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金融超市创始人许泽玮今天正式向36氪表示,已经完成 6000 万人民币 A 轮投资,此轮投资由宽带资本领投、之前的天使投资方经纬创投跟投。并强调此次融的钱全是人民币资金,而非之前传闻的 1000 万美元资金(鉴于金融行业的特殊性,他表示融人民币资金和美元资金会有很多不同)。

对于此次融的资金,许泽玮说将主要用于三个方向:自身平台向实现更多交易的方向发展、地域上向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扩张,同时在金融产品上会提供更多有抵押贷款和有特定需求的无抵押贷款产品。如果对 91 金融超市的模式不是很了解,建议先阅读一下我们之前对其模式(贷款部分)的详细介绍(点击这里),简单的说就是:

将线下中介服务搬到线上,利用算法和人工服务直接帮助用户一步到位选中产品。与此同时,他们不会像线下机构那样向用户收钱,而是直接向对接的线下中介或贷款机构收钱。用户在线或通过 400 电话提交贷款需求,包括贷款类型、金融、期限、担保方式等,在理想状态下,其算法会直接向用户推荐合适的产品。其特点是帮用户选择贷款产品而不是让用户通过搜索条件自己去甄别再选择,在用户认准产品后即将该用户资源提交给上述的机构。

对于自身平台向实现更多交易的方向发展这点,许泽玮说主要是考虑到 91 金融超市未来的盈利发展模式考虑。目前他们的营收模式有信息导航、佣金以及展示广告三种,但是导航占据了绝大部分,也就是流量入口的信息导入带来的收入是主要营收方式。这种模式目前采用的是预收款方式,也就是金融机构预先付款给 91 金融超市,91 金融超市通过导入的订单量扣减结算,这种方案获得收入的依据是订单量,而不是订单额。

尽管这可以给其带来比较稳定的收入,但基本上做的是一个流量入口的生意,不利于未来长期发展并且壁垒也不是很高,他想让这种比较粗放的形态转换为按照佣金来与金融机构收费,也就是从简单的订单量转为订单额。他打比方说,目前通过 91 金融超市每天为金融机构带来的贷款金额已经达到了 3 亿,如果按照金额的 1% 来抽取佣金,其收入就可以达到 300 万。但是按照现在的订单量来收费,如果这只是一个订单,那么两种模式分别带来的收入有天壤之别。同样对于其另一块业务保险也一样,许泽玮说目前他们每天能为保险公司带去 2000 多张订单,如果能通过交易额的一定比例收取佣金,那么获得的营收将完全改变。

 

本文转自: 创业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