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备份是一件必不可少的事情,毕竟自己辛辛苦苦花了很多时间精力写得博客,经验总结,必须保留传承。

WordPress备份可以在发生灾难性情况(比如劫持或意外锁定)下迅速恢复,确保了网站安全。

 

BackUpWordPress(免费)

该插件具有自动调度能力,允许为数据库和文件创建不同的计划。

免费版不允许将WordPress备份存储到云端存储服务。

如果要将备份存储在Dropbox,Google Drive,FTP等上,那么就要购买附加费扩展,每个扩展对应不同服务,你可以选择购买整个扩展包。

 

BackUpWordPress 官网https://wordpress.org/plugins/backupwordpress

UpdraftPlus 收费版https://updraftplus.com

BackUpWordPress will back up your entire site including your database and all your files on a schedule that suits you. Try it now to see how easy it is!

This plugin requires PHP version 5.3.2 or later

FEATURES

  • Super simple to use, no setup required.
  • Works in low memory, “shared host” environments.
  • Manage multiple schedules.
  • Option to have each backup file emailed to you.
  • Uses zip and mysqldump for faster backups if they are available.
  • Works on Linux & Windows Server.
  • Exclude files and folders from your backups.
  • Good support should you need help.
  • Translations for Spanish, German, Chinese, Romanian, Russian, Serbian, Lithuanian, Italian, Czech, Dutch, French, Basque.

 

安装配置

WordPress 后台,安装插件,搜索 “BackUpWordPress”

BackUpWordPress 安装成功后,点击 WordPress后台 —> 工具 —> Backups,进入设置页面

默认有三个选项:

1)Database Daily,默认每天备份一次数据库

2)Complete Weekly,默认每周备份一次所有文件和数据库

3)+ add schedule,自定义增加备份计划

以上的配置,可以自定义时间,例如米扑博客设置每天凌晨 03:15 备份数据库

 

Backup备份选项,可以选择备份数据库、文件、数据库和文件三种,推荐默认的备份数据库、数据库和文件两个定时任务。

Schedule备份时间间隔,可以选择每小时、每天两次、每天一次、每周,每两周、每月,推荐默认每天。

Start Time开始备份时间,24小时制,建议设置在深夜,如 03:15 左右,都睡觉了夜深人静时备份。

Number of backups to store on this server意思就是保留多少个备份文件在服务器,推荐默认7个。

Email notification意思就是输入我们的邮箱地址,方便接收备份的文件。备份文件小于10MB的情况下会把备份文件作为附件发送到通知邮箱,数据库压缩文件一般会大于10M,因此一般只发送通知邮件,不添加备份文件的附件。

设置好选项好,点击【Done】即可。

当然,设置好后,也可以点击“Run now” 立即查看是否成功备份,是否成功发送邮件到我们的邮箱。

 

WordPress 整站备份(数据库和文件)

Complete Weekly 选项的设置跟 Database Daily 的设置类似,就是在Backup选项 文件和数据库,在Schedule选择的时间比较长一些,如每周或每月。

1、删除备份计划

如果不想要这个备份计划,我们只需要点击计划后面的【Delete】按钮即可。

2、增加备份计划

add schedule 是增加备份计划的意思,这个设置其实跟【Database Daily】的设置基本差不多,大家灵活使用即可。

使用感受:这款备份插件真的非常强大,很适合新手们使用,因为操作非常简单,我们只需要进行简单的设置即可自动备份数据库和文件,并且能够发送到我们指定的邮箱。

最后,提醒各位博主,站点的数据库要经常备份,数据库每天备份一次,文件每周备份一次,出了问题能够快速回滚恢复。

 

 

参考推荐

WordPress 备份插件的优缺点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