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Internet最初是在美国发源的,因此最早的域名并无国家标识。

国际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最初设计了六类域名或网站,它们分别有不同的后缀结尾:

  1. .com ---商业公司 ;
  2. .org ---组织、协会等 ;
  3. .net ---网络服务 ;
  4. .edu ---教育机构 ;
  5. .gov ---政府部门 ;
  6. .mil ---军事领域 。

1998年1月开始,又启用7个新的顶级域名:

  1. .arts---艺术机构 ;
  2. .firm---商业公司 ;
  3. .info---提供信息的机构;
  4. .nom ---个人或个体 ;
  5. .rec ---消遣机构 ;
  6. .store--商业销售机构 ;
  7. .web ---与WWW相关的机构。

2000年开始,又启用了新的顶级域名: .tv .cc

随着Internet向全世界的发展,除了edu、gov、mil一般只在美国专用外,另外三个大类com、org、net则成为全世界通用,因此这三大类域名通常称为国际域名。

由于国际域名资源有限,各个国家、地区在域名最后加上了国家标识段,由此形成了各个国家、地区自己的国内域名。例如 cn(中国),us(美国),uk(英国),de(德国)等等。

 

第一位:.com域名(全球注册总量102,169,176)

.com域名是目前国际使用最为广泛且流行的通用顶级域名,.com多数用于商业性的机构或公司,一般国际化公司都选择会.com

第二位:.de域名(全球注册总量15,000,174)

在全球的国家和地区域名中,最耀眼的无疑是德国国家域名.de域名了,到目前,德国域名.de注册量已经突破1500万关口,稳居国家代码域世界第一。.de域名由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互联网域名注册公司“DENIC”管理与维护。大多数的德国.de域名是被本国的公司机构注册的,由于越来越多的域名是被来自外国的申请人注册和拥有,这使得.de的影响越来越大。

第三位:.net域名(全球注册总量14,652,646)

.net域名在全球通用顶级排行第二,一般用于从事Internet相关的网络服务的机构或公司。

第四位:.uk域名(全球注册总量10,047,549)

uk域名是英国国家顶级域名,是进入欧州国家市场的最佳选择。.uk的注册管理公司是Nominet,经过最近两年的高速发展,.uk成为世界第二大规模的国家顶级域名。

第五位:.org域名(全球注册总量9,916,594)

.org是类别顶级域名,.org域名与.com和.net同为目前国际使用最为广泛流行的通用域名格式。.org适用于各类组织机构,包括非盈利团体。对注册.org域名的资格没有任何限制,任何一个国家的个人或企业均可注册。

第六位:.tk域名(托克劳群岛,全球注册总量8,00,000)

南太平洋的一个仅有1,268人的岛国,托克劳的国家顶级域名(ccTLD).TK已拥有活跃域名800万个,成为了世界第三大ccTLD。.TK域名由DotTK公司提供注册并管理,DotTK拥有自己的DNS解析服务器,也可以指向其他的DNS服务器上,这样大大提高了其他国家的域名解析速度。事实上有20%的.TK域名都是指向其他DNS服务器上的。注册.TK域名最多的国家为:中国、越南,秘鲁,印度,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和土耳其。其中中国注册用户占了大部分,

DotTK为此专门建立了简体中文网页。

第七位:.info域名(全球注册总量7,951,936)

info是information是缩写,作为信息时代最明确的标志,.info凭借独一无二的识别性将成为网络信息服务的首选域名。它最大的特点是全球通用,易于使用,很强的识别性,可以替代.com的通用顶级域名,非常适用于提供信息服务的企业。

第八名:.nl荷兰域名(全球注册总量4,901,267)

.nl域名是世界上最流行的国家后缀域名之一,仅次于德国.de、英国.uk的国家后缀域名,列全球第3位。

第九位:.eu欧盟域名(全球注册总量3,605,260)

.EU是欧盟域名,鲜明的欧洲标识,于2006年4月正式开放注册,域名“.eu”的申请由欧洲私营非营利团体eurid代表欧盟委员会受理。

第十位:.ru俄罗斯联邦(全球注册总量3,436,671)

俄罗斯域名.RU是企业在世界互联网上的特色标识,是企业开展东欧俄罗斯市场,进行电子商务营销必不可少的要素。

 

更多域名请见米扑域名: 

http://domain.mimvp.com/stat.php

 

参考推荐

2013域名注册商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