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从古至今乃已代代相传上千年的历史。到目前为止,中国已有几千万人口在钓鱼了,只要喜欢钓鱼的都可以加入这一支庞大的队伍中来。

fishing-benefits

钓鱼是一项国际公认的高雅运动 在欧美地区是可以媲美网球 高尔夫的 高尚运动哦锻炼身体 磨练意志 培养性格 都是可以做到的 垂钓 绝对是一辈子都可以从事的运动。

一、钓鱼有益身体健康

钓鱼人在垂钓过程中,无论是找一个好钓点还是提竿换饵或溜鱼,手、腰、腿都会得到很好的锻炼; 钓场一般都在野外,空气清新,阳光充足,噪音小,对养身保健大有益处。另外空气中氧气充足,经常呼吸新鲜空气,可引起人体良好的生理反应。

 

二、钓鱼有助于修身养性,陶冶情操

现代人不光工作压力大,家庭、学业也都有压力,积累到一定程度就应该释放出来。钓鱼时,身心的那种放松感是平时体会不到的,钓鱼便是一种很好的释放方式。

钓鱼有助于提高生活情趣,改善生理机能,是保持心理健康,防止抑郁症、精神沮丧及焦急、暴躁等不良情绪的好方法。钓鱼使人情绪稳定,精神饱满。

 

三、钓鱼可以锻炼自己的意志力

为等鱼儿上钩,钓鱼人全神贯注、懝神静气,眼不离漂,手不离竿,严阵以待,有时一等就是几个小时,这样的意志力也可以运用到自己的人生旅途中去;请记住:机会永远属于有准备的人的。

 

四、钓鱼可以更好的锻炼大脑

钓鱼人为了想钓到鱼,可谓是煞费苦心,用心良苦,在不断的运用自己的大脑去构思能钓到鱼的方法,通过这种思维方式可以使钓鱼人的大脑所遗存的潜力一点一滴的挖掘出来!

 

五、钓鱼会使自己的结交到更多的知己

正所谓,人生难得几知己啊!钓鱼人聚在一起,聊聊钓鱼经,一起征战沙场,可谓是生死兄弟,因为大家都一个共同的爱好!无论你是什么身份,只要你谈及钓鱼的话题,那么彼此间距离为零,取而代之的是一见如故,老朋友一样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