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定时任务功能是经常要用到的,例如:WordPress的定时备份,定时发布文章等都需要用到WordPress的定时任务功能。在WordPress中,定时任务是靠wp-cron.php来实现的。

 

wp-cron.php 问题

昨天,米扑博客网站就出现CPU严重超标的情况,导致服务器繁忙,访问速度很慢,通过日志查找故障,发现是由于wp-cron.php文件造成的。原来,在使用了wp-super-cache缓存插件的时候,后台会有很多wp-cron.php的调用,每一次访问页面都会调用,这样就容易出现cpu超标的情况了。

 

wp-cron.php 原理

WP-Cron的原理是这样的:虽然用户不能通过crond设置计划任务,但网站随时可能会有用户在点击,只要在用户点击的时候,判断当时是否有需要运行的后台任务,如果有则在后台运行该任务,就可以实现类似crond的效果。虽然这么好用,不过占用这么高的系统资源我就不得不禁用它了。

 

wp-cron.php 禁用

禁用WP-Cron很简单,编辑wp-config.php,加入一下一行:

define('DISABLE_WP_CRON', true);

当然了,如果你的主机可以设定crontab,你可以在你后台系统的crontab文件里,增加下面的代码:

*/15 * * * * YOUR_USER /usr/bin/wget -q --post-data '' http://YOUR_SITE/wp-cron.php?doing_wp_cron -O /dev/null

上面配置指示,每15分钟,调用wget命令访问站点的wp-cron.php文件,post-data参数指示wget用POST方法,而不是GET方法,这样可以避免WP-Super-Cache这样的缓存插件影响后台任务的正确执行,但post-data传输的数据必须是空内容,否则wp-cron.php会拒绝执行。

或者系统的crontab中添加

0,30 * * * * php -q http://path_to_your_website/public_html/wp-cron.php

crontab 示例:

vim /var/spool/cron/root

*/30 * * * * /usr/bin/php -q /var/www/html/wordpress/wp-cron.php

 

参考推荐:

WordPress定时任务(wp-cron.php)造成主机CPU超标解决办法

Disabling the wp-cron.php in WordPress

WordPress 定时发布文章失败的解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