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图和矢量图

PS软件做的图都是位图,可以导出AI格式,但是不可能做成矢量图的。放大后会有马塞克,可以把分辨率调高一点,做出来的位图会清晰一些,但放大或缩小后,图片还是为失真,表现为像素点。

CoreIDRAW是矢量软件,这个软件做出来的图是矢量的。

还有 AI 也是矢量软件。这个软件做出来的图也是矢量的。

 

位图处理软件: Photoshop,画图工具

矢量图软件: CorelDRAWGraphicsSuite,Adobe illustrator CS5

 

如何用PS和AI来将图像变成矢量图形呢?

矢量图是用一系列计算指令来表示的图,所以矢量图是用数学方法来描述的图,画矢量图的时候如果速度比较慢,你可以看到绘图的过程。而位图是由像素的单个点组成的,这些点可以进行不同的排列,当位图被放大后,可以看到构成图片的无数个单个小方块。

位图转为矢量图后的质量是和位图的清晰度是成正比的,如果位图清晰,描出来的矢量图线条就相对会流畅一些,节点也会少一些。如果太模糊,任何软件也描不好吧

AI描图就要比CD好得多,CD描出来的图节点多,而且相当不平滑,群组和相剪也很困难,甚至很容易死机,AI就不存在这些问题,因为AI里面有"魔棒"工具,效果和PS一样,还有处理多余节点的工具,编辑就更容易些.

描图结合PS用会更好一些,在PS中将图片处理清晰,再导到AI描效果会好一些.如果颜色多的话也不好描,最好是在PS转为位图,只有黑白两种颜色就好描多了.

 

 


AI位图转为矢量图  三联


2.jpg

 

 

 



3.jpg

 

 

 


4.jpg

 

 

 



5.jpg

 

 

 


6副本.jpg 

 

 

 


7.jpg

 

 

 


7-1.jpg

 

 

 


7-2.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参考推荐

如何用PS和AI将图片转成矢量图 (学习啦)

怎样将位图转换为矢量图 (百度经验)

AI位图转为矢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