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说实话就是废纸(现在都电子化了,废纸都不算了,虚无缥缈的东东),有的人高成本买入,有的零成本买入,对零成本的来说只要卖出就是钱,股市暴跌,成本高的卖出是割肉,没成本的可以卖得理所当然。

股市暴跌是股民非常熟悉的场景,只要是进入股市超过三年的股民,基本都体验过一两次。

在2015年,三周时间A股跌去3.2万亿美元,相当于交易时间内每分钟都有10亿美元灰飞烟灭。

此后三年,股指上涨,由于是权重股表现不错,相当比例的散户依然在亏损,股指跌,则多数继续亏损。

 

那么,股市暴跌,最大的受益者是谁呢?

1、高位套现离场的散户和投资机构

股市暴跌,财富不会凭空蒸发,而是由高位出售者赚取。上市公司的发行价如果高于下跌时的价格,显然也是获利者

股市中不但要止损,还要学会止盈,在最高点时套现是每个人的心愿,但是阶段性见好就收也许更加稳妥。

股市暴跌,显然提前套现者才能落袋为安,并且会有更好的投资机会。

 

2、空仓持币观望的投资者

暴跌后的股市,更接近于真实的价值,显然此时入场,较之高位入场的风险要低得多。

与暴跌套牢已经弹尽粮绝的股民相比,空仓投资者此时兵精粮足,随时可以嗷嗷叫着冲入战场,去挑选最肥美的蛋糕。

 

3、上市公司及大股东

股价暴跌,上市公司和大股东就可以用更低的价格回购股票,既可以支撑股价,又可以增加持股比例,提升话语权。

有趣的是,上市公司舍得大手笔回购股票的行为似乎非常罕见。

 

4、准备并购上市公司的企业

低吸高抛是股市永远的赚钱逻辑,如果不是每个企业每年大量分红的话。

既然股市出现暴跌,那就是吸进上市公司股票的最佳机会。

一旦将市场上的零散股票吸纳,再从大股东手中购入股票的话,就可以控股上市公司

 

5、做空机制下做空股票的机构

有做空机制的市场,会更加健康。当然前提是股市本身就很健康,否则做空机制就是毒药。

在做空机制下,股市下跌时做空显然能够赚到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