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缩解压工具是 Mac 用户最常用的工具,但很多朋友都苦恼到底用什么压缩工具,MacGG 今天把靠谱点的压缩解压工具罗列出来,各位觉得哪个顺手就用哪个吧。

The Unarchiver 

The Unarchiver 是Mac OS X 下用于压缩 / 解压缩的应用软件,周围不少朋友已经拿来替换自带的 BOMArchiveHelper 了,支持相当多的压缩文档格式,使用相当便捷,还能极大避免压缩 / 解压缩过程中的乱码问题。

可以支持Zip, Tar-GZip, Tar-BZip2, Rar, 7-zip, LhA, StuffIt 等多种文件格式.

The Unarchiver 下载地址:点击进入

 

Mac OX 7zip 解压缩软件

To install p7zip using Homebrew, first update your brew formulae to be sure you are getting the latest p7zip.

$ brew update

Use Homebrew to install p7zip:

$ brew install p7zip

Add all files in the sputnik directory to the compressed file heed.7z:

$ 7z a heed.7z sputnik

Unzip heed.7z:

$ 7z x heed.7z

 

Ubuntu 安装7zip

sudo apt-get install p7zip-full( 7zip )

 

CentOS 安装7zip

yum install -y p7zip

 


Keka 

Keka 是一个免费的 Mac OS X 文件解压缩程序. the main compression core is p7zip (7-zip port)

Keka 所支持的文件压缩格式:7z, Zip, Tar, Gzip, Bzip2, DMG, ISO

Keka 所支持的文件解压格式:RAR, 7z, Lzma, Zip, Tar, Gzip, Bzip2, ISO, EXE, CAB, PAX, ACE (PPC)

Keka 下载地址:点击进入


Entropy  

Entropy 是 Mac 上一款非常优秀的压缩和解压缩软件,他能解压缩包括30种压缩格式:7z、arj、cab、chm、cpio、cramfs、deb、dmg、fat、flv 、hfs、iso、jar、lzh、lzma、mbr、msi、nsis、ntfs、rar、rpm、squashfs、tar、tar.bz2、tar.gz、udf、vhd、wim、xar、xpi、z 、zip等,如果你还在为在Mac上找不到一款合适的压缩解压缩软件而发愁,不妨试试这款。

Entropy 下载地址:点击进入


BetterZip 

BetterZip是一款功能强大的压缩软件,不必解压就能快速地检查压缩文档。它能执行文件之间的合并并提供密码。

使用它,用户可以更快捷的向压缩文件中添加和删除文件。它支持包括zip、gz、bz、bz2、tar、tgz、tbz、rar、7-zip、cpio、arj、lha、lhz、cab、iso、chm、rpm、deb、nsis、sit、dd、hqx和bin等多种格式的文件。

此外,它还能让文件在Windows 和Linux系统中兼容。

BeeterZip 下载地址:点击进入


Smart Zipper Pro 

Smart Zipper Pro,一个专业的归档应用程序,可以很容易地创建,提取和预览主要归档文件类型如ZIP,RAR,7Z和更多的归档文件(支持超过20个流行的格式)。

Smart Zipper Pro 下载地址:点击进入


RAR Expert for Mac 

RAR Expert 是一款简单易用的,速度超快的压缩解压工具。你只需要双击压缩包就可自动解压。

RAR Expert 下载地址:点击进入


Archiver for Mac  
Archiver 是一款功能齐全的压缩解压工具 .

Archiver for Mac 下载地址:点击进入


UnRar Sharp for Mac 

UnRar Sharp是一种简单,实用的解压缩软件,可以快速,简单,高效解压文件,其易于使用的界面,个性化设置让你轻松办公。

UnRar Sharp for Mac 下载地址:点击进入


iZip for Mac 

iZip 是一款解压缩工具,他能对zip, rar, stuffIt, 7-zip, cab和tar等文件进行解压缩。

UnRar Sharp for Mac 下载地址:点击进入


Bandizip X 

Bandizip X 是一款易用、可靠和快速的解压缩软件。这款解压缩软件可以解压目前最流行的压缩格式,包括 WinZip (.zip)、WinRAR (.rar)、7Zip (.7z),以及更多类型的压缩格式。

Bandizip X 下载地址:点击进入


StuffIt Expander  

StuffItExpander只有一个简单的功能,那就是压缩和解压缩文件,这是一款Mac专用的软件。

如同在PC上常见的RAR软件一样,StuffItExpander支持包括StuffIt(.sit)、Zip(.zip)、gzip(.gz)、ARC9(.arc)、Arj(.arj)、uuencode(.uue)、BinHex(.hqx)、MacBinary(.bin)等格式。

StuffIt Expander 下载地址:点击进入


WinZip for Mac

WinZip支持种类繁多的压缩文件格式,如TAR,gzip,UUencode,XXencode,BinHex,MIME,ARJ,LZH和ARC等等。同时你还可以通过它管理收藏夹中的文件。

WinZip体现卓越功能的一点还在于用户无需解压缩文件就可以通过杀毒软件检测压缩文件,确保文件的安全性能。与此同时,你还可以将Winzip结合到菜单选单中,如此你只需在文件上右击就可以进行压缩或者解压缩,方便快捷。

通过使用WinZip,你可以在最短时间内获得最精确最高效压缩和解压缩文件,还在为找不到好的压缩和解压缩工具发愁吗?WinZip将会是你的最佳选择。

WinZip for Mac 下载地址:点击进入

 

原文: MacGG

 

参考推荐:

Mac 常用软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