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后台编辑文章,Chrome浏览器提示错误:

Uncaught TypeError: Cannot read property 'WordCounter' of undefined

 

问题分析

WordPress 4.3正式版已经发布了。

为了纪念著名爵士乐歌手Billie Holiday,该版本被命名为Billie

但是更新至WordPress 4.3 “Billie”后,Chrome网页控制台提示:Uncaught TypeError: Cannot read property ‘WordCounter‘ of undefined,添加媒体和添加锚文本链接时都无法弹出。本以为是浏览器禁止弹出,清除浏览器缓存,恢复默认设置都没有解决,还会提示失败。后来发现问题是使用中文翻译导致,文章页无法添加媒体和链接。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导致后续js加载失败。

 

解决办法

强制重新下载翻译或删掉出现问题的语言文件。

1、删除wp-content下的languages目录,重新到更新页面,更新翻译。

更新页面是 http://你的域名/wp-admin/update-core.php

或者另外一个办法,使用FTP工具,在languages目录下,删掉:

zh_CN-word-count.dev.js 和 zh_CN-word-count.js 

 

好像旧版本升级出现的历史遗留问题,从WP4.0开始用好像就不会有这个问题。

zh_CN-word-count*是在WP4.0开始就不再更新了。

zh_CN.php最后一次更新日子是WP4.2,主要增加对一些多媒体的支持和ICP备案号填写(仅对WordPress自带主题有效)。

此次发布的WordPress4.3版本对WordPress的“自定义”功能有了一些非常好的更新,同时也更新了一下安全性的问题。

更新后网站后台管理操作更加流畅,写文章可以使用Markdown,并且提升了密码安全性,总体体验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