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出于安全考虑,

默认情况下

是不允许外部主机对其进行Ping测试的。但在一个安全的局域网环境中,Ping测试又是管理员进行网络测试所必须的,如何允许 Windows 7的ping测试回显呢?


(1)、查看、开启或禁用系统防火墙

打开命令提示符输入输入命令“

netsh firewall show state

”,然后回车可查看防火墙的状态


从显示结果中,可看到防火墙各功能模块的禁用及启用情况。

命令“

netsh firewall set opmode disable

”用来

禁用

系统防火墙

命令“

netsh firewall set opmode enable

”可

启用

防火墙。


(2)、允许文件和打印共享

文件和打印共享在局域网中常用的,如果要允许客户端访问本机的共享文件或者打印机,可分别输入并执行如下命令:

netsh firewall add portopening UDP 137 Netbios-ns (允许客户端访问服务器UDP协议的137端口)

netsh firewall add portopening UDP 138 Netbios-dgm (允许访问UDP协议的138端口)

netsh firewall add portopening TCP 139 Netbios-ssn (允许访问TCP协议的139端口)

netsh firewall add portopening TCP 445 Netbios-ds (允许访问TCP协议的445端口)

命令执行完毕后,文件及打印共享所须的端口都被防火墙放行了。


(3)、允许ICMP回显

默认情况下,Windows7出于安全考虑是不允许外部主机对其进行Ping测试的。但在一个安全的局域网环境中,Ping测试又是管理员进行网络测试所必须的,如何允许 Windows 7的ping测试回显呢?

当然,通过系统防火墙控制台可在“入站规则”中将“

文件和打印共享(回显请求– ICMPv4-In)

”规则设置为允许即可,如果网络使用了 IPv6,则同时要允许 ICMPv6-In 的规则。

具体步骤:


控制面板 ——》Windows 防火墙 ——》 高级设置 ——》 入站规则(Inbound Rules) ——》 文件和打印共享(File and Printer Sharing)

,如下图:


在上图,选中“

File and Printer Sharing(Echo Request - ICMPv4-In

”,右键属性(双击也行),勾选“

Eanbled

”,如下图:


主机开启防护墙的情况下,在虚拟机Ubuntu的终端中,ping主机(Host),ping通有回显了:


我们在命令行下通过netsh命令可快速实现。执行命令“netsh firewall set icmpsetting 8”可开启ICMP回显,反之执行“netsh firewall set icmpsetting 8 disable”可关闭回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