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指标汇总表

 

DMI 指标(多空指标)

数值范围:0 - 100

 

DMI 功能作用:

反映上升和下降的动向,一般不作为买卖信号。盘整时常失真,反应迟钝,特别是卖出信号较差。

买卖信号 + 行情发动,上涨下跌趋势非常明显时,该指标较好!

四线:+DI、-DI、ADX、ADXR

多头:+DI在-DI上

空头:-DI 在+DI上

买入金叉:+DI向上交叉-DI

卖出死叉+DI向下交叉-DI,卖出死叉反应较迟钝。

ADX上升:在强势中,上涨或下跌强势中需要结合+DI和-DI哪个在上。

ADX下降:行情反转,ADX>50较为有效,上涨下跌均适用。

盘整:

ADX<20,且横盘,说明进入盘整。

ADX脱离20-30之间上行,维持先前趋势。

ADXR:高位显示波动,低位显示牛皮行情。

ADX 与 ADXR相交:行情反转的确认。

 

【心得】

(1)反应较慢:适合中长期,若做短线,可将周期调为1小时,但周期长指标更准确。

(2)金叉慎用:用KDJ和MACD金叉更好,但可用交叉判断运行趋势,辅助ADX辨方向。

(3)失真:ADX转折常失真,四线间距窄易失真,强势市场中失真,指标修复有延迟性。

(4)转折(寻底、寻顶):ADX在50以上转折才有效,转折后,一般会下降到20左右,但是若在40-60间回头,则预示大行情。

(5)低迷行情:ADXR<20,说明市场低迷,所有指标均失效,果断离场,在20-25间时,仅布林线有参考价值。ADXR>25时,可关注。

dmi-rsi-expma-trix-and-other-indicators-03

dmi-rsi-expma-trix-and-other-indicators-03-2

dmi-rsi-expma-trix-and-other-indicators-04

 

牛股选股三要素

1)DMI长时间在其它3线下,连续两日以极强力度上穿

2)当日股价涨幅大于5%

3)成交量有效放大

dmi-rsi-expma-trix-and-other-indicators-04-2

dmi-rsi-expma-trix-and-other-indicators-05

 

【经验】以下参数很难同时出现,可忽略

升势中:

+DI>54,-DI<10,处于明显的上升态势之中,

+DI>70, -DI<5,多方力量已经接近尽头,空方力量随时有释放的可能。

跌势中:

-DI>60 ,+DI<8,预示调整接近尾声,可以考虑短线逐步吸纳建仓。

dmi-rsi-expma-trix-and-other-indicators-06

 

 

RSI指标(中短线指标)

数值范围:0-100

功能作用:

中短线指标,反映多空对决力度,相对强弱指标。只适合震荡市,不适合大的牛熊市

超买超卖:

6日RSI>80,为超买,多方大胜,若伴随M头,为卖出时机,牛市可上调数值。

6日RSI<20,为超卖,空方大胜,若伴随W头,为买入时机,熊牛市可下调数值。

6日RSI=50左右,多空平衡,市场处于整理,观望为主。

买入金叉:6日快线上穿12/24日慢线;

卖出金叉:6日快线下穿12/24日慢线;

 

 

EXPMA指标(灵敏指标)

敏感指标,以交叉讯号为主,有效解决信号滞后问题,但盘整行情中不适用。

买入信号:1日快线上穿2/3/4日慢线

卖出信号:1日快线上穿2/3/4日慢线

大压和支撑:快线由下往上触碰慢线,易遭遇大压回档,快线由上往下触碰慢线,易遭遇大支撑反弹。

【经验】

1)瞬间行情幅度过大,此指标常买在最高价,卖在最低价,使用小时线更准确。

2)盘整行情中,交叉后常常出现反向走势,不准确,可结合CCI和ROC使用

 

 

TRIX 指标(中长线指标)

中长线操作可滤掉短期波动干扰,避免频繁买卖。盘整行情不适用。

买入:TRIX向上交叉MA时

卖出:TRIX向下交叉MA时,但卖出信号稍显滞后

 

 

参考推荐:

TRIX指标详解和应用推荐

股票技术指标大全推荐

炒股技术指标

 

神奇九转指标确定短线变盘信号

神奇九转:基于修正TD指标的指数择时研究

MACD 顶背离和底背离在实战中的使用

K线必涨的20种经典图

史上最全股票K线图汇总

KDJ 指标的6种背离图解

K线必涨的20种经典图

史上最全股票K线图汇总

MACD 黄线和白线

炒股“做T”高手

股票早盘集合竞价

股市开盘前15分钟集合竞价的讲究

股市开盘前集合竞价抓涨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