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域名ICP备案成功了,还有ICP 经营性许可证备案和全国公安机关互联网安全备案。

ICP 域名备案http://www.miitbeian.gov.cn

ICP 经营性许可证备案http://www.bca.gov.cn

全国公安机关互联网安全备案http://www.beian.gov.cn

 

网站上说,根据《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公安部令第33号)

第二十三条规定“ 违反本办法第十一条、第十二条规定,不履行备案职责的,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或者停机整顿不超过六个月的处罚。”

国内办个网站还真不容易,鉴于我们是守法好公民,政府让干什么就干什么吧,赶紧备案去。

需要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照片也可以),手持身份证照片。(400K以内,记得压缩)

 

1、打开全国公安机关互联网站安全服务平台

网址:http://www.beian.gov.cn

注册一个账号

 

2、注册还是很简单的,需要手机号,注册完成后

先把自己信息填完整,选择右上角的“个人中心”。

 

3、填写“个人资料”和“信用认证”

都很简单的

 

4、返回主页,点击“开办主体管理”

如果是个人开办网站,开办主体就选择个人,填写个人信息,个人开办网站不用填写办公室电话。

填写完成后提交审核,一般情况下审核需要一个工作日,也有可能不同地方时间长短不一样。

 

5、审核通过后会收到相应的短信通知,大家不要着急。

点击提交审核以后,就可以添加网站了,点击“新办网站申请”,

因为已经有了开办主体审核,直接点击下一步就可以了。

 

6、填写网站信息、网络接入服务商、域名注册服务商,后两项可以直接查询,如果不知道请咨询主机和域名服务商。

 

 

7、下面的服务类型填写非常重要

我备案的时候,傻傻的将“是否提供互联网交互服务”选择了“是”,选择了博客个人空间

如果这样的话,审核的时间长一点,多一个实地检查手续,但是没人来检查也备案成功了。

后来上网搜了搜,发现多数个人网站在“是否提供互联网交互服务”选择“否”,选中“www服务”和“wap网站”就可以了,这种的是立刻审核成功。

后面的“互联网危险物品信息发布”都选“否”要不然很麻烦的。

网站语种根据自己网站选择就可以了。完成以后点击“下一步”。

 

8、填写网站安全负责人

直接选择“同主体负责人信息”,网站应急联络人也直接选择“同主体负责人信息”,点击“下一步”。

9、提交审核

同意互联网信息服务单位网络安全责任告知书,后就提交审核了。

 

10、等着就可以了

备案通过后会收到短信,

打开“网站详情”,根据要求在网站底部放置图标和编号。

 

 

参考推荐

网站非法经营之“罪”

2017年北京ICP许可证办理指南

ICP许可证,不一样的“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