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开发者们常问:“统计分析平台,可以帮助我们实现什么?” 这是很难一言以蔽之的问题,以使用自身统计分析平台的经验,在此分享三个最重要的功能和益处:

第一,快速打造数据运营的框架

其实每一个公司都应该有一个数据自己的数据运营的系统,来帮助相关部门随时查看产品或者业务的进展。由于部门和在公司的角色不同,对数据的需求既有区别又有共通,比如一个做移动应用的公司,所有人都会关注新用户的增长,有多少用户是活跃用户等,这些都是跟产品的发展息息相关。借助统计分析平台,开发者可以快速建立一个清晰的基础数据展示.比如新增用户、活跃用户、设备、地域、联网方式等.

第二,用数据驱动产品迭代和市场推广

基础的数据运营框架对公司产品的整体发展状况会有一个很好的展现,但是我们应该关注更加细节的部分,比如谁在用我们的产品?他们是否喜欢?他们如何是如何使用的?市场推广带来的用户是否充分的使用了我们的产品?哪些渠道带来的用户质量更高.......我们都应该用数据来回答这些问题.产品设计人员可以有针对性的对产品使用情况进行统计分析,了解用户对不同功能的使用,行为特征和使用反馈.这样可以为产品的改进提供很好的方向。市场推广人员也不应该仅仅关注”什么渠道带来了多少用户”,更应该关注的是哪一个渠道带来的用户质量更高一些,ROI更理想.

第三,产品盈利推手

产品盈利是创业者的最终目的.无论一款产品是否已经探讨出一个成熟的商业模式,我们都应该借助数据让产品的盈利有一个更好进程.在产品货币化的路上,数据可以帮助创业者完成两件事:一,发现产品盈利的关键路径;二,优化现有的盈利模式。

 

近年,移动互联网进入发展快速道,用户对产品的要求也日益增高。创业者们更需要客观了解行业和自身,统计分析就成为“大数据”时代安身立命的必备工具。

移动互联网产品发展过程是一个证伪的过程,根据设想的用户需求开发产品或服务,只有在市场中才能验证最初的假设是否成立,进而不断的优化和调整,而这一切要依赖于统计分析产生的量化数据。

统计分析的发展也随移动应用的发展走向个性化和精细化,个性化可以满足不同垂直领域的特定需求,更具适用性。而精细化则是加强了分析的深度和细度,能够更微观的看到问题。同时在社交网络大规模发展的今天,社会化的统计变得尤为重要。

移动应用统计分析到底能为开发者解决什么问题呢?首先是让开发者知道宏观数据,然后是细致的App功能分析,更重要的是精准定位用户和了解其需求。让开发者不仅要知道产品运营的基本状况和使用状况,更要到了解用户到底是谁,发现用户深入的需求,进而提供个性化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