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仅供参考,不做投资建议,风险请自担)

 

股票投资买卖点原则:金叉买股,死叉卖股

一、看长做短原则

月线MACD、KDJ、均线空间—看长线趋势

周线MACD、KDJ、均线空间—看中线趋势

日线MACD、KDJ、均线空间—看短线趋势

60分钟、30分钟MACD—看股票买卖点。

大趋势好时,在小趋势最坏处买股;大趋势坏时,在小趋势最好时卖股。

大牛市,买在大金叉,卖在跳空最高处;大熊市,买在跳空最低处,卖在大金叉上。

 

二、看盘介入原则

先分析大盘,再选择个股。大跌之后,震荡买股,大涨之后,震荡卖股。

15分钟 MACD 红柱超长缩短消失后, 5分钟MACD 红柱超常长短时立即卖出。

大盘15分钟 MACD 绿柱超长缩短消失后,5分钟 MACD 长绿缩短时买进。

 

三、金叉买股原则不靠谱

连续地量调整,均线粘合,地量上涨。

60分钟MACD绿柱消失,红柱初现,买进。金叉买股才能上涨。

 

四、多头持股原则

由下向上突破60分线、5日线,坚持持股2-4-8日,多头排列不杀涨,变成死叉再出局。

 

五、死叉卖股原则

由上向下跌破60分线、5日线,60分钟MACD红柱超长,死叉弯头才提醒逢高卖股,卖完就跌。

 

六、区间博弈原则

按前市两个高低点趋势线,制订支撑位和压力位波动四点三区;下区低吸,中区观望。上区高抛。

买卖股前, 预测下跌被套最低支撑点和上涨最高压力点, 上涨空间明显大于下跌空间, 盈利概率大则买进持有,上涨空间等于或小于下跌空间,盈利概率小则坚决不买股观望。

 

七、轻盘重股原则

大盘与个股走势不一致,具体股票佣金买卖个股时,以个股具体买卖高低点为准,不要参照大盘。

 

八、买绿卖红原则

买不追红, 卖不杀绿,MACD长绿区不杀跌,长红区不追涨,盘中地量凹陷股,支撑位MACD小金叉买入。

 

九、午后买股原则

早盘冲高只卖不买,早盘大跌只买不卖;

晚盘拉起只买不卖,晚盘跳水只卖不买。

坚持午后买股。

 

十、异动操作原则

横盘震荡不操作, 突然冲高想到卖,突然跳水想到买,不冲高不卖,不跳水不买

 

十一、股票软件开发、防套防空原则

压力线附近卖高不追高,支撑线附近买跌不杀跌,压力线以上越高越抛,支撑线以下越低越买。

 

十二、不猜顶底原则

日线、60分钟MACD红柱,沿多头均线向上,以逢低做多为主,不轻易猜测顶部而做空。

日线、60分钟MACD绿柱,沿空头均线向下,以逢高做空为主,不轻易猜测底部而做多。

 

十三、牛市惜跌原则

趋势为牛,珍惜每一次急跌,调整之后1小时内跌急40点以上,60、30分钟KDJ调整到位果断做多。

 

十四、熊市惜涨原则

趋势为熊,珍惜每一次急涨,连涨之后1小时内急涨40点以上,60、30分钟KDJ冲到极限果断做空。

 

投资常识:反向思维,物极必反!

 

1、咬定多头不放手。

股票下跌容易上涨难,上涨途中有曲折。出现均线多头排列后,分别在回调5日线、10日线价位设置买入加仓。日后上涨只要不跌破5日线、10日线继续应看涨,不轻易卖出。

2、君子不立危墙下。

空头排列的股市股票不要轻易进去碰运最便宜的股票气,形成空头排列要果断退出。

3、金叉买入不吃亏。

激进者在5日、10日线金叉买入,稳健者在10日、30日线金叉买入。

4、死叉出现坚决跑。

5日、10日线和10日、30日交叉向下形成死叉,70%要大跌,要及时逃命,低价再回补。

5、宁可错过,不可做错。

空头排列,均线压力,不能确定突破,宁可错过,不能追涨做错。

6、不会止损必大亏。

买定股票前要设定一个止损方案,见到不妙及时退出,规避风险。

7、机会出现要手快。

黄金点粘合向上发散要立即追进,出逃点粘合向下发散要立即卖出。

8、看大势者赚大钱。看清股价运行大方向,中间的波动不理会。大牛市常长持股,大熊市常空仓。放弃小机会,抓住大机会。

9、突破位置要应变。提前掌握支撑位和压力位,跌破支撑位及时止损,突破压力位要耐心持股。

10、美股影响有五种,美股影响开盘和收盘,A股规律决定盘中走势。

1、方向一致,走势趋同。

2、美强我弱,高开低走。

3、美中国股票美强我强,高开高走。

4、美弱我强,低开高走。

5、美弱我弱,低开低走。

11、顽强抗跌个股底。

在大盘暴跌时,个股在底部顽强抗跌,有可能是短期见底。

12. 看清方向不碰运。

永远不要碰运气,看清方向再下手。

13、地量之后见地价。

14、底部放量有黑马。

15、大涨不买大跌买,大涨大卖不等跌。

大涨第二日卖股,大跌第二日买股。

16、支撑压力预先设。

选股要自信,持股不惊慌;盘中小波动,都在掌握中。 买在支撑位,保本有盈利;卖在冲高位,割肉不后悔

17、选股决定成败。

只要选股理由完全可靠无可挑剔,就要对选股非常有信心,见买进机会到来时要毫不犹豫。不选有明显缺点的股。

18、抓热点做龙头。

19、早不追涨,尾不杀跌。

20、远离黄线有黄金。

连续下跌趋势,下方偏离5日黄线太远有回抽空间,必有自下而上的反弹出现,可在偏离最远处介入;连续上涨趋势,上方偏离5日黄线太远有回调空间,可及时逢高了断。

21、猛涨猛跌不过四。

下跌末端连续大跌超过三天,严重偏离5日黄线,必然强力反抽,可逢低介入

连续上涨超过三天,远离5日黄线或贴着黄线,随时都有破位回调的风险,可逢高了结。

熊市不能轻易相信红三兵。

22、无量反弹是白弹

下跌趋势中的无量反弹都是逃命时机,随时可能出现破位放量大跌。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仅供参考,不做投资建议,风险请自担)

 

本文转自股票买卖原则 (金融街博客)

 

 

参考推荐

股民老张(邱柯)

股市谚语:会买是徒弟,会卖是师傅,空仓是祖师爷

中国人保股票5个涨停后,中信证券喊了一句 “卖!要跌54%!”

深度解析T+0操作技巧

SAR 指标讲解及用法

我妈是这样炒股的,你妈呢

光大证券“乌龙指”内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