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中服务器控件Table动态生成表格

Table tb = new Table();

int row = 3;    // 行数

int col = 4;    // 列数

for(int i=0;i<row;i++)

{

TableRow tr = new TableRow();

tb.Rows.Add(tr);

for(int j=0;j<col;j++)

{

TableCell td = new TableCell();

tr.Cells.Add(td);

td.Text = i.ToString();

}

}



本文转自: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90916310.html

=====================================================


asp.net Table控件

功能:在Web页中创建通用表。

属性:

1、CellPadding属性:用于设置表中单元格的边框和内容之间的距离(以像素为单位)。默认为-1(未设置)。

2、CellSpacing属性:用于设置表中单元格之间的距离(以像素为单位)。默认为-1(未设置)。

3、Rows 属性:用于获取表行的集合。主要属性和方法如下:

●Count属性:表示Rows集合的元素个数(即表的行数);

●Add方法:用于添加一个新的TableRow对象(即向表中添加一行);

●    AddAt方法:用于在指定的位置添加一个新的TableRow对象(即向表中插入一行);

●    Remove方法:用于移除一个TableRow对象(即从表中移除一行);

●    RemoveAt方法:用于移除指定索引值的TableRow对象(即从表中移除指定索引值的行);

●    Clear方法:清除Rows集合中的所有元素(即清除表中的所有行)。可用Row(i)表示Rows集合中的第i个元素(从0算起)

4、GridLines属性:用于指定Table控件中显示的格线样式,可能的样式值有:

●    None:不显示单元格边框;

●    Horizontal:只显示单元格的水平框;

●    Vertical:只显示单元格的垂直边框;

●    Both:同时显示水平边框和垂直边框。

5、HorizontalAlign属性:

用于设置表中内容的水平对齐方式。可能的对齐方式如下:

Center:居中;

Left:左对齐;

NoSet:未设置;

Right:右对齐;

Justify:表的内容均可展开,与左右边距对齐。

Tablelrow对象的主要属性:

1、Cells属性:表示表行中单元格的集合。Cell集合的主要属性和方法如下:

Count属性:表示Cells集合的元素个数(即列数);

Add方法:用于添加一个新的TableCell对象(即向表中添加一个单元格);

AddAt方法:用于在指定的位置添加一个新的TableCell对象(即向表行中插入一个单元格);

Remove方法:用于移除一个TableCell对象(即从表行中移除一个单元格);

RemoveAt方法:用于移除指定索引值的TableCell对象(即从表行中移除指定索引值的单元格);

Clear方法:清除Cells集合中的所有元素(即清除表行中的所有单元格);

可用Cells(j)表示Cells集合中的第j个元素(从0算起)。

2、HorizontalAlign属性:

用于设置行内容的水平对齐方式。可能的对齐方式值同Table控件的HorizontalAlign属性值。

3、VerticalAlign属性:用于指定行内容的垂直对齐方式。可能的对齐方式值有:

NotSet:未设置对齐方式;

Top:行内容与行的上边缘对齐;

Middle:行内容的垂直方向居中对齐;

Bottom:行内容与行的下边缘对齐。

TableCell对齐的主要属性

1、ColumnSpan属性:表示该单元格在呈现出的表中所跨越的列数。例如,如果ColumnSpan属性值为2,表示该单元格在Table控件中占两列。

2、HorizontalAlign属性:用于设置列内容的水平对齐方式,其属性值及含义同Table控件的HorizaontalAlign属性。

3、RowSpan属性:表示该单元格在呈现出的表中所跨越的行数。例如,如果RowSpan属性值为2,表示该单元格在Table控件中占两行。

4、VerticalAlign属性:用于指定列内容的垂直对齐方式,其属性值及含义同TableRow对象的HorizontalAlign属性值类似,不同的是它指定列内容为垂直对齐方式。

5、Wrap属性:属性值决定是否允许单元格内容在单元格内换行。如果对允许换行,则属性值为True,否则为False。



本文来自CSDN博客


,转载请标明出处:

http://blog.csdn.net/yandong19861103/archive/2009/02/24/3932651.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