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马拉松赛程安排

2015-national-marathon-schedule-01

CAA(Chinese Athletic Association,中国田径协会)

田径项目在中国有广泛的基础,中国田径协会现有43个团体会员,包含各省市田径协会,各行业体协、大学生体协田径分会,会员组织遍布全国各地。

其宗旨是团结全国田径工作者和爱好者,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指导和推动中国田径运动的发展;提高田径运动技术水平;为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和奥运争光计划,为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增进与世界各国田径协会的友谊;加强同国际田径协会联合会和亚洲业余田径联合会的密切联系与合作。

 

AIMS(Association of International Marathons and Distance Races,国际马拉松及路跑协会)

其章程中写明了该协会的目标是:促进和推动整个世界的长跑运动,同IAAF在相关赛事方面的协作,同协会成员间交流信息。AIMS同时也树立了测量路程的标准,AIMS也从1982年的28个初始成员,发展到现在,超过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80个成员,认证了大部分世界一流的马拉松及许多其他主要公路赛事。

 

IAAF(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thletics Federations,国际田径联合会,简称国际田联)

其宗旨是保护国际业余田径运动的权益,在各田径协会间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反对种族、宗教、政治及其他形式的歧视。

主要职责是:在全球开展田径运动,制定田径比赛的计时方法及世界纪录标准化工作,促进各会员国之间的良好关系,反对种族、宗教和政治等歧视,消除不同地区、政治态度及宗教信仰的运动员参加比赛的障碍,保证运动员按照其制定的章程和规则参赛。

关于马拉松方面,主要分三种标记的赛事,金标、银标、铜标,各赛事主办方每年都要向IAAF送审相关材料,金标赛事最多只有30场。

 

全球八大金标全程马拉松

分别是伦敦、巴黎、柏林、波士顿、芝加哥、纽约、北京、厦门。 

参考:全球八大金标全程马拉松

 

2015 - 北京马拉松安排

官网: http://www.beijing-marathon.com

报名:北京马拉松赛报名缴费须知

一、赛事信息

  比赛时间:2014年10月19日 上午8点出发

  比赛起终点:天安门广场—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庆典广场(鸟巢、水立方中间景观大道)

  比赛项目:马拉松项目(42.195公里)、半程项目(21.0975公里)

二、缴费细则

  1、马拉松项目:

  (1)缴费资格:已在北京马拉松官网完成预报名,并审核通过的选手。

  (2)缴费时间:马拉松项目缴费将于2014年9月2日8点正式启动,至9月7日24点结束。全程选手请在此段时间内,登录官网查询审核结果。获得资格的选手可在此段时间的任意时刻,登陆官网完成缴费。报名成功以支付成功为准。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的选手将失去2014年参赛资格。

  (3)缴费流程:登陆官网用户中心→→在报名记录中查看报名状态→→如显示“审核通过,请点击缴费”,则点击缴费链接→→完成在线支付

  (4)报名费用:

     ①中国籍报名者(含港、澳、台): 200元人民币/人;

     ②外国籍报名者: 100美元/人;

  注:全程项目缴费结束后,如名额有剩余,则补充至半程项目。

2、半程项目:

  1)缴费资格:已在北京马拉松官网完成预报名,并中签的选手;

  (2)缴费时间:半程项目缴费将于2014年9月9日8点启动,至12日24点结束。半程选手请在此段时间内,登录官网查询中签结果,获得资格的选手可在此段时间的任意时刻,登陆官网完成缴费。报名成功以支付成功为准。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的选手将失去2014年参赛资格。

  (3)缴费流程:登陆官网用户中心→→在报名记录中查看报名状态→→如显示“您已中签,请点击缴费”,则点击缴费链接→→完成在线支付

  (4)报名费用:

     ①中国籍报名者(含港、澳、台):160元人民币/ 人;

     ②外国籍报名者:80美元/人;

四、支付方式

  1、银联

     支持国内银联网上支付和国际支付

  2、支付宝

     支持支付宝网上支付和支付宝线下网点支付。

  3、PAYPAL

五、其他注意事项

  1、9月下旬登陆官网查询参赛号码;

  2、报名成功的选手,请于赛前三天,到组委会指定地点领取参赛物品,具体时间和地点将于赛前在官网发布;

  3、报名成功后,报名费用将不予返还。

路线:

2015-national-marathon-schedule-02

由天安门广场纪念堂东侧50号灯杆起跑,向北进入广场东侧路。

向北左转入长安街,沿西长安街向西至复兴门桥右转向北,

沿二环辅路到月坛北桥左转向西,沿月坛北街向西一直到三里河路口右转向北,

沿三里河路向北到车公庄西路路口左转向西,沿车公庄西路直行,

经花园桥到玲珑路,过七贤村路口后由第二个出主路口转入蓝靛厂南路向北,

沿蓝靛厂南路、北路(昆玉河东岸)一直向北到巴沟路口,

沿四环辅路(自行车道入口处)向东北方向经六郎庄桥侧,

沿万泉河辅路到稻香园桥下左转进入海淀南路,

沿海淀南路、知春路到学知桥左转向北,

沿学院路、学清路到石板房南路右转向东,跨科荟桥到林翠路向北,

到五环林翠桥下,右转向东进入五环辅路,沿五环辅路进入奥林西路,

沿奥林西路向南经科荟路路口进入北辰西路,到大屯路左转沿逆行路向东,

到景观大道左转,向北进入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左转沿公园西侧路向北,

沿环森林公园路跑进,经小山北侧路继续向东,右转向南,

经森林公园内东侧路向南至木桥后再右转向北,经草坪前回到森林公园南门,

出门向南直行,经景观大道与科荟南路十字路口、大屯北路十字路口、大屯路十字路口,

到达终点: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庆典广场。

 

各终点的具体设置如下:

1、半程终点:知春路辅路;

2、全程终点: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庆典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