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接近网联人士处确认,网联董事长兼法人代表已确定为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蔡洪波。

此外,支付清算协会副秘书长马国光会参与主持日常工作。

网联六大支付机构董事席位提名已确定,分别为支付宝、财付通、翼支付、网银在线、平安付、快钱提名。

支付宝:阿里巴巴

财付通:腾讯

翼支付:中国电信

网银在线:京东全资子公司

平安付:中国平安

快钱:万达

wang-lian-dong-shi-zhang-cai-hong-bo-liu-da-zhi-fu-ji-gou-huo-dong-shi-xi-wei-10

根据国家工商总局企业注册局官网发布的信息,2017年1月17日,“网联清算有限公司”名称已获(预)核准。

有着“线上银联”之称的网联将切断第三方支付机构与银行的直连,进一步加强备付金监管,促使第三方支付行业重新洗牌。

获悉,网联清算有限公司办公地址为北京市金融街。网联隶属于央行旗下,将整合第三方支付的监管背景、互联网运作的国家金融基础设施,公司由央行与支付机构共建、共有、共享,技术上采用开发运维一体化模式、自动化技术、云架构,制定金融云标准,政府资源倾斜,前途无限!

网联清算股份有限公司第1期股东出资明细表

wang-lian-dong-shi-zhang-cai-hong-bo-liu-da-zhi-fu-ji-gou-huo-dong-shi-xi-wei-22

 

值得注意的是,百度背景的北京百付宝科技有限公司(百度钱包)并未在支付公司董事席位中占据一席。

基于百度自己战略和援建过程中的表现,最后谋得的是监事席位”上述接近网联人士称。

点评:前六大民企为董事,百度第七为监事,出钱又出力,是平衡的权宜结果。银联出资排名第十。

 

加之网联筹备组组长董俊峰和技术负责人强群力,网联的高管团队雏形已显。

公开资料显示,董俊峰是1972年出生,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本科)和北京大学(硕士)。

在通过层层面试而成为网联平台的筹备组组长之前,董俊峰是中国银行网络金融部的副总经理。

网络金融部的前身是电子银行部,涉及支付、清算、网银、电商、风险等多个功能的整合。

2016年8月,董俊峰决定接受央行支付司和支付清算协会的邀请,来筹备建设网联。

 

网联技术负责人强群力,曾在百度先后担任首席架构师、百度平台化委员会秘书长、百度开发者中心总负责人。

网联平台全称是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清算平台,主要处理非银行支付机构发起的涉及银行账户的网络支付业务。

 

拓展阅读:

1. 尴尬!“网联”的公司名称和系列商标都已经被抢注?

2. 独家!域名圈爆料NUCC.COM被天价收购,目前已用于网联公司邮箱

3. 网联的出生,对银联是利空?

 

2016年第三方支付公司排名

第三方牌照支付

支付宝: https://www.alipay.com

财付通: https://www.tenpay.com

QQ 钱包: https://qpay.qq.com

微信支付: https://pay.weixin.qq.com

百度钱包: https://www.baifubao.com

京东支付: https://www.jdpay.com

网银在线: http://www.chinapay.com

平安付:http://www.172.com

拉卡拉: http://www.lakala.com

易宝: https://www.yeepay.com

快钱: https://www.99bill.com

迅付: http://www.ips.com

苏宁易付宝: https://pay.suning.com

钱袋宝: https://www.qiandai.com

Apple Pay: https://developer.apple.com/apple-pay/

PayPal: https://www.paypal.com

 

电信翼支付: https://www.bestpay.com.cn

联通沃支付: https://epay.10010.com

移动和包: https://www.cmpay.com

 

第四方聚合支付

Ping++ : https://www.pingxx.com

BeeCloud : https://www.beecloud.cn

PayMax : https://www.paymax.cc

融智付 : http://www.zitopay.com

付钱拉: http://fuqianla.net

现在支付: http://www.ipaynow.cn

米扑支付: http://pay.mimvp.com (简单、安全、聪明

 

国外聚合支付:

Stripe : https://stripe.com

  

 

参考推荐

2016年第三方支付公司排名

国家级支付平台:1分钟带你读懂“网联”

 

支付宝、财付通、网银、快钱、百度、京东接口费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