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机和联想手机性价比

  红米1S 4G 红米2 4G 联想S810t
CPU 四核1.3GHz 四核1.2GHz 四核1.2GHz
CPU提供商 MTK MT6582 高通骁龙410 高通骁龙 MSM8926
内存 1GB 1GB 1GB
闪存 8GB 8GB 8GB
       
电池 2200mAh锂离子 2200mAh锂离子 2500mAh锂离子
屏幕大小 4.7英寸 4.7英寸 5.5英寸
屏幕分辨率 1280x720像素 1280 x 720分辨率,312PPI 1280 x 720分辨率,267PPI
       
前置摄像头 160万像素 200万像素 160万像素
前置摄像头 800万像素 800万像素 800万像素
拍摄视频 1080p / 720p 720p 720p
感应器 陀螺仪,光线感应器,重力感应
距离感应,电子罗盘
陀螺仪,光线感应器,重力感应
距离感应,电子罗盘
光线感应器,重力感应
距离感应
售价 599 699 618

 

Retina 显示屏

Retina,是一种显示技术,也被称为视网膜显示屏,可以将把更多的像素点压缩至一块屏幕里,从而达到更高的分辨率并提高屏幕显示的细腻程度。最初由摩托罗拉公司研发,最初该技术是用于Moto Aura上。这种分辨率在正常观看距离下足以使人肉眼无法分辨其中的单独像素。

 

在第三代iPad发布会上,苹果给出了Retina设计标准的公式:

retina-display-01

其中, a代表人眼视角,h 代表像素间距,d代表肉眼与屏幕的距离。符合以上条件的屏幕可以使肉眼看不见单个物理像素点。这样的IPS屏幕就可被苹果称作“Retina显示屏”。

retina-display-02

将通常使用距离代入上公式可知:

移动电话显示器的像素密度达到或高于300ppi就不会再出现颗粒感;

手持平板类电器显示器的像素密度达到或高于260ppi就不会再出现颗粒感,

苹果电脑的Retina显示器像素密度只要超过200ppi就无法区分出单独的像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