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源文件fla,直接修改swf是一件很费力的事情,很多学过flash的人在这种问题前面同样显得束手无策,而我们悬浮于互联网之间,难免遇到需要修改flash文件的问题,不管你专不专业,如果不会修改或删除swf格式文件上某些文字上的链接,本文或许能给你一些帮助。

首先需要下载一个绿色小工具:flash修改器,这个工具可以很方便地帮我们把一个swf文件直接转换成一个XML文件,以代码或标签的形式展示。

 

软件下载好后直接双击执行SWiX.exe,无需安装,马上会进入flash修改器软件界面,如下图:

如何直接修改flash文件(swf)的文字链接

 

接着打开需要修改的flash文件,第二个按钮即为打开按钮,也可以通过菜单栏中的文件打开方式,打开后默认为标签列表模式,通过打开标签进行查找相关链接的字样即可。

打开后不认识没关系,一般链接按钮的标签为DefineButton字样,找到这种标签逐个双击打开即可查看到链接,链接代码格式为:<GetURL URL=”http://www.liuzhenyi.cn” Target=”" />,找到后如果想要修改链接即可直接删除原链接更换为目标链接,如果想要删除,则关闭该标签窗口回到软件界面,右键该标签选择清空,即可直接删除该链接,如下图:

如何直接修改flash文件(swf)的超链接

 

这是方法之一,即标签修改删除法,相对比较简单。另一个方法是XML编辑法,编辑查找时更方便,但删除时需要确认删除的部分,不能多删除也不能少删除。

应用这个方法首先要在视图中将标签列表模式切换成影片XML模式,这时软件界面会和我们用Dreamweaver或Notepad打开的界面一样全部为代码。代码很多不好查找没关系,与其他编辑器一样,按下Ctrl+F输入链接即可查找到,在该界面同样支持编辑删除操作,操作完了同样通过保存按钮导出修改后的flash,如下图:

如何直接修改flash文件(swf)的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