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类商标类别

1-化工原料     2-油漆涂料     3-化妆清洁        4-工业油脂       5-药品制剂      6-五金器具

7-机械机器     8-手工用具     9-电子电器     10-医疗器械     11-家用电器     12-车船配件

13-火器烟花  14-珠宝饰品   15-乐器乐辅    16-文具办公      17-橡塑制品     18-皮具制品

19-建筑材料  20-家具工艺   21-厨具日用   22-缆绳帐篷       23-线纱丝纺    24-家用纺品

25-服装鞋帽   26-缝纫用品    27-地毯席垫   28-运动器械     29-食品鱼肉     30-食品佐料

31-生鲜农产   32-啤酒饮料    33-酒精饮料    34-烟草制品      35-广告商业   36-金融经纪

37-修理安装   38-通讯服务    39-运输旅行    40-加工服务     41-教育娱乐    42-科技研究

43-餐饮住宿   44-医疗美容    45-法律安全

registered-trademarks-belong-to-which-network-technology-company-category-00

 

商标注册分为45个类别,前面35类是商品类后面10类是服务类

您的科技公司是从事什么样的服务,35类是广告类,36类是保险金融类,37类是房屋建筑类,38类是电信通讯服务类,39类是运输类,40类是材料处理以及加工服务类,41类是教育,娱乐,文体活动类,42类是科学技术服务与之相关的研究与设计服务类,43类是提供食物和饮料服务,临时住宿,44类是医疗服务,农业,园艺或林业服务,45类是法律服务类。

 

互联网服务必须申请的:

互联网的核心商标保护层可能会有:9、35、36、38、41、42及其他核心业务涉及的范围

第9类:软件、计算机、计算机周边设备、光盘(如App,如Android,iOS,Office)

第16类:纸媒产品、宣传手册

第35类:计算机数据库信息系统化、计算机录入服务(如数据库,大数据,数据挖掘)

第36类:金融经纪,银行/证券/期货/保险/基金(如私募基金,财经网站,量化策略)

第38类:计算机辅助信息与图象传输、提供与全球计算机网络的电讯联接服务、即时通讯

第41类:教育培训、在线电子书籍和杂志的出版、在线游戏

第42类:计算机软件设计、无形资产评估、计算机软件维护(如架构设计图,界面设计专利)

第39类:在线网络旅游网站、车辆出租、旅游预订(滴滴、摩拜单车)

第43类:旅游预订酒店、餐饮,咖啡馆,酒店(携程、去哪儿)

第45类:知识产权代理、法律服务、婚姻介绍、家务服务(58同城,赶集网)

此外:如果是提供信息或服务类的公司,传统领域也应该申请。

网站首先属于第9类的软件商品,而该软件商品的来源属于第42类的软件开发服务,并通过第38类的在线数据联接通讯服务,实现了相应类别的服务功能,还有可能通过第35类的广告服务进行盈利。也就是说,一个网站可能涉及的注册和保护类别可包含第9、35、36、38、41、42及其他(主营项目)等至少五个类别。如果商标权人在申请注册商标时能够全面申请注册,必然会使得商标的相应保护全面。但最终表现其服务的还是相应类别的服务种类商标,例如“滴滴打车”,体现其应用价值的是第39类的乘客运输服务。

比如网络游戏类的公司,还应该申请28类,街机等都在这类。

比如房产信息网站,第19类:非金属建筑物(楼盘名称) 第36类:金融投资、不动产代理、商品房销售、公寓出租 第37类:建筑信息、建筑、商品房建造、室内装潢 第42类:工程、城市规划、建筑制图、室内装饰设计、建设项目的开发 第43类:提供餐饮,住宿服务、提供房屋设施的服务 等等。

商标申请是个技术活儿,申请的不好对企业经营影响很大,不过现在商标申请的价格战厉害,很多不懂商标法和品牌的商标代理乱打价格战,但申请时对用户不负责任,最终客户发现申请的商标不能在自己希望的领域取得独占权,倒霉的还是客户。

我个人的建议是,一分价一分货,不能光检便宜的找。比如我们所给客户申请商标,都会先出检索报告和注册建议。让客户心里有底才申请。

 

服务有15个类别,公司具体属于哪类,还得看你提供的是什么服务才能确定!

不管你是在哪里,注册商标是非常方便的,只要你有标样,我们可以为你查询和提供建议规避风险,尽量让你的商标注册成功!商标注册资料都必须上报北京商标总局受理!

一、商标注册程序

商标查询→商标申请→商标申请后1个月拿商标受理通知书→10个月左右进行商标审查→审查通过后公告→公告期3个月,期满后如果没有人提出商标异议,则发商标注册证书。

二、商标注册资料

1、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公司盖章

2、商标注册申请书(企业法人

3、商标代理委托书(代理需要

4、商标代理合同(代理需要

5、商标标样(文字,字母,logo

 

注册服务类商标的科技公司,需要了知道自己的服务群体是哪一行业。

根据商标注册一共45类.其中服务类的商标有

35类是广告类

36类是保险金融类

37类是房屋建筑类

38类是电信通讯服务类

39类是运输类

40类是材料处理以及加工服务类

41类是教育,娱乐,文体活动类

42类是科学技术服务与之相关的研究与设计服务类

43类是提供食物和饮料服务,临时住宿

44类是医疗服务,农业,园艺或林业服务

45类是法律服务类。

需要根据具体的服务行业,就注册哪一类。注册哪一类,在相应的行业里才会受到商标法的保护。

 

申请时间流程

1、形式审查(1-3个月)

商标自提交之后,商标局会进行形式审查,形式审查周期大约三个月左右,形式审查通过后,商标局会下发商标受理通知书。

2、实质审查(9个月)

在形式审查过后,商标局就要进行实质审查,实质审查周期为9个月(包含了前面形式审查的三个月时间)。

3、商标公告(3个月)

实质审查如果通过,商标就进入商标公告阶段,为期3个月。在公告期内,在先权利人和利害关系人可对公告商标提出商标异议。

 

商标申请详细流程

资料准备好(1-7天,包含商标文字,字母,logo设计,大类别,群组,小类)

→商标查询(2天内)

→申请文件准备(3天内)

→提交申请(2天内,工作日16:30前提交

→缴纳商标注册费用(官方600元/大类/10个小类)

→商标形式审查(1-3个月)

→下发商标受理通知书

→商标实质审查(9个月)

→商标公告(3个月)

→颁发商标证书。(2014.05.01实施新的商标法,商标实质审查期9个月)

1、商标查询

商标查询是指商标注册申请人或其代理人在提出注册申请前,对其申请的商标是否与在先权利商标有无相同或近似的查询工作。

以下几种情况在此说明:

1)本身缺乏显着性或属于商标法律禁注禁用的词语不能通过查询来判断其申请注册是否能被核准;

2)如有在先申请的相同或近似商标在查询时还未进入商标局数据库,因两者时间相近会使查询结果无法反映;

3)如查询报告提供了几个可能构成近似的商标,代理人只是通过一般审查标准和经验来做出分析,其意见仅供参考,并不能代表商标局的审查意见;

4)对于组合商标,如仅查询了商标的一部分(如中文或英文),而实际申请商标中的其它部分(如图形)与他人的注册商标相同或近似也会导致商标整体被驳回;

5)委托人在查询时仅提供了商标的名称,但实际申请时所提供的商标设计稿中由于字体、色彩、结构或排列的差异,也会导致查询结果不能完全反映相同或近似的程度。

2、商标审查

商标审查分形式审查和实质审查。

1)商标形式审查(3-4个月),确立申请日十分重要,由于中国商标注册采用申请在先原则,一旦发生申请日的先后成为确定商标权的法律依据,商标注册的申请日以商标局收到申请书件的日期为准,商标局收到商标申请书对于符合形式要件的申请书发放受理通知书。

2)商标实质审查(9-12个月),商标实质审查是商标注册主管机关对商标注册申请是否合乎商标法的规定所进行的检查,资料检索,分析对比,调查研究并决定给予初步审定或驳回申请等一系列活动。在此期间,在该商标未获准注册以前,请不要在使用中标注注册标记(如:“注册商标”、“?”等),可以标记“TM”。另外,在未核准注册以前,带有该商标的商品及包装物,或商标标识不宜一次制作过多,以防因注册受阻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初审公告(3个月)

商标的审定是指商标注册申请经审查后,对符合《商标法》有关规定的,允许其注册的决定。并在《商标公告》中予以公告。三个月内没有人提出异议或提出异议经裁定不成立的,该商标即注册生效,发放注册证。

 

商标查询网站

品牌网: http://brand.chanshu.im

超凡网: http://tuotu.chofn.com

国家商标网: http://www.ctmo.gov.cn/sbcx/      (权威

 

商标申请流程

国家商标网: http://www.ctmo.gov.cn/wssq/

商标网上申请:http://sbj.saic.gov.cn/wssq/

 

商标注册流程图

registered-trademarks-belong-to-which-network-technology-company-category-05

 

商标收费标准

2017.4.1号之后国务院下调费用至一半

 

业务名称

收费标准

备注

1

受理商标注册费

300元

(限定本类10个商品。10个以上商品,每超过1个商品,每个商品加收30元)。

2

受理集体商标注册费

1500元

 

3

受理证明商标注册费

1500元

 

4

补发商标注册证费

500元

含刊登遗失声明的费用

5

受理转让注册商标费

500元

 

6

受理商标续展注册费

1000元

 

7

受理续展注册迟延费

250元

 

8

受理商标评审费

750元

 

9

商标异议费

500元

 

10

变更费

250元

 

11

出据商标证明费

50元

 

12

撤销商标费

500元

 

13

商标使用许可合同备案费

150元

 

 

2017.4.1号之前

 

业务名称

收费标准

备注

1

受理商标注册费

600

(限定本类10个商品。10个以上商品,每超过1个商品,每个商品加收60元)。

2

受理集体商标注册费

3000

 

3

受理证明商标注册费

3000

 

4

补发商标注册证费

1000

含刊登遗失声明的费用

5

受理转让注册商标费

1000

 

6

受理商标续展注册费

2000

 

7

受理续展注册迟延费

500

 

8

受理商标评审费

1500

 

9

商标异议费

1000

 

10

变更费

500

 

11

出据商标证明费

100

 

12

撤销商标费

1000

 

13

商标使用许可合同备案费

300

 

 

类似商品与服务区分表(45大类)

http://sbj.saic.gov.cn/sbsq/spfl/200902/201511261551.pdf

 

商标注册申请须知

一、申请商标注册,应当按照公布的商品和服务分类表填报。

每一件商标注册申请应当向商标局提交《商标注册申请书》1份、商标图样1份;

以颜色组合或者着色图样申请商标注册的,应当提交着色图样,并提交黑白稿1份

不指定颜色的,应当提交黑白图样。

商标注册申请人可以通过一份申请就多个类别的商品申请注册同一商标。每件商标每申请办理任何一项注册事宜都视为一件申请,应提交办理相应事宜的申请书件, 并按规定缴纳费用。

二、应提交的书件没有指明份数的,如果在“填写说明”栏目中也没有特别声明是多少份的,则应认为是1式1份。

以上内容于2014年5月完成,如果以后发生变动,或者在办理中与商标注册大厅接待人员的要求不一致的,应以接待人员的要求为准。

 

商标注册申请常见问题指南

一、有关商标注册申请的办理途径、申请书件、规费等

1.办理商标申请的途径介绍

国内的申请人申请商标注册或者办理其他商标事宜,有两种途径:

一是自行办理;自行办理的,直接到商标局注册大厅办理。

二是委托依法设立的商标代理机构办理。

外国人或者外国企业在中国申请商标注册和办理其他商标事宜的,应当委托依法设立的商标代理机构办理,但在中国有经常居所或者营业所的外国人或外国企业除外。

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的申请人参照涉外申请人办理。

2.直接办理与委托商标代理机构办理有什么区别吗?哪种方式更快些?

两种途径在商标注册申请审查方面并无差别。其主要区别是发生联系的方式不同、提交的书件和文件递交方式稍有差别。

在发生联系的方式方面,直接到商标局办理的,在办理过程中申请人与商标局直接发生联系;委托商标代理机构办理的,在办理过程中申请人通过商标代理机构与商标局发生联系,而不直接与商标局发生联系。

在提交的书件方面,直接到商标局办理的,申请人除应提交的其他书件外,应提交经办人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委托商标代理机构办理的,申请人除应提交的其他书件外,应提交委托商标代理机构办理商标注册事宜的代理委托书。

在文件递交方式方面,申请人自行办理的,由申请人或经办人直接将申请文件递交到商标注册大厅受理窗口;商标代理机构可以将申请文件直接递交、邮寄递交或通过快递企业递交商标局,也可以通过网上申请系统提交商标注册申请。

在文件送达方式方面,申请人自行办理的,商标局的各种文件是送达当事人;委托商标代理机构办理的,文件送达商标代理机构。

3.国内自然人直接办理商标注册申请要求及必备书件

自然人直接办理商标注册申请时应当提交以下文件:

1. 按照规定填写打印的商标注册申请书并由申请人签字、商标图样、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复印件、自然人身份证复印件、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商标注册申请书和商标图样的具体要求,请查看“中国商标网 > 商标申请 > 申请指南”栏目。

农村承包经营户可以以其承包合同签约人的名义提出商标注册申请,商品和服务范围以其自营的农副产品为限。申请时应提交承包合同复印件。

4.国内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直接办理商标注册申请必备书件

国内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直接办理商标注册申请时应当提交以下文件:按照规定填写打印的《商标注册申请书》并加盖申请人公章、商标图样、身份证明文件复印件、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提交申请的具体要求,请查看“中国商标网 > 商标申请 > 申请指南”栏目。

5.国内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申请商标注册的身份证明文件都有哪些?

企业一般应提交营业执照,非企业可以提交《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律师事务所执业许可证》等身份证明文件。

注意,期刊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办学许可证、卫生许可证等,不是身份证明文件。

 

 

排版送达公告(商标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

排版送达公告是说商标局发出的相关文件(如受理通知书、商标注册证等)由于代理公司地址变更或不经营的情况下(没有代理人的公司地址无法接收文件),文件无人接收返回商标局后,商标局会有排版送达公告的流程通知申请人。申请人可带相关委托书去商标局领取文件

如果相关问题,可以直接拨打商标局咨询电话:010-63218422  010-63218423

下图为商标公告中排版送达公告页面:

registered-trademarks-belong-to-which-network-technology-company-category-11

 

商标公告(商标局官网)

http://sbcx.saic.gov.cn:9080/tmois/wsggcx_getGongGao.xhtml

根据《商标法实施条例》第九十六条规定,商标局发布《商标公告》,刊发商标注册及其他有关事项。《商标公告》采用纸质或者电子形式发布。除送达公告外,公告内容自发布之日起视为社会公众已经知道或者应当知道。 

根据《商标法》第三十三条规定,对初步审定公告的商标,自公告之日起异议期为三个月。公告期满无异议的,予以核准注册,发给商标注册证,并予公告。 

现特此发布《商标公告》电子版。 

 

收费标准

一、 法律依据

《商标法》第七十二条和《商标法实施条例》第九十七条均规定:申请商标注册和办理其他商标事宜的,应当缴纳费用。

二、收费项目及标准

收费依据:原国家计委、财政部计价格[1995]2404号文件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发改价格[2015]2136号文件,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税[2017]20号文件。

受理商标注册费:300元(限定本类10个商品。10个以上商品,每超过1个商品,每个商品加收30元)。

 

商标45大类

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国际分类共有45个类别,其中商品34个类别、服务11个类别。

注册服务类商标的科技公司,需要知道自己的服务群体是哪一行业。

根据商标注册一共45类,其中商品类34个,服务类11个,服务类商标如下

35 类是广告类(核心类,万能商标,必须注册

36 类是保险金融类

37 类是房屋建筑类

38 类是电信通讯服务类

39 类是运输旅游类

40 类是材料处理以及加工服务类

41 类是教育,娱乐,文体活动类

42 类是科学技术服务与之相关的研究与设计服务类

43 类是提供食物和饮料服务,临时住宿

44 类是医疗服务,农业,园艺或林业服务

45 类是法律服务类

需要根据具体的服务行业,就注册哪一类。注册哪一类,在相应的行业里才会受到商标法的保护。

 

商标LOGO颜色

如果商标在注册申请时未保护颜色,则是以黑白图形标样提交的,注册后可以根据需要改变颜色,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随意用其他颜色

如果在申请时,要求保护颜色,提交有颜色图形标样并注明色彩,则应当按照申请时的有色标样使用,不得随意改变。

即你用彩色图形去申请的话,在实际的使用中应使用申请商标时的颜色,不然会违反商标法。

例如:58同城,同时提交了黑白和颜色图形标样,同时注册

颜色组合商标

颜色组合商标,是指“由两种或两种以上颜色构成的商标”。更具体地说,颜色组合商标是由两种或两种以上颜色,以一定的比例、按照一定的排列顺序组合而成的商标。构成颜色组合商标的基本要素是颜色,而且是两种或两种以上的颜色。颜色组合可以单独作为商标要素注册为商标是新《商标法》中新增加的内容。独特新颖的颜色组合,不仅可以给人一美感,而且具有显著性,能起到表示产品或者来源的作用,也能起到区别生产者、经营者或者服务者的作用。

至于在申请时是否申请了颜色保护,可以咨询当时的代理公司。

 

商标申请注册流程和时间

 

相关链接

国家工商局:http://www.saic.gov.cn

国家商标局:http://sbj.saic.gov.cn

国家版权局:http://www.ncac.gov.cn (不受理版权登记)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 http://www.ccopyright.com.cn (版权登记大厅

 

北京市工商局:http://www.baic.gov.cn

版权作品登记:http://www.ncac.gov.cn/chinacopyright/channels/571.html

 

商标45大类(尼斯分类)

商标官网:http://wsjs.saic.gov.cn/txnS06.do

权大师:https://so.quandashi.com/index/nisi (推荐

商标圈:http://www.shangbiao.com/search/ic

 

商标注册代理机构

小微律政       800 / 1000 / 1480 元

超凡网           1100 / 1300 / 2100 元

猪八戒           1300 / 1800 / 2098 元

商标权、 权大师、 飙局

 

 

参考推荐:

网上提交商标注册申请

注册商标和版权登记

商标、版权、专利的区别

商标申请查询、驳回复审

已有纸质营业执照,如何申请电子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