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有人朋友问“美国留学怎么样啊?”,

“你当初为什么不去别的国家留学?”

“美国留学到底有什么好处?”,

“你为什么一定要去留学?”

今天,米扑博客用一张图告诉大家,

中国传统教育和美国创新教育的差别,为什么一定要去美国留学!

yi-zhang-tu-gao-su-ni-liu-xue-yi-ding-yao-qu-mei-guo-01
yi-zhang-tu-gao-su-ni-liu-xue-yi-ding-yao-qu-mei-guo-02
yi-zhang-tu-gao-su-ni-liu-xue-yi-ding-yao-qu-mei-guo-03

 

中国传统教育与美国创新教育

现象一

哈佛大学每年的学费收入,主要用于学生奖学金的发放。在美国,越是名校,学费越贵,但奖学金也越多,进名校即意味着享受免费教育

在一所号称美国中学届“哈佛”的精英高中,其校长称,他们私立高中每年学生的学费为4万美金,但是钱不够用,还需要花大量的精力筹钱。

而在我国,相对发达地区的民办学校每年每生收费5000元,学校还能盈利。原来,美国这些精英学校把学费的很大一部分作为助学金和奖学金,它们靠社会资助而不是学费来办学。

 

现象二

美国一私立高中占地300多亩,容纳了380名学生。可校长说学生太多了,他期望的人数是300人,这才能为不同学生提供更为个性化的教育

美国私立中学一般不设行政班级,实行走班制。

教师任课实行模块分割,一般主讲一门学科或一门学科的某一模块。必修课根据学生学业水平,分成不同层次的班级,打破年级界限,实行分层教学;

选修课则按照学生兴趣、爱好,在辅导老师的指导下,由学生自主选择。教师在自己所任教的教室办公。

学生流动,教师不动,教室固定的“走班制”,是美国课堂教学的最大特色。

 

现象三

美国基础教育阶段课程设置由学区教育委员会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

必修课(需要通过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取得高考报名资格的课程)与大学招生资格考试接轨;

选修课则五花八门,完全根据学生兴趣爱好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而定。

美国知名大学录取时特别看重学生在高中时是否上了难度较大的课程即AP和IB,

另外,还十分看重学生的课外活动。在大学申请表上都有一栏:高中期间参加过什么课外活动,参与了几年,担任过什么职务,得过什么奖励或荣誉,奖励或荣誉是地区级、州级、国家级还是世界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