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中有一个观念是“爱你的敌人”,换句话说就是,要感谢我们的对手和敌人。

因为这是超越无我、修炼“内功”、提升素养、塑造魅力的不二法门。

人,都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惰性——好逸恶劳。

一个人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须克服这种惰性。

但是如果仅仅靠自己,这种惰性是很难能够克服的,那么谁能帮助我们克服惰性,激励我们走向成功的彼岸呢?

答案就是我们的对手,因为对手无时无刻不在威胁着我们,只要我们稍不留神放松警惕,就可能被对手打败、超越。

或许每个人都不希望有一个强大的对手,但每个人却又不得不拥有一个强大的对手。

生活中的对手可以是合作者,也可以是激励我们不断努力、使我们产生更强大动力的人,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感恩对手的原因所在。

 

没有竞争,就没有发展

人类社会,没有竞争,就没有发展;没有对手,自己就无法强大;没有对手,就谈不上胜利。

只有有了对手,才能使我们拥有更强大的动力,才能激励我们赢得更大的成功。

所以,我们要学会尊敬对手,学习对手,感恩对手,谢谢您,友商。

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往往视对手为敌人,排斥对手,甚至把对手视为心腹大患,视为异己、眼中钉、肉中刺,恨不得除之而后快。

在仇视中消耗精力,浪费生命,而看不到对手对自己生命的意义,以及对手带给自己的警醒和提升。

其实只要低头想一想,便不难发现,拥有一个强劲的对手,反倒是一种造化、一种福分

 

人们常说:对手越强则我越强,感谢对手的“大举进攻”,是他们让你更清楚地看到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

感谢对手的排斥和异议,是他们让你增添了人生的历练与信念;

感谢对手给你向上的动力,是他们让你的心灵变得更加强大。

 

人生如棋,有对手才有竞争,有竞争才有压力,将压力转换为动力,我们才能迈向成功,所以要感谢每一位对手,是他们时刻为我们敲响警钟,鞭策我们不断前进,并让我们慢慢学会了克制和忍耐。

于对手心存感激,其实是一种懂得自我认识、自我修正、自我提高的奋斗者心态,是乐观、积极、向上的进取之心,也是能“笑到最后”的必经过程。

感谢对手,让我们的心灵在孕育中成长,在成长中释放,在释放中升华!

若有一词一句让您法喜充满,便是功德,

愿此功德回向给尽虚空遍法界一切众生,

祈愿:

正法久住,法轮常转;灾障消灭,

祸患不生;法界有情,同生极乐。

 

 

成功的人生需要五种人

名师指路

每一个成功的人都经历过名师的开悟和指路,解决人的智慧和觉悟及方向等人生关键问题,是需要有高人指点的。名师指路应该是成本最低也是最为关键的一步。

贵人相助

人的成长和在追求成功的过程中,总会出现若干次拐点,或者低洄处。这个时候,若能得到贵人的真心支持,极容易走出困境。

亲人支持

这个道理不言明。这是每一个成功的人后面,都有一个杰出的异性,为你修筑港湾。港湾是一种精神象征。起着心灵休憩和精神支柱的作用。(俗话说,成功的男人背后必定有一位成功的女人)

对手刺激

没有对手,人是不能不断创造、不断开拓的,所以要做成大事情一定要找到对手。通过对手来鼓舞你的事业。

小人(敌人)成就

小人让你时时刻刻警觉、清醒。没有小人来成就的人,通常容易自满,容易妄自尊大,容易迷失………所以,上帝就制造了小人,小人是用来成就大人物的。

总之,我们要时刻牢记这五种人,珍惜这五种路线。

要感谢他们,感谢名师,感谢贵人,感谢亲人,感谢对手,感谢折磨你的小人。

远离那些消耗我们时间的人吧,无论我们在那个年龄段,时间对于我们来说,都不可再生,极其珍贵。

坚决不要把时间花在无谓的等待上。

 

 

感谢我的竞争对手,让我可以有更多的进步!

2010年,记得刚来进百度实习的时候,清华北大、哈佛斯坦福、谷歌微软,一大批名校名企的互联网精英,想把海外市场做起来,需要很多的人员,办公室从之前的10个左右的人,一下子扩充到了将近30个,而其中大部分都是业务员,有一些海外的留学生,还有一些研究生毕业的,那个时候公司真的人才济济,来了很多优秀的人。

在这样的氛围下,其实竞争压力也蛮大的。为了让自己不被淘汰,那只能更加努力。

那个时候的自己,好像比上学时候还要努力,还要刻苦,而且那么多竞争对手在,自己也不敢松懈

感觉在那样的氛围下,会让人快速成长起来,互相促进,互相帮助,那时候公司的氛围真的很好。

平时我们都会开例会,发表自己的意见,而到了每一个季度,半年,还有一年的时间,都会把每个人做的业绩多列出来,让自己处于什么样的位置,哪些还需要改进。

可能安逸的生活,过得比较舒适,但竞争激烈的地方,更加容易让人成长。那段时间自己学会的本领,也就短短的一两年,却是现在这几年全部加起来的总和还要多,真的很怀念那段时光,也非常感谢我的竞争对手,只有他们的出现,才会促进我更加努力,不甘落后。

其实有人生中,有好的对手才是人生一大趣事,可以让人更加努力,更加想要得到一些东西。

我非常感觉他们,陪我走过那段岁月,激情燃烧的刻苦学习岁月。感恩!

 

 

参考推荐:

感谢竞争对手,让我变得更加优秀

高管说:月薪怎么才能达到10万+

计算机世界:“狗日的”腾讯

阿里帝国商业简史

乔布斯:一个人的世界

【李开复】给家长的一封信(八)

股市投资大神的经典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