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IT界无奇不有,尤其在一些科技公司招聘的时候,会在涌现出一大堆比较诡异的题目,本篇文章总结了各大IT公司在2013年最古怪的25道题目,不妨来看下,你能答出几道呢?

高科技公司的面试是出了奇的难,他们不仅考核面试者的技术和商业知识,还会给出一些古怪的问题,看你如何回应,并得出一份针对你的评价。

例如Twitter在上市后,在面试中曾问面试者:一辆校车能装下多少个高尔夫球?你会怎么回答这道题呢?还有你知道下水道井盖为什么是圆的吗?

Glassdoor.com是一家网络就业和职业社区,用户可以在网站上分享关于他们工作场所的信息。事实证明,求职者不仅应该准备常见的面试问题,比如,“你有什么优点?”和“你有什么缺点?”。他们还应该为更不同寻常的问题做好准备。Glassdoor日前通过梳理去年的面试问题发布了一个榜单,列出了过去12个月里求职者被问到的25个最怪异的面试题。(2013年的25个怪异面试题

1. Zappos,客户专员:如果你可以在Zappos的办公室举行一个不限形式的游行,这将是个什么样的游行?

2. Airbnb,内容负责人:你是幸运儿吗?为什么?

3. 苹果,天才吧Specialist专家:如果你是一个披萨送货员,给你把剪刀,你会怎么做?

4. Red Frog Events,活动协调员:如果你有机会在电视节目American Idol上唱歌,你会选择唱哪一首歌?

5. Dell,客户经理:你更多的是 hunter 还是 gatherer ?

6. 雅虎,搜索分析师:如果你在一座岛上,且只能带三样东西,你会带什么?

7. Bed Bath & Beyond,销售助理:如果你是一盒麦片,你觉得自己会怎样?为什么?

8. Norwegian Cruise Line,协调员:你相信Bigfoot(大脚怪)存在吗?

9. Xerox,客户经理:为什么网球是有绒毛的?

10. ZocDoc,运营助理:关于人性,什么是你最不喜欢的?

11. Factual,软件工程师:你会如何利用Yelp发现美国企业的数量?

12. Allied Telesis,行政助理:你认为自己有多诚实?

13. Goldman Sachs,程序员:美国人一年吃的披萨饼有多少个平方尺?

14. LivingSocial,导购员:你能用言语教别人折出cootie catcher(就是咱们中国人小时侯大多都玩过的“东西南北”折纸游戏)吗?

15. McKinsey & Company,助理:如果你80岁了,你会告诉你的孩子什么?

16. Urban Outfitters,销售助理:如果你是一盒蜡笔盒中其中的一支,你希望自己是什么颜色的?为什么?

17. Akamai,经理:你认为互联网工作应如何开展?

18. SinglePlatform,销售顾问:如果以你的生活拍一部电影,你想担任什么角色?为什么?

19.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项目经理:钱是什么颜色的?

20. Gallup,数据分析师:你给别人的最后一份礼物是什么?

21. Applebee's,调酒师:最近发生在你身上最有趣的事情是什么?

22. TASER,程序开发者:去年美国销售了多少个雪铲?

23. ThoughtWorks,初级顾问:今天是周四,我们在Calgary有个电信项目,我们已经为你准备好了机票、酒店和签证等,请问在你出发前你至少会准备哪五件事情?

24. Active Network,客户端应用专家:描述下带系安全带有哪些好处?

25. Applied Systems,平面设计师:你是否有过在船上的经历?

有些问题比较无厘头,那当真的遇到面试官向你提问这些问题的时候你如何作答呢?不妨自己试着答一下,我们摘取了其中比较怪异的问题,并提供了参考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