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oVue,是 一款MongoDB的客户端工具,1.0版本的开始收费了,本文最后提供免费破解版v1.5.3。

其中,1.0版之后超过 15 天后功能受限,可以通过删除以下注册表项来解除限制: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Classes\CLSID\{B1159E65-821C3-21C5-CE21-34A484D54444}\4FF78130]

注册表中查找B1159E65-821C3-21C5-CE21-34A484D54444中的子项4FF78130 ,删除其下的三个子项即可。

把这个项下的值全删掉就可以了, 这样剩余时间又会回到15天前

 

连接 mongodb

1)点击连接,填入如下参数

 

2)测试连接成功,但展开“Collections”时,出现如下错误

 

3)错误原因,是mongodb对应的数据库(test)没有权限,此权限是mongodb对应的test数据库用户名和密码权限,不是mongodb所在服务器的用户名和密码。因此,需要先给mongodb的test数据库添加用户名和密码,如下:

 

4)利用步骤3添加的用户名和密码,重新登录,成功!

 

MongoVue 用法

1、 首先在mongodb中插入两条数据

2、配置连接

(1) 先设置上面测试数据库(testdb)的用户名和密码

(2) MongoVue 连接测试数据库(testdb)

3、右键 testdb数据库,点击“Add Collection...",添加collection,其名”testcoll2“,如下图:

创建testcoll2结果如下:

4、右键2中创建testcoll2,点击”Add Document...",插入一条记录(似乎不可一次插入多条),如下图:

5、查看插入的数据,数据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展示(树形、表格、文本)

上面我们都是通过图形界面的操作的吧,下面有一个窗口列出了上述操作的客户端命令,这是学习的好资源,在用图形界面的时候依然可以学习熟悉下命令行。

当然上述只是介绍了下最基本的功能,还有更新,删除数据库,从mysql数据库导入数据等等功能,想了解更详细的内容请访问 官方网站

6、界面条件查询,如下图:

下载破解版 MongoVUE.v1.5.3

 

Linux 下的mongo GUI工具:

Robo Mongo

umongo

MonjaDB

 

参考推荐:

MongoDB 客户端 MongoVue

MongoVUE简单操作手册

MongoDB 安装配置

nosqlfan (推荐)

What is a good MongoDB GUI client

MongoDB 图形化管理工具推荐

 

原文 MongoDBMongoVue客户端