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看淡,不服就干”,这句话出自“平头哥”,平头哥是外号,学名蜜獾,mì huān,是鼬科动物,加上头和脖子30多厘米,体长也就勉强在1米左右,肩高30-40厘米,体重10千克上下,平均自然寿命18-20岁。白天睡觉,黄昏和夜间活动,什么都吃,生存力极强,性凶猛,具同类相残现象,幼崽存活率仅5%。

由于平头哥的胆大包天的特点可以说是宇宙无敌手,蜜獾以“世界上最无所畏惧的动物”被收录在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中数年之久。

平头哥是世界上胆子最大的动物,它小小的身驱可以面对毒蛇大蟒上去抱着就啃,因为体内有全类蛇毒免疫性,是蛇类天敌,被一般毒蛇咬到在土里擦擦鼻子就没事了,被剧毒的蛇咬到也就是睡上10-20分钟就好,醒来再追踪报仇。面对各种大型动物也是毫无惧色,有个动物园记录因为对面狮群中有个狮子多看了它一眼,蜜獾就从墙下挖了个地洞到对面和狮子干仗去了,蜜獾一挑三战三头雄狮也是家常便饭,由于它皮粗肉厚很难被咬死,肉也很不好吃,而且报复心强十分难缠,杀死它需要耗费很大的体力甚至会受伤,所以在食物稀缺的大自然环境中,狮子豹子类食物链顶端的动物,基本上也不敢招惹它。打不过它的,它就一招,上去抱着就啃。

长大的蜜獾除了不怕死、很难死之外,也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永远在小跑,从不慢慢走。

并且平头哥非常聪明,甚至可以使用工具,据野生动物康复中心的视频显示,平头哥可以使用棍棒,耙子,泥土,石头等工具。

甚至有资料记录它还想办法要淹死乌龟,当然这是不可能成功的,但“把食物放到水里淹死它”这种行为,可见其智商不是一般动物具备的了。

也正因为这许多搞笑可爱聪明的特点,蜜獾被网友们奉为动物界的明星,亲切的敬称为“平头哥”,

人气极高久居不下,堪称动物界第一网红,还有些网友根据其习性总结了平头哥的N条人生格言。

 

平头哥格言:

1. 哥的一生不是在打架,就是在去打架的路上。

2. 不管对手是谁。生死看淡,不服就干!因为我要赢,所以你们都得输!

3. 不要误会,我只想打死各位,或者被各位打死

4. 芸芸众生,皆为吾餐。你的是我的,我的还是我的。

5. 不要跟我说它是谁?也不想知道对方有多少人,你只要告诉我时间和地点就行了!

6. 一獾斗老虎,五獾沉航母,八獾干上天,十獾擒佛珠!

7. 平头白发银披风,一生都在征战中。生死成败随风去,只愿激斗海陆空。

8. 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

9. 从不记仇,因为有仇当场就报了

10. 人生苦短,必须性感。 漫漫人生路,一直在迷路。 世界那么乱,装纯给谁看。

11. 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要做,就做让别人后悔的事

12. 走好自己的路,迈好自己的步,少理那些背后说三道四的废物。

 

 

生死看淡,不服就干

人生,就是人类从出生至死亡所经历的过程,在这当中我们必将经历波折坎坷,经历喜怒哀乐,悲欢离合。

唯有这,才是真正的人生。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也可以说是人的一生从稚嫩到成熟到智者的一种历练。

因其拥有的哲理性、深邃性,使之成为文学、影视作品的永恒主题。

正是因为世间有多种多样的人生追求,才构成了丰富多彩的生活画卷,无论是选择大江东去或是小桥流水,都是各人的心志使然。

人各持不同的人生态度,追求煊赫显耀的未必高尚,意在淡泊清静的未必卑下。

于是,不同的选择,构成的是不同的人生;不同的人生,形成了不同的人生价值。

不同价值观的人对人生的理解是不一样的,

生死看淡,不服就干这类人追求的是极致的人生体验,觉得人生应该洒脱无拘无束,想做什么就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