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号信和平邮信

1. 邮寄方式

挂号邮件必须到邮局营业窗口交寄,经邮局营业人员验视、封装、书写、邮资等,符合挂号邮件的要求,邮局办理挂号手续,并出具国内挂号信函收据;

平常邮件不给出收据。

 

2. 登记方式

挂号邮件在邮局内部处理和传递过程中都要逐件地进行登记;

平常邮件不进行登记。

 

3. 查询服务

挂号邮件在未收到时,可以拿收据到原来的邮局办理查询手续,进行查询;

平常邮件不接受查询。

 

4. 赔偿责任

挂号邮件属于邮局的责任发生丢失损毁时,按规定进行赔偿;

平常邮件不负责赔偿。

 

挂号信查询方式

1. 网上查询

如果不方便去邮政营业厅或没有挂号信函收据,但是有挂号等给据邮件条形编码号的,可通过中国邮政的给据邮件跟踪查询系统查询。

输入邮件编号和网站验证码,就可以直接查询。

中国邮政: http://yjcx.chinapost.com.cn/zdxt/yjcx/

例如:查询我的米扑商标注册信函

商标局发信科电话: 010-63219131,可查询到挂号信查询编号

信封上有条形码,分别为:

信XC 28869428211

XD1511 800 4011222

shen-me-shi-gua-hao-xin-gen-ping-you-xin-you-shen-me-qu-bie-01

 

查询详细信息,请访问快递100

快递100: http://www.kuaidi100.com/all/yzgn.shtml?from=openv

shen-me-shi-gua-hao-xin-gen-ping-you-xin-you-shen-me-qu-bie-02

 

2. 营业厅查询

挂号信可以通过挂号信函收据查询,也即寄挂号信时得到的带有一排条形码、下面有英文和数字的单据,到任何一个邮政营业厅出示信函收据均可查询。
 

3. 11185查询

除了上述网上查询方法外,也可通过中国邮政的11185查询,拨打11185,按照语音提示转接人工服务,请人工客服帮助查询即可。

 

挂号信收寄

1. 邮寄

个人寄挂号信,必须详细书写寄件人的地址和姓名,如果不详细,是不能按挂号信交寄的。

单位寄挂号信,不要求写寄件人姓名,但必须写清单位的地址和单位的全称,不能简化。

 

2. 收取

收取挂号信 → 投递人员按址投递 → 收信人出示身份证明(证件种类:户口簿、身份证、军人身份证、武装警察身份证、港澳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护照、驾驶证等),即使收件人与投递人员熟识、熟悉,一并按照签字签写证件号码,由投递员核实无误,交由收件人。

 

挂号信到送区别

KA开头:普通快包的红色单面,到货时间:约4-10天,送货上门要收费,去邮局取则不收费。

SA/SB开头:挂号印刷品 到货时间:约7-20天,邮局免费送货上门(不是送上门,而是送到地表一层,这个和送货上门是要区分开的),时间慢。

XP/XA/XB/XC/XD/XN等开头:国内挂号信函,到货时间:约3-10天,免费送货上门,方便快捷。

RR/RA/RB/RC开头:国际挂号 到货时间:不等 约10天-100天

PA开头:普通包裹的绿色单面,到货时间:约7-20天,5kg内送货上门,超过5kg的投递包裹单去邮局领取(也可能送上门)。

AA开头的是中邮物流,全部13位都是数字的是EMS单号。LP开头的是淘宝单号,不要误认为是邮政单号。

 

 

参考推荐

四通一达、顺丰快递的价格表

商标申请查询、驳回复审

注册商标和版权登记

网络科技公司注册商标属于哪些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