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II码对照表


ASCII (American Standard Code for Information Interchange)

美国标准信息交换码


ASCII是应用最广泛的用于文本文件的字符格式,学计算机的和上网的人几乎没有人不知道它的。在一个ASCII文件中,每个数字,字母或特殊字符都对应于一个7位二进制数,这个7位二进制数还是以一个字节,也就是8个字节表示,大家可以算一下7位二进制数可以表示多个字符,数字不会很大的。UNIX和基于DOS的操作系统的文本文件都是ASCII码形式的,而NT操作系统使用西欧字符集作为它文本文件的内容,而在IBM的System 390服务器中,使用的是另一种编码EBCDIC码,它的使个码字对应于一个8位字符。最后,希望大家知道的是ASCII码是由美国国家标准局(ANSI)制定的。


** 数值 8、9、10 和 13 可以分别转换为退格符、制表符、换行符和回车符。这些字符都没有图形表示,但是对于不同的应用程序,这些字符可能会影响文本的显示效果。












转载声明:


本文转自

http://blog.csdn.net/Donny_zhang/archive/2007/10/06/1812888.aspx

原文: ASCII码对照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