产品:Xmanager 3D(OpenGL),Xshell,Xftp,Xlpd

Xmanager PCX Server

Xmanager是一个运行于MS Windows平台上的高性能的X window服务器。你可以在你的本地PC上同时运行Unix/Linux和Windows图形应用程序。

Xshell是一个用于MS Windows平台的强大的SSH,TELNET,和RLOGIN终端仿真软件。它使得用户能轻松和安全地从Windows PC上访问Unix/Linux主机。

Xftp是一个用于MS Windows平台的强大的FTP和SFTP文件传输程序。Xftp让你能安全地在Unix/Linux和Windows PC之间传输文件。

Xlpd是一个用于MS Windows平台的LPD(行式打印机虚拟后台程序)应用程序。安装了Xlpd后,你的带有打印机的本地PC就成为了一个打印服务器,来自不同远程系统的打印任务都能在网络环境中得到请求和处理。(共享软件)

Xstart是一个窗口化的登陆界面,要求填入session,host,protocol,user name, password。可进行远程登陆。

 

4、WinSCP

WinSCP是一个Windows环境下使用SSH的开源图形化SFTP客户端。同时支持SCP协议。它的主要功能就是在本地与远程计算机间安全的复制文件。

 

 

参考推荐:

Putty 保存密码自动登陆的四种方法

Putty MTPutty 设置编码 utf8推荐

SecureCRT 7.0.2 For Mac 10.12.3 完美破解版推荐

SecureCRT 实用配置

SecureCRT 自动登录设置

Mac/Ubuntu SecureCRT 破解方案

GTK、KDE、Gnome、XWindows 图形界面

Xmanager远程控制LINUX、UNIX系统X界面

 

原文 Windows连接Linux的常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