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博客都有自己的置顶文章,在默认情况下WP对置顶文章只是将它们的位置排在前面,格式显示跟其他文章是没有任何区别的,没法突出置顶文章的重要性!

那我们怎样才能将它们区别开来呢?

 

这里有几种方法:

一、WordPress如何设置文章置顶?

很多朋友应该都知道WordPress有置顶文章的功能,设置文章置顶很简单,打开文章编辑页,右边栏的【发布】栏目即可设置,如下图:

wordpress_setup_top

 

二、置顶文章的标题处添加高亮

置顶文章要用到的函数也只有一个is_sticky(),这个函数用于判断该文章是否为置顶文章。

置顶文章一般只显示在首页,打开你的主题目录下的index.php,例如:

vim  wp-content/themes/officefolders/index.php

查找:the_title(); 然后将其改成:

<h2>
	<a href="<?php the_permalink() ?>" rel="bookmark" title="<?php _e('Permanent Link to '); ?><?php the_title(); ?>">
		<?php if(is_sticky()) echo '<span style="color:red;">【置顶】</span>'; the_title(); ?>    
	</a>
</h2>

 

 

三、置顶文章不显示文章摘要

同样是打开index.php,例如:

vim  wp-content/themes/officefolders/index.php

查找:the_content 或 the_excerpt,给它添加一个判断,这样置顶文章就不显示摘要了,如:

1
if( !is_sticky() ) the_content(....);

1
if( !is_sticky() ) the_excerpt(....);

 

四、给置顶文章添加边框或背景等

这个方法不需要判断是否为置顶文章,只需给它添加一个CSS样式即可。

打开主题目录下的index.php,例如:

vim  wp-content/themes/officefolders/index.php

找到每篇文章所在的div,一般的主题查找:class="post" 这个div就是每篇文章所在的div,我们现在给个这个div添加一个类,如将 <div class="post"> 改成(可将以下代码中的class="post"去除,保留也行):

1
<div <?php post_class(); ?> class="post">

添加上 post_class(); 后的class样式为:

wordpress_setup_top-02

如果是置顶文章,会自动给这个div添加一个类.sticky,现在打开主题目录下的style.css,例如:

vim  wp-content/themes/officefolders/style.css

添加类属性:

1


2


3


4
.sticky {


   background: #ff0000;


   border: 1px solid #ccc;


}

说明: .sticky 样式在上面添加上 post_class(); 后的class样式里已经有了 

class="post-8468 post type-post status-publish format-standard sticky hentry category-startup tag-2-0 tag-proxy tag-2084 tag-278 tag-2217 tag-2282 tag-3677 tag-3675 tag-3638 tag-3308 tag-3676"

这样置顶文章就有了背景和边框,你可以根据需要修改这个类属性,获得你满意的效果。

 

成功案例

米扑博客,就是基于WordPress搭建,并定制了许多个性化的样式。

文章置顶的效果如下:

wordpress_setup_top-03

米扑博客网址:

https://blog.mimvp.com

 

 

参考推荐:

WordPress区分置顶文章

WordPress让分类/标签等存档页也能置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