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手环是时下很多人用来监控自己日常运动的必备良品。

目前市场上各式各样的产品层出不穷,从简单的记录步数,到监测心率,记录里程、热量、体脂,城市公交刷卡、金融信用理财,带有显示屏等更多数据,并提供体育锻炼的意见与建议……手环的功能迭代可谓日新月异。今天从市面上比较了几十款手环设备,最终筛选出十款最具性价比的手环设备。

shi-da-shou-huan-xing-jia-bi-tui-jian-xiao-mi-di-er-la-ka-la-di-yi-01

 

十大性价比手环

第十名:Jawbone UP24

本来这款Jawbone UP24手环可以排名更好一点,不过刚好上周他们的公司宣布破产,这就导致这个手环不能够成为一个拥有完整未来的产品。不过超高的颜值让Jawbone UP24依然入选这一次的评选。虽然后续的功能支持可能有问题,但是收藏价值直线上升。

 

第九名:Fitbit Flex 2

Fitbit Flex 2是一款漂亮又简约的运动手环,外观设计比上一代Flex产品更有吸引力。

又薄又小的外观,可是说是一款超薄的入门级跟踪器,提供活动,运动和睡眠跟踪,具备防水性,并有五天的待机时间。

Fitbit应用程序让该设备很容易上手。不过Flex 2不具备心率和GPS跟踪功能。大几百块的价格也会让很多人望而却步。

 

第八名:TomTom Touch

大多数运动手环会关注你的运动、心率、卡路里消耗等等,但是能够测量体脂的TomTom Touch就是独一份了

TomTom Touch触摸屏可轻松滑动显示统计数据,并在手腕上接收智能手机通话和信息通知

TomTom Touch涵盖了所有常见的功能,像活动时间,燃烧的卡路里和步行距离,以及包括运动模式等。

心率监测还可以让您更好地了解您的健身状态。

 

第七名:三星Gear Fit 2

三星Gear Fit 2智能手环拥有一个弯曲的1.5英寸Super AMOLED彩色显示屏,看起来比大多数智能手环更加漂亮。

它用起来更像是智能手表,可以进行更多的操作。

Gear Fit 2将大量的科技包装在一个小而防水的外壳中。

心率监测可以更好地了解您的健身状态,GPS跟踪意味着您可以跟踪运动轨迹并获得更准确的距离数据

甚至有4 GB的内置存储空间,可以存贮您喜欢的音乐。

 

第六名:Garmin Vivoactive HR

Garmin Vivoactive HR提供最全面的健身跟踪功能,以及完善的应用程序,可以监测你的运动,并提示你上一次进行相应运动的运动量。

除了活动和运动特定模式外,还包括心率监测和GPS跟踪,可以更有智慧得洞察你的运动性。

这应该是普通民众可以接受的最专业的手环设备,也是此次排行榜中最贵的一款手环设备,如果你有更专业的需求,不妨一试。

 

第五名:埃微手环I5Plus

I5Plus可以说是埃微手环系列里面的经典产品,其实功能并没有什么特别特殊的,

但是可以控制手机拍照,可以说是为一些用户解决了自拍杆的问题,

然后就是便宜了,89元的价格比小米手环还要便宜,而且还有屏幕可以显示相应的数据

但是续航就只有5-7天。

 

第四名:荣耀手环3

荣耀手环3拥这时尚的外观和非常全面的功能,可以全天候监测心率和睡眠,

同时拥有50米的专业防水,可在游泳时也计算运动时间和卡路里消耗。另外还有着最多30天的超强续航

手环本质上没有什么特别的差距,但是超长续航绝对是一个最值得推荐的地方。

 

第三名:乐心MAMBO2

乐心2手环不仅可以显示时间、步数、卡路里、心率等基本信息,还可以查看手机所收到的微信、短信、来电提醒

它可以对你的运动状态进行智能识别,无需手动转换。

在关闭心率监测后,拥有着最多可达30天的超长续航

 

第二名:小米手环2

小米手环绝对是手环行业的一个“搅局者”,因为小米的介入,原来几千、大几百元的手环瞬间风光不再,而小米手环也就成为手环行业内霸主级的存在。

第二代相比第一代多了一个屏幕之后,价格也随之上涨,不过待机时长依然可以保持在30天左右,开启提醒、闹钟等功能后,待机时长有所减少但影响不大。

 

第一名:拉卡拉跨界手环

拉卡拉跨界手环可谓手环行业的一股清流。

与大多数背靠手机或硬件生产企业的手环相比,背靠第三方支付企业的拉卡拉跨界手环拥有独特的支付属性,其横跨多领域的功能,更使拉卡拉跨界手环成为一款跨平台(交通、银行)、跨系统(IOS、Android)、跨品牌(支持任何品牌手机)的智能终端。

除了普通手环运动记步、卡路里、实时心率检测、智能提醒等功能之外,拉卡拉跨界手环还在手环中融入了支付功能

在公共交通方面,只要在手环APP端下载不同的城市交通卡,就能在多个城市地区的公交地铁上畅通无阻。

据悉,拉卡拉手环可以用TOKEN技术在线绑定银行卡(多家银行的信用卡及借记卡),支持全国POS机闪付消费,并且更多功能(诸如有选择的绑定门禁、食堂卡和会员卡)也在同步推进中。增加了手环的使用黏性,价格却不到200元(官方价199元)。

手环待机时长约7天左右,不过即使手环没电了,刷卡功能依然可以坚持1周,虽说如此及时给手环充电还是很必要的哦。

 

第0名:Apple Watch

本文本不想对比Apple Watch,所以把她放在了第0名

shi-da-shou-huan-xing-jia-bi-tui-jian-xiao-mi-di-er-la-ka-la-di-yi-02

Apple Watch 是苹果公司于2014年9月公布的一款智能手表,有Apple Watch、Apple Watch Sport 和Apple Watch Edition 三种风格不同的系列。Apple Watch 采用人造蓝宝石水晶屏幕与Force Touch触摸技术,有多种颜色可供选择。

Apple Watch Sport 共10款:起价为2588元,最高2988元;

Apple Watch 共20款,起价为4188元,最高8288元;

Apple Watch Edition 共8款,起价为74800元,最高126800元

三个系列都于2015年4月10日接受预定,4月24日起正式发售。Apple Watch 于2015年4月10日开放试戴预约。

首发地区包括中国大陆、中国香港、美国、日本、英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

2015年9月10日,苹果推出了多个新版本的Apple Watch,包括新增配色、爱马仕版的皮制表带,以及多种颜色的表带。

Apple Watch最被人诟病的是其电池续航能力,在前10个手环里是最短的,仅有18小时,几乎需要一天一充电

 

 

总结

经过近几年激烈的市场竞争,手环市场的消费理念也趋近理性。这也让不少手环被打上“时效性科技产品”的标签,被迅速发展的消费理念所淘汰。然而,在垂直细分领域的部分产品,还依然保持着较强的生命力。

在目前市场上,运动体能监测依然是用户诉求的主流,不过该主流已逐步趋向同质化发展。

部分在细分领域里的深入延展产品,才能为手环市场的发展开拓出新的方向。

现阶段,智能手环设备与支付的合体,使公共交通、刷卡购物等场景,可以挥腕即付,大大方便了消费者的日常生活。

智能手环与支付的结合也将成为未来手环市场发展的新蓝海。

 

 

参考推荐

IP67 级防水防尘是什么,等级如何划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