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Alloc



是为了与Win16兼容才保留的,在Win32下不要使用。 全局内存对象使用GlobalAlloc函数分配,在Windows 3.X的时代,分配的内存可以有两种,全局的和局部的,例如GlobalAlloc和LocalAlloc。但在Win32的时代这些函数已经被废弃了,现在的内存只有一种就是虚存。在Win32中所有的进程所使用的内存区域是相互隔离的,每个进程都拥有自己的地址空间。而且系统使用了页面交换功能,就是利用磁盘空间来模拟RAM,在RAM中数据不使用时将会被交换到磁盘,在需要时将会被重新装入RAM。

两者都是在堆上分配内存区。


malloc



是C运行库中的动态内存分配函数,WINDOWS程序基本不使用了,因为它比WINDOWS内存分配函数少了一些特性,如,整理内存。

GlobalAlloc()是16位WINDOWS程序使用的API,返回一个内存句柄,在实际需要使用时,用GlobalLock()来实际得到内存区。但,32位WINDOWS系统中,应使用新的内存分配函数HeapAlloc()以得到更好的支持,GlobalAlloc()还可以用,主要是为了兼容。

HeapAlloc apply memory from kernel32.dll

GlobalAlloc obsolete malloc   apply memory form C runtime   memory ,and C r untime applys         from    kernel32.dll

new a wrapper of malloc but it is NOT a must for new to implement

based on malloc.

CoMemAlloc apply memory from kernel32.dll

all are heap memory.

recommend HeapAlloc for big block memory allocation

recommend stack memory space.

recommend HeapAlloc for big block memory allocation

recommend stack memory space.



malloc与free是C++/C语言的标准库函数


new/delete是C++的运算符

它们都可用于申请动态内存和释放内存。

对于非内部数据类型的对象而言,光用maloc/free无法满足动态对象的要求。对象在创建的同时要自动执行构造函数,对象在消亡之前要自动执行析构函数。由于malloc/free是库函数而不是运算符,不在编译器控制权限之内,不能够把执行构造函数和析构函数的任务强加于malloc/free。

因此C++语言需要一个能完成动态内存分配和初始化工作的运算符new,以及一个能完成清理与释放内存工作的运算符delete。注意new/delete不是库函数。

我们先看一看malloc/free和new/delete如何实现对象的动态内存管理,见示例7-8。






示例7-8 用malloc/free和new/delete如何实现对象的动态内存管理

类Obj的函数Initialize模拟了构造函数的功能,函数Destroy模拟了析构函数的功能。函数UseMallocFree中,由于malloc/free不能执行构造函数与析构函数,必须调用成员函数Initialize和Destroy来完成初始化与清除工作。函数UseNewDelete则简单得多。

所以我们不要企图用malloc/free来完成动态对象的内存管理,应该用new/delete。由于内部数据类型的“对象”没有构造与析构的过程,对它们而言malloc/free和new/delete是等价的。

既然new/delete的功能完全覆盖了malloc/free,为什么C++不把malloc/free淘汰出局呢?这是因为C++程序经常要调用C函数,而C程序只能用malloc/free管理动态内存。

如果用free释放“new创建的动态对象”,那么该对象因无法执行析构函数而可能导致程序出错。如果用delete释放“malloc申请的动态内存”,理论上讲程序不会出错,但是该程序的可读性很差。所以new/delete必须配对使用,malloc/free也一样。

全局内存对象使用GlobalAlloc函数分配,在Windows 3.X的时代,分配的内存可以有两种,全局的和局部的,例如GlobalAlloc和LocalAlloc。但在Win32的时代这些函数已经被废弃了,现在的内存只有一种就是虚存。在Win32中所有的进程所使用的内存区域是相互隔离的,每个进程都拥有自己的地址空间。而且系统使用了页面交换功能,就是利用磁盘空间来模拟RAM,在RAM中数据不使用时将会被交换到磁盘,在需要时将会被重新装入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