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主要股票类APP的月活跃用户数方面,同花顺排名第一,大智慧、东方财富通分别居二、三名。

比达(BigData-Research)数据中心手机APP用户行为监测系统数据显示:2015年4月主要股票类APP的月活跃用户数方面,同花顺排名第一,大智慧、东方财富通分别居二、三名。

2015年4月主要炒股APP月活跃用户数TOP10如下图:

stocks-app-flush-big-wisdom-east-fortune

注:月/日活跃用户是指当月/日使用过该股票APP的用户;日均活跃用户数是指当月各APP每天日活跃用户数的平均值。

数据显示,在2015年4月主要股票APP月活跃用户数方面,

同花顺位居榜首,月活跃用户数达1330.1万人,是二名的两倍多;

大智慧以693.8万人的月活跃用户数排在了第二;

东方财富通排名第三,月活跃用户数为422.4万人;

益盟操盘手排在第四名,月活跃用户数为255.4万人;

腾讯自选股排在第五,月活跃用户数为253.2万人,和第四名相差甚小;

后面依次是金太阳手机炒股、涨乐财富通、模拟炒股、牛股王股票、和讯股票、雪球。

数据还显示,日均活跃用户数方面,排名前三的依然是同花顺、大智慧、东方财富通。

 

雪球

雪球的平台相比其他三个来说更具包容性,这里有各种声音在传播,价投、趋势、成长股、超短,只要能想到的投资或者说炒股方法,这里都会有大批的追随者,其中不乏高手,认真的去倾听一定受益匪浅。

雪球的氛围也更让我喜欢,在那三个平台,估计一旦屁股决定脑袋,剩下的基本就是无实质内容的互相问候了,但是在雪球虽然随着牛市的到来也出现了不少这样的事,但总体来说讨论、借鉴、学习还是占主导。

雪球这个平台起源是股市,但用户的交流超越了股市,在这里大家都是平凡的人,辛巴依旧睡午觉(现在睡前不发帖了...)、唐朝现在总晒书、逍遥插科打诨关人小黑屋、耐力哥喜欢嘚瑟、手哥喜欢装色狼,这些看似乱七八糟的事情,雪球都可以包含起来,在这里不用一本正经的天天谈股票,让人觉得自在,而其实股票本身也不是天天谈就有用的,更多的功夫在市场之外,在这里不同的投资理念凑一起除了互骂SB之外还能一起聊天扯淡看美女,雪球是一群相同爱好的人的集合体,在这里又因为各种理念分成了许多凝聚力更强的小团体,它起源于股市又在不经意之间渗透了生活。

 

客观比较大智慧、东方财富、同花顺

一、比较大智慧上市四年以来累计涨幅

大智慧11年1月28号上市。当天收盘价25.38,15年2月13号收盘复权价66.54,四年累计涨幅162%

东方财富11年1月28号收盘价46.26,15年2月13号不算停牌利好的补涨,复权价仍有357.24,四年涨幅672%

同花顺11年1月28号收盘价30.14,15年2月13号收盘复权价329.24,四年涨幅为992%

大智慧上市四年涨幅仅是162%,同期东财的涨幅是672%,同花顺是992%

怎么差别那么大?是否能补涨呢?

 

二、比较三只个股复权价对应发行价涨幅

大智慧 发行价23.2,2月13号复权66.54,对比发行价涨幅为187%

东方财富发行价40.58,15年2月13号不算停牌利好的补涨,复权价仍有357.24,对比发行价涨幅为780%

同花顺发行价52.8.15年2月13号收盘复权价329.24,对比发行价涨幅为524%

 

三、比较大智慧前期停牌前2014年7月18号以来的涨幅

14年7月18号大智慧收盘价5.98(不复权),15年2月13号收盘价23.18,累计涨幅288%

14年7月18号同花顺收盘价16.53(不复权),15年2月13号收盘价82,累计涨幅396%

14年7月18号东方财富收盘价10.18(不复权),15年2月13号收盘价41.25,不考虑停牌利好补涨,涨幅也有305%

为什么同样都是互联金融板块,出了大利好的大智慧的涨幅还是最小的?

 

四、比较市净率

大智慧是15.25,同花顺是19.11,东方财富高达28.6

 

五、当然大智慧的股本最大,这是最大的劣势

结论: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互联金融的泡沫能吹多大,不知道,但只要东方财富和同花顺能维持现在的股价甚至继续上涨,大智慧是有很大的补涨空间的,无论是从大智慧上市四年的涨幅还是停牌以来的涨幅,都会有较大的补涨空间。最近的涨幅看过去很可怕,其实只是视觉效果,其实涨幅在三只同类个股中是最小,而且该股还有并购湘財证券的利好。前期一字板打开前,大机构是没多少筹码的,具体可见14年12月31号的十大股东。这几天才是主力建仓的成本附近,涨幅落后却疯狂打压,个人见解还是吸筹。 对比东方财富和同花顺,持有大智慧是明智的选择,至少我是这么认为。 个人观点,都是以数据为依据,非喜勿喷。也可能我忽略了什么,只是探讨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