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BBD指标——牛市神预测

BBD(Bill Board,大盘指数)是《操盘全能王》炒股软件主力资金监控系统的简称,包括主力“特大单差”、“大单差”、“大买单”“大卖单”、“多空趋势”等指标。

从宏观资金面来看,我国资本市场在上市公司现金分红较少和没有推出股票做空机制的两个前提下,仍然还是典型的资金推动型市场。市场中流动性的多寡将决定行情的强弱。资金,是影响股价波动的最主要原因。

因此,中国股市的好与坏直接由资金面影响决定,无论是政策引导还是与国际接轨,资金都将是最直接体现趋势的最大特征。

没有资金的参与,无论政策还是国际因素影响,都无法直接推动股市。

大资金推动大牛市,个股其实也是一样,有大资金的参与买入,个股才更具备上涨的基础,正所谓“无庄的股票难赚钱”。

那么既然说到资金,就不得不得提到BBD指标。

 

BBD 是什么

其实BBD是同花顺(股票代码:300033)独有的特色指标,能够客观的看出多空双方力量的对比,被被众多业内专家推崇,甚至有专家惊叹BBD指标是“大盘走势的先知”。

同花顺大盘BBD指标的原理是基于所有个股大单成交统计后分析得出的结果,能够反映“大资金成交方向和力度”。

正是有了BBD,让普通股民透过复杂的数据和信息,清晰的了解目前“大资金是在买还是在卖,从而掌握未来趋势”。

如果判断趋势是向上的,那可以做积极的操作;如果判断趋势往下,则可以耐心的等待机会。

那么为什么大盘BBD有如此功效呢?

其实,用过Level-2的人都知道,现在的庄家一个个都“鬼精”的很,他们也知道我们现在的股民都有用Level-2来追踪主力资金,因此一些小盘股的庄家们也想法子让自己的资金“隐藏”起来,最好的办法就是“拆单子”,把大单拆成若干份小单来掩盖主力资金的动向,以此来逃避Level-2的追踪。

以股票隆基机械(002363)为例,在6月20日至7月4日这段时间里,股价一直再涨,可是在Level-2上面却看到主力净量却一直是负的,在此很明显就是庄家采取了“小动作”以此来躲开Level-2的追踪。

 

但是,请注意,以上做法只对小盘股有意义,对大盘股却毫无意义,而大盘股又是大盘指数的绝对权重,因此大盘股的追踪能否确认直接影响对大盘BBD的有效性。

我们以大盘股中国石化(600028)为例,假如某主力资金想要介入中国石化,那么就必须动用大额资金来推动。根据该股近10个交易日每日的平均成交量约为100万手,假设其中“庄家”报单为20%,那么也就是说将有20万手是有“庄家”申报成交的。按照一天4小时交易时间计算,那么庄家必须每分钟完成833手成交单。对于日常秘笈而且巨大的成交单是绝对无法逃过追踪的。

那么现在我已经知道上证多空BBD指标能够客观的看出多空双方力量的对比,以及双方对后市的信心。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用户往往可以通过与大盘的关系解读出自己的理解,进而有自己的一套使用方法。

 

BBD 预测大盘未来

其实,这个也并不难,回顾历史在2008年,大盘登顶6124点的时候。

上图为2008年,大盘登顶时的截图,我们看到尽管大盘在到达6124点之前,一直在涨,但是我们发现那个时候,大盘BBD净差一直为负,因此可以断定大盘必定会出现崩盘行为。

看了历史,再来看看现在。

从前段时见来看,大盘在就有持续的资金流入行为,表现到BBD指标上就是,一直显示为红色。并且还由此开启了一波小牛市行情。

怎么样,大盘BBD是不是很神奇也很强大,那么就不要犹豫了赶紧使用同花顺手机Level-2让你感受前所未有炒股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