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北京住房公积金

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是多少?北京住房公积金缴基数是多少?

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由职工个人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和职工所在单位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两部分构成,属于职工个人所有。职工单位按照一定的比例进行缴存。

 

2015-2016年度北京社保及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调整通知

根据《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统计局关于公布2014年度北京市职工平均工资的通知》(京人社规发【2015】136号)文件,2014年度北京市职工年平均工资为77560元,月平均工资为6463元,乘以3倍为19389。按照北京市社会保险的相关规定,现就统一2015年度各项社会保险缴费工资基数和缴费金额的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的职工按照本人上一年月平均工资确定缴费基数。其中,缴费基数上限按照本市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确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的职工缴费基数下限按照本市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的40%确定;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的职工,缴费基数下限按照本市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确定。

 

2015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2015住房公积金年度(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为12%

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单位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基数原则上每一住房公积金年度核定一次。缴存单位应于每年5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填报本单位下一住房公积金年度的《住房公积金汇缴(跨年)清册》,调整缴存基数。

 

2015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上限

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为上一年度北京市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分别乘以当年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12%。执行期为一个住房公积金年度,即当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额上限每年公布一次。

根据北京市统计局公布的2014年北京市职工月均工资计算,2015住房公积金年度北京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为4654元,职工和单位月缴存额上限均为2327元。原则上不允许突破月缴存额上限缴存住房公积金。

 

2015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下限

2015住房公积金年度,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不得低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的2015年北京市工资标准1720元;下岗、内退等类似情况职工月缴存基数不得低于2015年北京市基本生活费1204元。

 

2015北京住房公积金缓缴及降比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授权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单位住房公积金缓缴、降低缴存比例申请,并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备案。单位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下限原则上不低于8%。

 

参考推荐:

什么是商住两用房

中国第三次救市会是最后一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